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呵呵~也可以這樣玩
2014/01/16 09:11:14瀏覽2100|回應34|推薦192

已經約有20年以上沒有參加過搭遊覽車旅遊了

有一天我身邊(右二)這位麻吉邀我參加一日旅遊~苗栗小吃【吃夠夠】

哈~我未經思索回絕~心想那有什麼好玩

最後還是敵不過她再三誘騙,說什麼先報名,不去再幫我取消,就這樣上了賊船啦!

103.1.14(星期二)前一晚的心情因太興奮了一整夜睡不著

7:10報到,我第一個來到集合地點

拿到行程表,噓!不可以大笑,人家活動名稱:不作假就叫苗栗小吃﹝吃夠夠﹞

看來大家的心情都跟我ㄧ樣愜耀不以,沒有人遲到,非常準時出發趣

第一站苗栗人的早餐首選~水上人家阿蘭姐水晶餃、炒麵,位在巷子裡,我們的領隊是道地苗栗人,媽媽知道我們要來,特地陪我們出遊。

吃飽喝足後熱心的領隊媽媽,帶著我們逛南苗市場,苗栗特色客家米食:蘿蔔糕、紅豆粄、發糕、水粄

逛市場,體驗到不同的樂趣,非假日的市場人不多,抱著玩心逛市場顯然多了樂趣,大家嘻嘻哈哈玩在一起,看中意的東西聯合搶購,買蘿蔔糕還可以ㄠ老闆送香菜。

呵呵~大家滿載而歸,唯獨我兩手空空,不過我可以充當挑夫,喜歡的趕快買,挑夫幫你拿囉!

重申本團團員應該頒佈最佳誠信獎~名不虛假~﹝吃夠夠﹞

我們的午餐:頭份斗奐坪水餃館,特色經典:蔥油餅、水餃、酸辣湯、雜不囉唆(把滷味再次加工熱炒)

我最喜歡的蔥油餅,果然一上桌,兩三下就清潔溜溜。

洗衫坑前留影,我的朋友都很害羞,沒有經過允許,所以用了馬賽克

幸福的郵局,星期二公休日(因應假日遊客需求吧!)

桂花巷正下著綿綿細雨,天氣冷颼颼,卻抵擋不了我們的熱情,玩的很Hi,把整條巷子都霸佔了。

雖然很飽,我們終究圓滿給它吃完全程,繼續奮鬥下去~獅潭仙草,一口香餡餅,我們來囉!

拍攝於:郭家莊豆腐乳(酸橘手繪陶瓷製品內裝茶葉)

以此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

後記:1.輕輕鬆鬆的行程,吃小吃,對胃腸不會有太大的負擔,經濟又實惠喔!享受朋友聯誼的樂趣

2.下午6:00準時到家,我跟家人分享的不是戰利品,而是心靈的感動,同行的團圓中,有一對母子、媽媽應該有90歲以上,兒子至少有65歲,全程噓寒問暖,亦步亦趨,連上廁所都不假手他人,沿途我細心觀察孝子小心翼翼照顧媽媽,講話輕聲細語,媽媽雖然年歲已大,卻在行動中散發自信,盡量不依賴兒子,走累了,自己找地方坐下來休息,鼓勵兒子到周邊到處看看,小細節裡看出母子情深的好典範。

3.當天的苗栗氣溫很低,外面的溫度計顯示約10度左右,平常不怕冷,今天特別給穿了發熱衣,兩條褲子,外加斗篷外套,對我來說:這已是重裝備武裝,要下車前所有朋有你ㄧ言,我ㄧ語,硬說我穿太少了,我很堅定跟他們說:放心!我真的不冷啦!“我勇得像一頭牛”我的好朋友馬上喝止,據她說:太自信,不聽勸,會遭處罰。

哈~果真昨日的英雄,今日變狗熊,ㄧ早起來~哈啾~哈啾~喉嚨痛,無精打采....感冒了

親愛的朋友!過年快到了,ㄧ定要保重身體,注意保暖

2014.1.15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1057646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沿途吃
2014/01/16 11:35

的旅遊,真有吸引力耶!是不是前一晚上要開始禁食保持空胃?

回到家不會腹脹或拉肚子吧!這是旅行社的常態旅遊之一嗎?下回我可要打聽打聽。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4-01-16 20:30 回覆:

謝謝您  晚安

去之前不知行程是這樣安排,很訝異ㄟ

不過小吃份量不多,我們也用了一點巧思,吃之前先打包,讓喜歡的人帶回去分享給家人

一點都不浪費,腸胃也不會有負擔喔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1:25

呵呵~呆媽看起來也是美麗辣媽一枚喔

這行程感覺好棒~不趕路也不shopping

唯一要做的就是吃

關於小吃~飛雪推薦呆媽有空到臺南

府城小吃我覺得是冠全臺的

每次回臺南一定要到安平老街吃一輪才行

-------

看到呆媽敘述那對母子情深

飛雪也很感動

呆媽感冒好點沒

多保重喔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4-01-16 20:25 回覆:

謝謝飛雪   晚安

在去之前真的不知行程是這樣安排的,真的有夠好笑喔

還好小吃份量不多,我們也用了一點巧思,再吃之前先打包,讓喜歡的朋友帶回去分享給家人

不會浪費食物,又不會讓腸胃有負擔

大家在一起聯誼的感覺很快樂

常在電視上看到台南美食的介紹,非常吸引我,有空先約家人去吃看看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09:48
這是美麗人生....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mayheart8888) 於 2014-01-16 20:07 回覆:
謝謝百忙抽空來訪   晚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