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風11號的威力(下篇) - 我靈安靜, 山泥傾瀉下無路可走
2014/08/20 11:34:50瀏覽314|回應0|推薦4

凌晨機, 趕早班船, 連續兩天睡覺不足. 外面狂風暴風, 我們4人卻是睡得甘甜. 醒過來時已經是8時半, 打開電視機看新聞, 昨晚台風從高知的安芸登陸(這是我們最初預訂的民宿), 吹過德島及高松, 向神戶方向進發. 這風還真強, 從沖繩開始, 一路東北偏東移動, 一直向北海道方向進發, 看來非要影響整個日本不罷休.

昨天在超市買的杯麵及零食, 成為我們的早餐. 早餐後, 我們在酒店內有自己的主日祟拜. 一起唱詩讚美神. 姐夫引用了使徒行傳27章保羅往意大利途中遇到季侯風友拉革羅的經文來勉勵我們. 比起保羅14天在海上面對暴風雨的經歷, 我們這兩天的遭遇實在算不上什麼.

趁著雨點收細了一點, 我們拖著行李走到火車站, 等待首發的火車, 前往大步危. 但火車站的告示說中午12時前的火車全部都會停駛. 姐姐跟我在火車站中找吃的, 發現了麵包超人的麵包!!!! 由左至右: 麵包超人, 方包超人, 咖哩包超人, 忌廉bun小弟及飯團超人.  姐姐說前一天看時是沒有這5款麵包的. 所以一次過看到5個麵包超人的角色, 很是興奮. 話說麵包超人的原作者柳瀕嵩是四國高知人. 因此, 在四國到處也可以看到麵包超人. 在高松站的2樓也有一個兒童休憩處是放滿麵包超人的裝飾的.

在車站邊吃著麵包超人朱古力包, 一面等消息, 但遲遲沒有聽到火車首發的風聲. 我們到二樓的餐廳吃午餐.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キッチンスタイルロケットカフェ. 選擇這餐廳的原因只是因為她有座位. 進去後才發現他是飲品放題. 放題凡項目包括了湯(有栗米湯, 周打魚湯及麵豉湯), 咖啡(有Caffe Latte, Caffe Cappuccino, Caffe Americano, Caffe Expresso), 還有各類汽水以及茶包. 我們點了海鮮焗飯及焗意粉, 由於火車遲遲未有消息, 我們就坐在這裡喝咖啡, 聆聽車站的廣播.

最後, 差不多在3時, 車站廣播就第一班特急會在15:17開出. 我們走到綠色窗口詢問, 發現由阿波池田到大步急的一段路因為台風關係, 無法行駛. 我們最初的計劃是到大步危車站, 再坐的士到祖谷的溫泉酒店. 現在無法到大步危車站, 那怎麼辦?

事前有好好做功課, 我知道在阿波池田也可以坐巴士到祖谷的溫泉酒店. 當機立斷訂下了由高松到阿波池田的車票, 繼而在網上找阿波池田到祖谷的巴士. 誰知.... 由阿波池田到祖谷的道路也有山泥傾瀉的問題, 巴士整天不發車... 怎麼辦? 不斷絞盡腦汁, 希望找到方法.

祖谷的溫泉酒店是我整個行程都期待的行程之一. 如果真的要取消此行程, 我會很失望. 但真的沒有辦法, 我打電話給溫泉酒店, 說明我們的情況. 心裡只打了輸數. 但是侍應生跟我說他們可以派車到阿波池田站接我們. 那時, 我真的嚇了一跳! 事關由阿波池田到祖谷, 需要花70分鐘. 而且, 根據Twitter的消息, 唯一通往祖谷的國道32號因為山泥傾瀉而禁止進入的. 那一刻, 我真眼有淚光, 非常感動. 從大步危火車站到酒店, 單程的士也要2,700日圓(港幣200元)... 從阿波池田到酒店, 路程那麼遠, 他都願意來送迎. 又一次被善良溶化了.

坐上特急しんまと, 我們終於可以離開香川縣的高松, 前往德島的阿波池田. 想起林一峰的一首歌: 

旅途落泊 能讓記憶穩固

偶然下雨 懷念陽光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36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