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境果然不是輕易到達 - 祖谷
2014/08/21 13:51:16瀏覽393|回應0|推薦5

台風過後重開的特急火車, 車上擠滿了人. 一路向阿波池田進發, 晴空上添了一大片雲彩, 風景極美. 難道神是想讓我看到這一片景色而給我昇了一個小玩笑嗎?  

每當經過一個火車站, 總看到極多的人群在月台上等待火車. 到達阿波池田時, 長長的人龍在等待前往高知的巴士. 我們離開火車站, 酒店送迎的車子早已在停車場恭侯.

司松先生說從阿波池田到酒店的國道32號, 原本昨天因為台風的關係, 山泥傾瀉而無法通行, 剛好在今天的下午3時清理完畢. 我們還真的很走運呢~ 

從國道32號沿著吉野川往小步危, 大步危方向進發, 吉野川的水位上升不少, 而且水流本為急遽. 遙看遠方, 正是德島縣最高的山峰, 劍山. 劍山高1,955米, 被譽為日本百大名山之一. 經過大步危車站, 轉入國毫道45號之後, 便是祖谷地區. 祖谷溪長10公里, 是吉野川的支流, 祖谷溪與劍山形為一個deep V. 在祖谷溪谷底抬頭觀看, 兩邊是1,900米的斷崖. 何其壯觀!

我問司機先生平家落人的歷史是否真的. 他說是真的. 話說權傾一時的平清盛去世之後, 在歷經6年的源平合戰中, 平家屢次受挫. 在屋島之戰中戰敗的平國盛帶著30名餘黨, 經過讚岐山脈, 進入阿波國, 隱居在祖谷中. 平家的敗陣, 開始了鐮倉幕府, 是日本歷史一大轉捩點. 直至末代將軍的大政棒還.

司機先生不時在風景較美的地方停下車子, 讓我拍照. 車子轉入東祖谷地區, 看到不少落合集落, 在這些集落之中, 不知道是否仍有平家的後人在此生活呢?

到達酒店已經是下午6時半了. 女將出來應接我們. 我連忙感謝他們幫忙接送, 又大讚司機先生的駕駛技術很了得. 因為進入祖谷後的山路, 有點像髮夾彎, 非常險要. 確認了7時半吃飯, 南小姐來幫我們拉行李. 我最初訂的房間是沒有沖涼房的. 但女將幫我們upgrade了房間, 給了我們一間新近裝修好的大房間. 南小姐幫我們沖了茶,  讓我們好好休息一下.

換上浴衣, 前往1樓的餐廳, 期待著祖谷的鄉土料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4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