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心中的黑天鵝一起跳舞
2011/03/06 16:27:42瀏覽408|回應0|推薦4
思想著昨晚電影「「黑天鵝」裡的對白,讓我有些反省與警惕。

電影裡一句對白:
Perfection is not always about control,it's about letting go,
完美不是掌控,而是要適時放手。
我整夜在呢喃,思索著:「放手」才是放過自己最好的方法。
也知道:殘缺終要成為人生的一部分,這樣的人生才會完全。

導演李安曾說過一句話:每一隻白天鵝心中都有一隻黑天鵝。
我看到女主角因為演出白天鵝時跌倒被責怪、演出黑天鵝時博得滿堂彩,
心中的黑天鵝似乎也跟著蠢動起來了---
因為白天鵝當久了,沒有人接受她也是會犯錯的。

白天鵝的溫柔與嬌貴,相對黑天鵝的狂野與占有,
讓女主角的舞台人生精湛風華,
許多人的人生,不也都是如此嗎?
而白天鵝因為無法接受黑天鵝住在自己心中,一躍而下自我毀滅,
而她的自我了結,並未終結其他天鵝對世間情愛、怨恨、成就、名利的糾葛啊!

我願人生僅追求60分,因為還要留一些空間與黑天鵝一起跳舞。

這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尤其我喜歡天鵝湖裡的每首音樂,
推薦大家一同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95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