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次掩面,要有一樣的心跳
2010/07/02 22:42:17瀏覽350|回應0|推薦6
我很抱歉,因著一碗綠豆湯。
原來只是分享,在躁熱的夏天,綠豆湯可以當一頓消暑的晚餐。
以為對你來說,是件很容易的事。

你問我:「沒有媽媽的孩子和沒有爸爸的孩子哪一個比較可憐?」
我思想了一下回答:「沒有媽媽的...」
你說,為什麼你的孩子都沒有人為他做這些...
大庭廣眾下,你掩面哭泣,我的心揪了好幾天。

孩子最近複習考試,背到921地震的歷史,她問我,地震時,她在哪裡?
我說,在我懷裡,黑夜裡我抱著她蹲在路邊久久不敢進屋。
我突然問自己:
「沒有先生或是沒有太太,哪一個比較可憐.....?」
我掩面痛哭許久不能平復。

我很容易快樂,因為我極少回頭看。
十幾年來悲苦不斷,我總是告訴自己,認份捱過,過一關是一關。
許多的過去都是不堪的磨難,所以我不想,也不看。
我很容易快樂,因為我很少想未來。
眼前孩子的一切勝過我的自由自在。

在看完齊邦媛的巨流河,
我深深記得一句話:「艱困的時代,坦率表達感情是件奢侈的事。」
所以,我特別看重眼前所有的溫柔相待。
我小心把奢侈收起來;小心把愛藏起來、小心把甜言蜜語封存起來;
繼續當個快樂的精靈,在你體膚指縫間,自在的快樂起來。

希望若干時日後,我們還有掩面的機會,
希望都是因臉紅心跳的微笑,
希望都是各自有各自的幸福圍繞,
希望都是因為一樣的快樂 、一樣的心跳。

這首張惠妹的歌,聽起來會臉紅心跳喔...


 

維多利亞的秘密
作詞:陳鎮川 作曲:曹格 編曲:Jae Chong

維多利亞的秘密 粉紅色的秘密

他的手掌是否有點粗糙 下巴的傷像勾人的問號
當被他擁抱 會是甚麼情調 雙手環繞 捨不捨得睡著

*誰的唇能變成我的吻 能清楚感覺到他的體溫
 准不准一整天不出門 睡覺 胡鬧 擁抱

他的雙腳 沙灘上的符號 肩膀線條像冰山的一角
襯衫裡的腰 甚麼都撐得牢 嘴角微翹 看來可靠的笑

Repeat *

#想聽到他胸口的心跳 太陽下 他的汗什麼味道
 把無聊的教條先忘掉 浪漫一次都好

維多利亞的秘密 那浪漫的劇情
偷偷藏著的Fantasy 女人就該壓抑
那粉紅色的秘密 獨處才敢甦醒
那渴望的親密 究竟躲在哪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412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