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越變越好,因為愛...男人不要只愛一點點
2010/07/23 23:56:24瀏覽328|回應0|推薦7
認識一位男性友人。
初認識他時,就知道有兩個女人伴著他。
一個是元配,一個是工作上的得力助手。
一樣的,兩個女人並無法和平相處。

最近助手吵著要名分,落到最後,男女雙方開始討論分、合的問題。
女人也知道,一旦要上了名分,兩人不是修成正果,就是得分道揚鑣,
明眼人都猜得到,男人會選擇後者。
很多男人,有勇氣愛,但一碰到問題,就只會用分開來解套。
所以女人長久一直憋著、忍著不敢說、不敢要,就怕男人轉頭撒手說不要...。

我碎碎念了眼前無助的男人一頓,告訴他要往前看;
我也把這女人找來,也教她要往前看。
若兩人看不到一致的未來,就先痛一陣子,時間會醫治受傷的傷口。
若兩人願意一起為未來,就沉澱一陣子,時間會給生命找到出口。

男人願意跟女人分手是因為女人很好,可以再找到更好的男人;
男人的枷鎖暫時脫離不了,若女人等不了,也不想再耽誤她,
女人聽了淚漣漣,已經準備打包遠走他鄉。

女人會越變越好,因為愛裡跌撞不少;
因為在愛裡委屈久了,更知道男人的需要與不需要。
我安慰這女人:已經被男人「教」得這麼「好」...,
老天爺一定會讓她遇見願意珍惜她的男人。

身為女人,
知道在愛裡...放手跟自由、理智與成熟,是很難很難做到心、口一致的。
在愛裡,總要用創傷把自己壯大,而不是把傷口養大;
為了愛,把自己越變越自信驕傲。
所以,
男人不要再:只愛一點點就好...


這是李敖在獄中寫他的情人的,若我喜歡的男人還在跟我唱這首歌,
很難保我不會每天張開獅嘴咬他...

曲:巫啟賢,詞:李敖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
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
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25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