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 第十六話 上高地 : 一片荒蕪淒涼
2006/12/09 22:34:58瀏覽428|回應0|推薦3

離開河童橋後, 我們便出發向明神橋方向走去. 根據官方網頁提供的資料, 沿著梓川左邊的岸邊走, 應該走50分鐘便可以到達明神橋. 可是, 不單是我, 連姊姊也覺得這段路好像走了1個半小時似的好像無論如何走, 還是走不完的樣子

也許是一路上只能看到高聳入雲高大樹木, 大部份是不知名的常青喬木, 偶有一些是落葉的針葉樹, 看到的都是大樹的根部及樹幹,沒有花朵, 沒有紅葉. 一路上, 不時看到千年枯木倒在路旁, 木幹已枯死, 倒是有些青苔長在上面. 另一方面, 高大的樹木把陽光完全遮擋, 森林的顏色跟之前看到的黃金森林相比截然不同, 這是一種荒蕪淒涼的感覺. 在這樣的環境走路, 其實並不是在欣賞風光, 不自覺地腳下步伐已自行加速, 一副趕路的心情. 即使是加緊腳步, 看到的光景好像還是沒有改變. 偶然會看到一大片碎石帶, 白色的碎石處處, 天色又不明朗, 比起荒蕪淒涼的森林更有寒意.

在一片荒涼的森林內, 沒能聽到鳥嗚. 甚至連也看到人影. 我走在二人的前頭, 心想: 鳥兒也就罷了, 為什麼連登山者也碰不到? 會這樣想主要是害怕自己走錯了路, 在森林內迷路可不是鬧著玩的. 正這樣思考時, 看到應面而來的兩位日本男仕. 看他們的長相, 應該是父子吧. 年紀比較年長的, 主動地跟我打了聲招呼: Konnichiwa」, 我急忙點頭回應他, 說: Konnichiwa」. 後來, 姊姊問我為什麼日本人行山總是在路上打招呼呢? 其實我都不太知道只是當年攀上富士山時, 在路途上遇到任何一個人都會主動跟我打招呼, 甚至有時會為對方喊加油. 從那時候開始, 在日本再走山路, 遇上有人打招呼也就不以為意了.

也許是受到感染的關係吧, 姊姊也嘗試跟碰到的人打招呼了. 在此起彼落的「Konnichiwa」下, 一小時溜走了, 我們終於都可以離開荒涼的森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58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