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的夏天旅行. 目的地: 四國
2014/08/14 21:25:57瀏覽489|回應0|推薦3

多年前, 曾經有一本令人深刻的書, 叫做"情熱四國", 從那時開始, 便埋下了前往四國的念頭. 跟朋友說起四國, 總次被反問四國在那兒. 四國的東面是和歌山, 東北面是大阪, 神戶, 淡路島, 北面是崗山, 西面是大分, 別府. 這樣清晰多了?

從香港前往四國, 首先要決定你要遊玩的路線, 如果從德島, 高松開始玩; 可以從關西空港轉機場高速巴士進入.  自從有樂桃航空後, 關西空港成了我到日本遊玩主要進出的機場. 以價格來說, 她算不上便宜, 但以時間帶來說, 她是最好的. 機票我是在5月份買的, 誰知在7月時樂桃航空做了一次減價. 不過也只是多付了500元罷了. 

下班後回家, 收拾行裝, 吃過飯, 梳洗完才施施然拖著行李箱前往機場. 辦登機手續時才知道原來手提行李不能多於2個, 而且加起來不能超過10公斤. 還好一早付了1件20公斤的行李費用. 得意  即場付行李費用是比預先付款貴一點點的.

去年坐樂桃時有一枝迷你桃子酒, 今次已沒有在賣了. 一向很容易睡著的我沒有買酒喝.  前一次的經驗告訴我樂桃的飛機引擎是很吵耳的, 這次帶備了耳塞, 耳機, MP3. 還有頸枕. (我建議帶2個, 一個墊腰, 一個墊頸). 這一班次的飛機座椅跟上次的不同, 座椅很不舒服... 我大概只是睡了2~3小時. 揉揉眼睛, 窗外透進金黃色的晨曦, 令人清醒不少. 航班最後準時到達關西空港. 

從第二航廈坐接駁巴士到第一航廈, 前往高松的高速巴士是沒有時間顯示在車票上的, 先到先登車. 如要買指定時間的車票, 必須事先打電話預約. 不過當天乘車的人不多, 大概只是坐了四分之一.

這輛高速巴士的座位比起樂桃的還要好... 我又睡多了3小時. 車程原本是3小時. 但從關西空港到神戶的阪神高速灣岸線塞車, 到達高松時差不多1點了~ (比最定時間遲了90分鐘.....)

陰沈的天空下著雨, 我們到車站先辦All Shikoku Rail Pass, (這是一個錯誤, 我在遊記的最後會加以解釋.) 可以在日本才買, 此Pass必須連續日期使用, 分為2天, 3天, 4天及5天. 可以坐特急的火車. 

買好了All Shikoku Rail Pass, 我們坐琴電前往片原町的酒店ホテルサキカ. 選擇這間酒店的原因是因為她的姊妹店有風呂. 酒店的介紹還是留待下篇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san&aid=1616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