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的花博,為花博喝采
2010/11/10 10:25:11瀏覽366|回應0|推薦16

常常買花,知道花不是便宜的東西,

一來保存期短,二來也要看老天爺的臉色,很多因素都會影響花的價格。

這次台北花博會,展出前期因為選舉關係,

被許多無知的政客用來突顯自己的問政與曝光,個人不以為然,

如同最近很被關注的蘇花高議題。

許多能夠上得檯面的公眾人物,根本不用靠天吃飯,

他們不用擔心今天一大片菜園收割後要往哪裡去,

不用擔心豪雨會把剛種好的花沖刷損壞,全然為反對而反對。

我們若有公器可用,應要用更多良善與慈悲教化許多無知的民眾,

因為無知、失控的批評不會讓社會進步,

給足養分與鼓勵,大家才可以站得更堅定、再創奇蹟。

在花博開幕的前一晚,我央求同學開車載我到展場逛逛,

在11月6日的凌晨,下著雨的台北圓山花博園區,

我淋著雨挨近圍牆搶拍到這張照片,

除了怨嘆保全加強巡邏讓我無法越牆偷渡外,

仍見不少花農在場內巡走,

似乎深怕夜裡再來一場大雨,所有的努力與付出都將毀之一鉅,

自己勞力無淂償收外,還得再多付出維護與蟲害的風險到明年展期結束。

台灣的基礎農業靠的是許多農民們日夜的勞力付出才有今天的成果,

這些創造台灣奇蹟的勞動價值卻是最無能力為自己發聲的一群。

祈求這些高枕無憂甚至少數夜夜笙歌的政客們,

大家可以盡情監督市政、看守納稅人的辛苦錢,

但也請不要吝嗇給這些農民們一點熱情的掌聲,

因為花博讓台灣得以再讓全世界矚目,

才是這些辛苦付出的朋友們最大的安慰與成就。

伍佰這首很紅的舞曲,在花博會場悠揚響起,

大家一起來扭扭屁股,祝福花博舉辦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58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