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能回報愛的方式
2009/11/20 14:42:41瀏覽339|回應0|推薦6
下著豪大雨的夜晚,
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去幫她買個緞帶,
還指名要哪家蛋糕店的,
並且要我在第二天用郵局快捷寄回家。

主因是幾個月前媽媽與妹妹來看我,
剛好小姪兒過生日,就在遊玩回程的麵包店買了慶生蛋糕,
這蛋糕盒外的精緻緞帶被媽媽留了下來,
帶回台北後,
媽媽運用巧思將緞帶裝飾在她的手做包包,
結果,包包做一半,緞帶不夠了...。

當時,我實在是心?一大坨的不願意。

除了雨大,蛋糕店遠在郊區也是麻煩一件,
我在電話中跟媽媽說可不可以改天?
但媽媽自古以來堅韌的個性,當然要我今日事今日畢...
原以為多嘮叨兩句,她就會心疼我下大雨出門危險而作罷,
結果,她反嗆我,開車來回花不了多少時間...
(搞不好心?還在暗罵:
這不孝女,老娘養妳這麼大,小小要求就推三阻四.....)
我很不情願的奉母命冒著幾乎看不到路的危險,開了20分鐘的車,
去幫她要了緞帶...
為了怕白白討緞帶被白眼,在店?順手又帶了幾個餐包。
第二天,我依約寄回,她在電話中向我謝謝好幾次。

這是長這麼大,
第一次聽到自己的母親跟自己道謝。

我想起年輕時,在家門口的十字路口與摩托車擦撞的意外。
車禍後,打電話回家報告災難,
媽媽馬上衝過來看我,
一看我人一跛一跛的,她多次作勢要背我回家,
我連忙拒絕,堅強撐著魂不守舍、全身酸痛的身子走回家。
現在想起來,當時,我似乎沒有一句謝謝她的話,
只是滿身抱怨那個莽撞騎士及心疼我新買的洋裝。

十多年後,
我總是忘不了她蹲下要背我的樣子,
母親的愛,細小綿延卻影響深遠。

這跟我為她辦的這一點小事比起來,
真是天差地別的比不上,
特別是在自己當了媽媽後,
也才理解那種「孩子的痛都希望自己承受」的愛,
是與生俱來,無怨無悔的。

怎夠言謝呢?對於母親的愛。
怎能承受呢?對於她的謝。
我現在能作的,就是竭力順從與看顧,
她高興、喜歡的,就全依她了,
這也是唯一...
我能回報的愛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51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