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歌山城旁的紅葉溪庭園
2014/12/20 22:49:29瀏覽342|回應0|推薦8

從貴志站坐小玉火車回到和歌山JR, 走過那兩旁都是小玉卡通畫像的樓梯, 我們在和歌山JR站前的巴士站, 等巴士到和歌山城

和歌山在古時被稱為紀伊國, 豐臣秀長征服紀伊國及和泉國後, 豐臣秀吉在虎伏山上建城, 稱虎伏城, 也就是和歌山城的前身. 曾經是紀州德川家的居所. 現在的和歌山城在明治時代被廢城, 後來經歷戰爭又被毀. 現在的和歌山城面貌全非, 面積也不及以往的四分之一. 城內的西之丸庭園又被稱為紅葉溪庭園, 庭園種植了槭樹已經全部通紅, 紅葉在風中飛舞.

穿過石橋, 遠處有到間茶室, 名為紅松庵. 推開竹門, 地上青草叢生, 沿著石子路走到茶室前, 引門一看, 原來是立禮的茶室; 也就是有桌子跟椅子的茶室, 不用客人跪座在榻榻米上. 茶室內已有幾名客人在吃和菓子及抹茶花入插著一枝山茶花. 旁邊的掛物寫著歲月不留人12月是一年的終結. 再過十多天便是新的一年現在的山茶花還是花蕾, 再過一個月, 開到茶靡, 落花遍地.

亭主上前打招呼及送上和菓子. 和菓子有兩款. 應該是紅豆時雨餅薄茶好像是京都的小山園. 亭主見我對旁邊的榻栻米茶室非常有興趣. 跟我們說可以到那邊參觀推開另一道竹門, 是另一個露地, 拉開茶室的門,是一個十疊的廣間茶室. 亭主說不時會在此茶室會舉行茶會. 當天茶室內的掛物寫著, 花入是水仙花, 棚是爪紅二重棚. 假如茶席是在榻榻米上舉行, 可以看著亭主點茶, 相信菓子及薄茶會加倍美味吧最後在跟亭主交談下, 才知道原來他也是在表千家門下的. 他還鼓勵我繼續努力學習.

離開茶室, 欣賞著滿地的紅葉, 樹上的橡果突然落在我的頭上. 舉頭一看, ~ 天空好藍~ 一期一會, 我始終最喜歡還是這句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974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