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馬拉雅的祝福
2006/01/24 13:29:59瀏覽1537|回應3|推薦20

《喜馬拉雅的祝福》

「新年快樂!」

電話裡傳來茹絲清脆的聲音,使我精神一振。

「東西收到了吧!千萬不要拿來吃掉,這包鹽不是吃的是泡的,懂嗎!」茹絲劈頭就說了一堆叮嚀語,我才想起已收到一件包裹,是個典雅的盒子,不過我還沒拆哩。

「哎呀呀!真漂亮~」我忍不住嘆美起來!

若不是茹絲先一步交待過,我還真想塞一顆到口裡嚐嚐。

我倒了一些鹽顆粒在小碟子裡,看起來真像好吃的冰糖,但顏色比冰糖更多彩。

「這是什麼玩意?」我一邊玩一邊問,心裡還是有偷嚐一下的衝動。

「是來自遠古最純淨的祝福」茹絲說的答案有點詭異,因為她是位靈修講師,每次發話都能摸著我的脾胃,使得我不得不心服。

「到底是啥?」

「你來看看就知道嘍!」

茹絲的話有一種催眠的力量,我立刻就被吸去了。

茹絲的家裡有許多奇怪的玩意,我只覺得好看,卻說不出哪兒好看。

比如說有一個火盆,裡面明明堆滿赤烈烈的炭火,好暖和的感覺,細看之下才知道只是一堆鹽塊裡埋著一盞小燈,但每一塊鹽的原色都暈在紅光裡,形成生機盎然、熱力十足的火盆,把屋子都照暖了,好神奇喲!

「你光腳踩上去‥‥」茹絲又要讓我感受一下全新的享受。

這是一大塊粉紅色的鹽礦,當小燈亮起來的時候,我的腳就像踩進地心,並像在一個神祕的地方漫遊。

當滿屋子的鹽燈亮起來的時候,就有一種莫名的呼喚,我好像聞到空氣中有大海的氣息,‥‥‥忍不住把眼睛閉起來,想像自己已變成一條活生生的魚,在千萬年前純淨的海水裡游泳。

「這到底是啥個東西?」

「遠古時期當喜馬拉雅山還在水底時沈積了許多珍貴的微量元素,經過幾億年的地殼變動和物理作用,使這些海鹽形成半透明狀的結晶體」

「喜馬拉雅水晶岩鹽會釋放出負離子,能淨化空氣、提升喜悅的能量,對健康很有幫助哦!」茹絲做了一番解釋後我才漸漸明白。

「希望你新的一年更健康、更快樂!」茹絲的禮物和茹絲最純淨的祝福,我欣然接受。

雖然平時我只會用「鹽」來炒菜,但自古人們就懂得用「鹽」來灑淨和辟邪,今年除夕我就用這碟「喜馬拉雅水晶岩鹽」來洗個澈底、泡個痛快吧!

洗去「乙酉」的晦氣,迎向全新的「丙戌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9ee&aid=159516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
2006/03/01 08:24
好東西 和好朋友分享  我天天都有新的發現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無價
2006/01/25 13:02

謝謝dp

妳的光臨是最大的鼓勵

妳的祝福是最貴的禮物

歡迎常來!

馬 亞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算禮物啦~
2006/01/25 12:55

她會把這麼珍貴的禮物送給妳

那表示你在他心中的份量喔!

來自喜馬拉雅的祝福真是新年的好禮物

我沒有特別珍貴的寶貝,但第一個跑來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