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亞故事屋(一)捕夢網的故事
2005/07/15 22:29:55瀏覽11730|回應4|推薦6

馬亞故事屋(一)

《捕夢網的故事》

自從有了一張捕夢網之後,馬 亞就開始捕捉故事啦!

第一個故事是Billy告訴我的。

在北美的印地安傳統神話中流傳著一個關於捕夢網的故事。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模樣長得像蜘蛛的女神,她性格勇敢,法力高強,負責守護族群的健康和幸福,特別是小孩子的安全。

她曾經用法力把太陽光帶回部落,給族人光明和溫暖。

族人都相信蜘蛛女神必須經常往來北美洲的東、南、西、北四個角落巡守戒護,夜裡可能無法及時趕回來,所以女人們便有了編織捕夢網的習俗。

她們仿效蜘蛛結網的方式,用以象徵女神,用圓形的外框象徵太陽,藉以表彰蜘蛛女神尋回太陽光的事蹟。

網子會有八個角,是象徵蜘蛛的八隻腳,此外捕夢網也會飾以四種礦石,是象徵東南西北四個方向。

至於捕夢網所用的羽毛,一種是老鷹羽毛,另一種是貓頭鷹的羽毛。

鷹羽象徵意義是男性的勇氣,貓頭鷹的羽毛則象徵女性的智慧。

每個小孩的床前都會吊著一張捕夢網‥‥‥

當惡夢來襲,就會被網子上的繩子纏住,再被野獸咬死,所以無法去傷害小孩。美夢則會被像風一樣輕柔的羽毛籠絡,再被水晶礦石凝結,然後墜落入小孩的夢境中。

捕夢網要掛在晨曦能照進來的地方,以便第二天清晨醒來,只要盯住捕夢網想一想,就能憶起昨夜的甜蜜。

萬一捕夢網破了,也不要太傷心,因為捕夢網本是用柳枝和青筋為材料製作而成的,這些材料無法長久保存,所以捕夢網最後的破敗,象徵著年輕幼稚的歲月終將過去。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親愛的~

祝你今夜有個好夢‥‥‥

我的故事說完了!

馬亞,下台一鞠躬

(別忘了鼓掌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28630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捕個情人吧!
2005/09/22 07:52
它只能捕夢嗎?若是能捕一個情人該有多好ㄚ!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夢網
2005/07/25 00:56
關於補夢網 我在許多外國書籍和國內作家看到介紹 馬亞說的很仔細 有機會自己也編織個補夢網 為自己設計美夢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老的智慧
2005/07/15 23:06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都能增廣見聞,在古的傳說中遇見古老的智慧,就能得到最好的能量。

記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讓光芒從左眼照射進來,會有源源不斷的活力喲!   馬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5/07/15 22:37

掌聲鼓勵

原來如此 我常看見這中東西

在加拿大原住民社會中也常見

現在才知道典故

比較可以接受了

他們送過我

但我很排斥

真對不起他們了

是我無知

明天和原住民相聚時再詳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