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孩子像誰?
2009/11/10 10:41:52瀏覽417|回應0|推薦8

孩子小學二年級時,參加學校班親會,

級任老師在會後特別湊近我身邊,小聲的說:

「媽咪,妳要常常笑,因為妳眉頭深鎖時,跟孩子好像...!」

這句話到現在一直放在心?,

沒想到多年來的不快樂,居然從毫不掩飾的神情,間接影響了孩子。

我也深知,孩子的眼光完全聚焦在自己身上,

包括任何學習、模仿、說話、舉止...。

這幾年,只要在孩子面前,

我‧都‧非‧常‧努‧力。

直到昨晚,孩子國一的導師做例行電話訪查,

告訴我孩子的樂觀與可愛,還稱讚我一人帶孩子很辛苦,

還能讓孩子這麼善良、有人緣...

心?的激動與矛盾不在話下。

我怎能有辦法這樣撐住自己與孩子的人生呢?

這幾年行屍走肉的生活,怎讓我還能這麼堅強呢?

因為痛苦已太過巨大,

再大的苦難,對我來說,已不算什麼了!

然而,在我狂烈的需要愛時,還得無奈放棄自己的愛與自由。

這一切,

都只為了:

「孩子,我要妳像太陽,也要像月亮,但千萬,不要像媽咪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840111&aid=348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