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 第十四話 上高地 : 令人嘖嘖稱奇的黃金森林
2006/12/06 23:07:08瀏覽505|回應0|推薦1

在上高地, 除了能看到很多怡人的景色外, 不能避免要碰上人潮. 有些人是來行山的, 有些人則是來拍照的. 但最令我感興趣的是來作畫的人. 沿著梓川一路走, 川邊坐滿作畫的人. 坐在小小的木摺椅上, 有的拿著水彩筆, 有的持著粉筆. 有花長時間仔細作畫的人. 也有潦潦數筆卻完成色彩豐富圖畫的人. 剛才在田代池遇到的伯伯, 他作畫的速度屬於很快的一類. 當我想走到他後面看他這一次的杰作時, 他已經收拾好東西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

Bus Terminal的方向走去, 無數金黃色的纖細葉子向面部撲來. 舉頭一看, 是一列整整齊齊的黃金針葉樹~ 針葉樹長得很高, 而且數量多得像森林一樣. 淺棕色的樹幹, 金黃色的針葉. 我還以為自己走進入了黃金森林~ 精靈女王是也住在這裡呢?

到達Bus Terminal 已經是下午2時了~ 肚子在打鼓!!! 走進上高地食堂, 點了咖哩飯補充體力. 吃飽後, 呷口茶, 向窗外觀看, 原來四面都是高大的針葉樹. 食堂正好對著穗高峰及燒岳, 正當我把眼光放在遙遠的山岳的時間, 發現在窗外有很多金黃色的小葉子在天空中漫天飛舞. 就在那一剎那, 我靠著窗子, 發了好一陣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58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