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不起的感情
2010/07/15 22:29:53瀏覽342|回應0|推薦14
姐妹滔們聚會時,常常會被問到:「到底有多少人在追妳?」
每次我都微笑不語。
我不否認,許多年來,常常有人釋放訊息,
但自己壓根沒想到要談感情,也還因為自己有所堅持,
許多感情,全都絕緣進不了心裡,
我更不相信,這年頭誰還會用真心付出感情?
撇開眼角的皺紋、鬆垮的肚皮不說,
這年紀有的,都是負累而已,誰敢「追」?

昨晚聚會,所有人的焦點,都擺在小花身上。

小花最近春風得意,一問之下才知道談起了戀愛,
對方是個有婦之夫,但婚姻狀況已岌岌可危。
姐妹滔們並未苛責她,反而有些小小的羨慕...
我問小花,那男的愛她嗎?
小花的男人說:此生能遇見她,已終身不悔了。
男人把小花捧在手心呵護著,滿貫的愛意不停不歇,
男人原來已形同一根枯木了無生機,
遇見小花後整個人蓬勃又朝氣,迷人的不得了...
這些,比「愛」還要「愛」...

小花說,她不知生命還會再激起火花,
認識過很多人,也斷斷續續談過很多感情,甚至還與某些人藕斷絲連,
但像這次真正感覺到是「伴」的伴,卻是第一次。
紅塵中難能遇到靈魂與思想、價值與生活經驗都能相近的人真是微乎其微...
她不把握住,不知要再等幾個世紀,
兩個人的生命,已經都在改變了。

小花和我年紀相仿,
所以我知道,這年紀要談感情,幾乎都是要拼上命才可以的,「追」是不夠的。
年紀越大,越相信人在一起除了要有很深的緣分外,
還要有好多好多共同經歷的美好與磨難,
才能確定身邊這個「伴」是不是自己要的「伴」。
不是因為美麗、帥氣、才華洋溢或是溫柔賢淑,
只是因為手牽住了心,心有靈犀、心靈相通、心有所屬、心心相印,
彼此確定是不是真要廝守下去...。
這些感覺,小花說:她都有...那男人,也有...

小花說完,姊妹們幾乎都紅了眼眶。
我打完這篇文,自己也淚流不止。

我並沒有在情愛中尋尋覓覓,沒有因為寂寞想要找一個伴,
常常跼促、偶會擔慮、時而不安、經常孤單...,
但我總相信,命運一定會好好安排,
若真不屬於自己的,我一定會坦然放開,
因為感情,永遠都不是「追」得來的...

蔡琴唱的:缺口,很喜歡她在間奏的低吟,
淡淡的療傷系歌曲,適合姊妹滔們一起聽...

詞:棲林寺二 曲:鮑比達

年輕求得圓滿 隨著歲月走散
忍不住回頭看 剩下的只是片段
生命不斷轉彎 起起落落變成習慣
愛情像是考驗 從不承諾永遠
這些年像陀螺一樣旋轉 愛恨都變得無關
過去的風雨留給別人評斷 無愧了一切都平淡
是有一點遺憾 幸福沒有答案
付出不能計算 誰能夠撫平背叛
不必再去感嘆 要笑著把眼淚擦乾
夜晚是個難關 寂寞需要勇敢
影子不會孤單 手心還有溫暖
在心裡的缺口 讓時間去填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