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爭輸贏爭歷史的陳笏
2007/07/14 10:18:18瀏覽4897|回應5|推薦50

上個禮拜吧,接到陳笏老師的電話,聽到他爽朗的笑聲,依然宏亮的聲音。
我很訝異,因為我們早已放棄319槍擊真相調查,而他老人家依舊鍥而不捨。

更令我訝異的是,他帶了筆記型電腦來。
我實在佩服這位八旬老人的精神,一個不碰打字的人,為了還原三一九那兩顆子彈的真相,他居然買了筆記型電腦及桌上型電腦,
並且勤練打字,要把三一九槍擊案這件事有關槍的部份,做一個清楚的交待。

還記得那一年我與慕亞在台大醫院與陳笏老師相約幫他整理319槍擊測試報告資料,因為扁宋會之故,我拒絕了,既然宋楚瑜與陳水扁握手言和,既然宋楚瑜稱陳水扁為陳總統,民眾又為何事而忙?那一晚我哭得很厲害,痛苦而絕望。

明白陳笏老師的決心,作晚輩的人實在慚愧......

不管是筆直的褲管,準時約會的習慣,工整的記錄裡,都看見陳笏老師做事有條有理,一絲不苟的個性。他是一個傑出的「造砲專家」,同時也是「槍擊神射手」,同時兼俱製造槍械彈藥炮彈能力與槍擊兩項專業能力,這也是他堅持要把319槍擊案還原直相的原因。陳笏老師說:就算陳水扁下台也要堅持,因為這是歷史問題,不是權力問題。

瑞士兵工廠頒給陳笏射技優等的獎牌

 

 

自左至右:沈平、徐順昌、德籍工程師、陳笏

 資料來源:尖端科技出版     霹歷神火 中華民國火炮傳奇  陳笏著

陳笏為人非常豪爽,待人親切熱誠,他的特長是「壞的事根本記不住,好的事情卻永遠忘不了」。

陳笏的夫人是名廣播人白茜如小姐,在民國30-40年時,電視還未普及,民眾的娛樂僅有廣播,白茜如小姐當時主持「午餐俱樂部」,是一位非常受到民眾喜愛的廣播主持人,嚴乃忻女士曾這麼寫「茜如的音色優美,聲調清脆動人,但不失莊重,她的言詞具有一種誠摯感人的力量,同時,她說話條理分明,很自然的流露出她內在的才華,十五年的時間證明我這種直覺的感受沒有錯,否則我又如何能連續收聽白茜如的節目十五年?」白茜如除了廣播之外,熱心參與勞軍活動,西藏抗暴募得四萬多,民國48年八七水災發起捐款,不到一個月,募得六萬多。不過在民國77年陳笏老師失去他的愛妻........ 白茜如因罹患運動神經細胞元退化症蒙主接歸天國,享年61歲。

陳笏老師這樣寫著:我的愛妻是一盞明燈,她以最誠摰的心,融合了滿溢的愛,點燃它,去照亮別人,那是無言的犧牲,素蓉永遠堅持人性的光明。仰視浮雲白日,對天地懷有感恩的心情。

「堅持人性的光明」是他們兩位共同的寫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1089536
 引用者清單(1)  
2007/10/22 00:24 【cvn68 的網誌】 被遺忘的英雄人物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家庭的樑柱
2010/04/15 12:51
白阿姨是我童年的媽媽偶像,失意困苦時她的甜美聲音是最大的安慰,上了初中小說選播智慧的燈裏的趙剛和她是我幻想中的戀愛世界,米蘭夫人讓我感受到外國浪漫戀情。可以說是寂莫少年的精神糧食。

王世輝
聯絡
2009/06/21 07:31

我是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打算和陳先生聯絡多了解槍擊案的發現

www.neacp.org 是本會的網頁供參考

謝謝

617-484-1375

Boston, MA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7/25 10:25
陳老師年輕時好帥哦~~
想起"魔戒"裡英俊的神箭手Orlando Bloom
陳老師做的一切
將來懸案大白
後人會有評斷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7/07/15 23:59
英雄會被淡忘,但永不會被遺忘!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老師的堅持
2007/07/15 09:29
不為名,不為利,真的是我們後生晚輩所當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