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痴狂--好好愛自己
2011/02/19 11:28:03瀏覽316|回應0|推薦15
唸書時,有位室友小名叫做小乖,
她的外型雖然微胖嬌小,但五官清麗可愛,
又特別體貼照顧人,大家都喜歡她,
我跟她睡上下舖,感情也特別好。
但因為外型的問題,她並不喜歡自己。

學生生活多采多姿,下課後,我也積極參加社團與或與朋友出遊,
常常都趕在宿舍晚點名鐵門要拉下時才火速鑽進宿舍,接著就熄燈要休息了。
我跟小乖都在熄燈後躺在床上聊天,
小乖常怨嘆未交過男朋友,所以,有機會,我都會帶小乖一同出遊尋找春天。
幾次下來,小乖不肯了,
甚至開始疏離我,兩人冷淡一段時間後,
我才知道,小乖是嫉妒我,
因為每次出遊,男孩的眼光永遠都注意不到她。

過了幾年,小乖開始有心儀的男生,
她主動告訴我,是我社團一位要好的男同學,我也積極為她安排機會,
搞到最後,男同學以為我在喜歡他,三人尷尬了好一陣子,
但兩人終究沒有結果,大家就畢業分道揚鑣了。

畢業沒多久,知道小乖情路一直不順,
也知道,長期以來,她極度對自己沒有信心,更別談要多愛自己了。
後來,她花錢整形為了讓自己更得人迷,增添自信,
也努力充實自己,
幾年前,終於嫁人了,男方大她將近10歲,還疼愛有加。

這一陣子,認識了些新朋友,大家都互相鼓勵,互相告訴對方,
要多愛自己。
回想這些年,許多時光,用行屍走肉來形容都不足為過,
幾乎很少跟自己對話,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總是盡力完成身邊人的期待,
幾次夜深人靜的孤單與困難,就交給史帝諾斯作伴。

我仔細觀看眼前的美好,
開始有希望與期待,生命裡微小的光華開始發芽,
彷彿許多光亮在眼前,就等我伸手去摘下它,
不論是否為愛痴狂,我要放手好好享受了,因為我開始好好愛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9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