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book thief 偷書賊
2007/08/17 21:25:50瀏覽261|回應0|推薦4

  昨天陪大頭出門,順便繞去金石堂晃了一下,在架上看見了偷書賊。

  自從看過試閱本以後,我就一直很想要把這本書買回家

  昨天總算如願以償。

  買了兩本書,高興著總算不用再過著漫無目標的頹廢生活

  大頭卻說,你消化書的速度很快吧,大概馬上就沒事做了。

  衝著他這句話,我當天回到家一頁也不看,想要慢慢的把書看完

  可這傢伙真是個預言家,我在今天晚上莫約六點的時候

  很不情願的結束了偷書賊一書。

  不愧了它是暢銷排行榜榜首,真的是非常精采,讓人不忍釋卷

  我口拙,而且也不想讓看這篇網誌的人踩到雷,失去閱讀的樂趣

  所以盡量,盡量不提書的精采內容。

  

  作者朱薩克花費了三年的心思,一筆一劃,用千種色彩堆砌起偷書賊的世界

  就如同書中的敘事者死神,溫柔的把筆下的人物緊緊貼在胸前肩上

  以吐息安慰在戰亂中喪生,求死求生的德國人與猶太人

  他的手撫過莉賽爾細瘦的四肢,漢斯融銀般的眼光,麥克斯羽毛般的頭髮,魯迪檸檬黃的金髮

  撫過貧窮的天堂街、依爾莎夫人的書房、撫過翠綠色的安培河。

  他的筆觸柔軟的,真實的,美麗的把文字的力量發揮出來

  朱薩克漂亮的把抖字手的樹砍了下來

  文字開始擴散。

  

  如果說有哪本書能夠大大的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人生

  我想偷書賊當之無愧。

  人性美善面如同莉賽爾鎖骨上的鞭傷,漢斯的手風琴,麥克斯的眼淚,魯迪手裡發霉的麵包塊

  希望那個溫柔的死神,輕輕穿窗為我而來時,

  我的靈魂能如漢斯與莉賽爾一般,直直地坐起身來。

  

  因為這個世界不配擁有他們這樣的好人。

  因為人類,在他的心頭縈繞不去。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77112004&aid=116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