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 亞故事屋(三)我就知道你會來!
2005/08/04 00:25:39瀏覽900|回應0|推薦2

 亞故事屋(三)

《我就知道你會來》

八月初了!熾烈的陽光幾乎要把整個城市燒熔,我從大街上來,一頭鑽進了台北捷運的車廂裡,哦!真涼快。

在無人的座位上我撿到一本被翻閱過的小書,書頁上記載著一個故事:

戰場上火炮四射,一場激烈的遭遇戰正在進行‥‥新兵吉米親眼看到大個子的湯姆中彈倒地,危急萬分之際吉米有幸被老班長拖回壕溝,頭頂上飛掠的子彈和炸彈的巨響幾乎讓老班長聽不見吉米的呼喊:「我要去把湯姆帶回來‥‥」,四處的煙硝迷濛,老班長說:「他可能已經死了,你出去只是送命罷了‥‥」。

吉米卻含著淚,繫緊了頭盔,一跳而出,‥‥奇蹟似地吉米找到了湯姆,並且把湯姆背回陣地,老班長很惋惜的說:「我告訴過你這樣做是不值得的,因為他已經死了‥‥」。

吉米堅定的回答說:「是的!長官,他是已經死了,可是當我找到他的時候,他還活著,我聽見湯姆對我說:「吉米!我就知道你會來‥‥」 

真正的友誼來自堅定的信任。 

親愛的~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哪兒?

可是我相信你一定也盼望能得到這種堅定不移的情誼。 

在不確定的年代裡沈浮,一切的人、事、物都在漂流,

無法定著‥‥‥尤其是感情的事。

希望有一天,當我要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你會聽到我說的:

「親愛的~我就知道你會來」 

下車前,我把這個故事留在座位上,並期待被另外一個人撿起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3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