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雨的野花
2006/07/31 00:12:06瀏覽1248|回應4|推薦26

《等雨的野花》

用「花」來形容女人,是美麗也是哀愁。

古人的一句「愛花常怕花開早」就有令人惋惜的成分在裡頭。

花開花謝是自然的律例,生老病死是自然的節奏,誰也免不了這種迴旋,

女人如花;人生似夢。

有些女人可以放在枕頭上,她會磨折你的生活。

有些女人可以鎖在記憶裡,她會騷動你的靈魂。

小鳥依人時,她是「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

擾攘不安時,她又會變成「魔鬼的臉孔,天使的身材」,

天使和魔鬼之間的幻化,豈是「感嘆不已」四個字所能訴盡,

女人呀!女人!

給了你天堂,又給你地獄。

克里斯要搬家了!房子很快就找到買主,他很灑脫地說:「留不住的就放手!」。

的確,這二年來,他要的東西愈來愈少,唯一想要的是「青春」。

我硬是把想脫口而出的話嚥了回去!因為說了會被他訕笑。

年輕的時候,我們不擅言詞,常常用話語戳來戳去,弄得滿身是傷。

我想問他:「院子裡的鬱金香怎麼辦?」

很蠢吧!要賣房子的人,怎麼會顧慮到地底下的鬱金香花球呢!

明明記得他說過「埋在土裡的鬱金香花,明年會再回來‥‥」

這是青春永駐嗎?

台灣氣溫高,得「詐冷欺花」才能看到一株瘦巴巴的鬱金香,開完了花,連葉子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個醜死的花球。

我不信「青春」會從泥土裡鑽出來,所以不肯澆水。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想再當「等雨的花」。

「祝你情人節快樂!」

當年我把一盆用金色緞帶紮好的花送給他,‥‥花裡有千言萬語。

可是他急著離開,心不在這兒‥‥這份禮物永遠也帶不走,我只好把花埋在土裡。

一年一年過去,這盆花愈長愈高,人與人的距離卻愈來愈遠,直到舊房子拆掉,高樓建起,這株花只好移植在我的心底。

他像候鳥,來了又去,總不肯停留。

中間空白的二十年,我不知道克里斯又種了什麼花‥‥‥

而我的心裡只種了一株「等雨的野花」。

「‥‥體力愈來愈差‥‥,不能長途飛行了‥‥」克里斯在信上寫著。

我開始後悔,當時不應該用「魔鬼面孔」和他大吵一架,因為他病了!情緒時而起伏,有時會說些喪氣話。

「克里斯!你得撐著‥‥我會在網路上為你種花種瓜‥‥」

我不是「老農」,種不出好瓜;也不如「老圃」,種不出好花,只會傻傻的澆水。

我希望克里斯能看到我種的花,‥‥‥並且活得很久很久。

今夜,我將以這首情歌代替一盆好花,並用最溫柔的聲音說:

祝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 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

 

詞 曲 李子恆

我滴著天上流下來的淚  我感覺的到蒼天的慈悲

它延著我的白天和黑夜  一滴一滴的滋潤和撫慰

當滴水穿過石頭的歲月  當時間將一切慢慢的侵頹

我那一年一層風霜的容顏  一寸一寸累積著雨水的智慧

這世界啊我是誰  為何倒立在天地的邊陲

一天天又一夜夜  因為無語所以無怨也無悔

我的樣子一如你的心扉  有一種讓生命經過的感覺

我的眼淚和你一樣珍貴  有一種為情感汨汨而流的滋味

當滴水穿過石頭的歲月  當時間將一切慢慢的侵頹

我將來自天上的點滴的恩惠  一點一滴 滴給等雨的花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3762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感嘆
2006/08/05 07:30
後悔當初只見天使的容貌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圓阿花
2006/08/04 05:32
我認得第一張照片的花名~~~~圓阿花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圓仔花
2006/08/02 00:46

農曆七月七日,人稱「七夕」

在「七夕乞巧」的民俗活動中,女孩子們為求好姻緣,多供油飯及圓仔花。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野花
2006/08/01 01:22
上面的照片還有小小採花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