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上海訂做衣服是女人的另一種樂趣!(上海生活紀實)
2008/10/31 11:33:09瀏覽7862|回應2|推薦6

我在2005年"董家渡"還沒搬遷時,就帶著來上海遊玩的我家老爹老媽,跑去訂製了好幾套衣服.

我那身材福態的老媽,對於一套三百五十元人民幣,連工帶料的冬裝更是捧場,生性節省的老太太一口氣就定了三套.外加兩件薄外套.老先生也跟著訂做了好幾條西裝褲,雖然拿回來時發現後口袋缝扣子的左右方向與他習慣的相反,但看在一條毛料褲子才一百五十元人民幣的份上也就算了!

"董家渡"搬遷到了南外灘之後,我一年還是要去個幾次!當然不是我要訂做!

我的衣服我想只要我的身材不再改變,我可能一輩子都可以不必再買了!(呵呵!當然我是不可能一輩子不再買衣服的!)

每次只要有台北的朋友來上海玩,尤其是女的朋友,只要帶她們去訂做衣服,每個人回去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這一趟上海行,真的是太值了!好幾個朋友去了一次,等再去取做好的衣服時,往往就忍耐不住又再訂了好幾套,若是趕不及上飛機前拿,就拜託我回台時幫她們帶回.

我有時候常想:女人訂做衣服的樂趣,其實也就是訂製自己美麗的夢想吧!

西服400、襯衫80、皮大衣1000
文/周嫣(摘錄第十一期台商壹周消費報)

量體做衣服穿是30年代老上海的一貫風格,到布店買布再找裁縫做衣服似乎已經是歷史了。而現代如果有人說找裁縫做衣服肯定認為此人身材不勻稱,買不到能穿的衣服。

但是在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人潮湧動,每一家店都擠滿了前來選布做衣服的客人,老外和台媽台姐更是其中樂此不疲的一批常客。


這裏的管理人員介紹,前來這裏做衣服的都是時髦人士,衣服是喜歡天天翻行頭的,大牌剛出的新款很快就能在他們身上看到相似款。

當問及為什麼他們喜歡做衣服而不是買衣服時,這個管理人員激動地說「划算呀!款式面料都自己做主,還能享受量體裁衣的服務,性價比絕對高!」

如今人們的很多消費觀念都變了,不再熱忠於在大商場買東西,更喜歡去一些地方淘貨,也就是所謂的「淘寶」。

走進偌大的市場,一家挨著一家的攤位,每家的布架上都排著琳琅滿目的布匹,讓人看花了眼。老外似乎個個都很有經驗,從布匹的選擇和到店主的砍價,都那麼利索熟練。

很多店家做的都是老顧客的生意,對初來乍到的客人,就算不斬你一刀,好面料也決不會輕易拿給你。

而面對相同類型的店鋪,選擇哪家是否讓你舉棋不定?那就讓本報給你指點迷經吧!

315藝裳:時裝工作室——穿出你自己的風格


三樓315商鋪的店主葉先生儼然是一位服裝設計師的派頭,他的服務範圍定為設計、定做一條龍服務。

畢業于中國紡織大學的葉先生因為小時候喜歡上「小虎隊」的衣服,於是便開始喜歡設計做衣服。

因為這個興趣一直從事這行,喜歡自由幷希望能做出自己的特色來的葉先生,2年前辭去了穩定的公司工作,在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成立了他的工作室。

葉先生對自己的立體式裁剪頗為自豪,當場還親自示範了一下。

他說:「身體特胖不勻稱的老外我最喜歡,我都能為他們做出合適他們的衣服。立體裁剪就是在把布放在身上進行剪裁,這樣非常精確,試樣也可以免去。」

葉先生生意非常好,特別是到了雙休日的時候他那狹小的店面門口總要排很長的隊,很多來滬旅遊的老外都找他做衣服。

一套職業套裝在400元左右,葉先生會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氣質而度身設計,更推出現場立裁服務,只需10分鐘,就能裁出衣服廓形。工期約7天,面料加手工總花費在400到2000元 。

329:專業襯衫定制

這家是南外灘面料市場首家定制做襯衫的,店面裏掛著做好的襯衫,看面料和製作手藝都是不錯的。

這裏聚集著很多商務樓裏的高層管理者,經常要出席正式場合,說明這裏的襯衫不比高檔貨遜色。

聽店主說,這裏的面料都是出口外貿公司剩餘料,能和一些大商場裏的大牌相媲美的,大商場裏賣成本高,這裏買到就不是一般的實惠了。

這裏的襯衫分為3個檔次,分別是80元、130元以及200元。200元的襯衫使用最高檔的面料,據說同樣檔次的襯衫,在商場中的價位在2000元以上;老外和台商一做就是十來件定做的。

老闆娘還說,現在的人包括有點身份的人的消費觀念都不同了,他們喜歡特別為自己選材料為自己度身定做,他們相信自己的眼光。

346:平價皮草穿出明星樣


346商鋪是很多常客大力推薦的地方,生意火熱,電視臺的很多主持人也來買;在商場裏高不可攀的各式皮草服飾,在這裏則平易近人得多。

狐皮大衣、背心,一二千元就能搞定;一條水貂皮圍脖,在這裏僅需四、五百元,兔毛胸花只要幾元錢!

店家還提供自由度非常高的服務,只要你想得到,他們都能滿足你。

為自己心愛的外套裝個毛領,沒問題,一條優質的狐狸毛領外加手工一共也只要100元出頭。花上4000元,甚至能定制一條貂皮床罩!

除此之外,店家還提供一系列優質的售後服務:定期的皮草維護保養,款式過時了還可以做修改。一個老外買了件7000元的狐皮大衣後相繼又來了日本客人;老闆生意一件接著一件,城隍廟還有一家分店,聽說前不久剛接受了電視臺的採訪。

 南外灘面料市場淘寶Tips:

在砍價時請多留個心眼,一般這裏的面料都以批發為主,老闆開的基本上都是實價,就算給熟客的折扣最多也在7折左右。如果一塊面料能被你還價一半以上,還是建議不買為妙。

在「南外灘」,一般商家靠面料賺錢,而加工費幾乎僅為成本。所以,除非是已經相當熟的店家,不然自己帶料過去要求加工,基本上都會吃閉門羹。

在「董家渡」做比較合身的衣服,一般與裁縫有一個磨合期,就算按照身體尺寸剪裁,開始時的3—4件衣服往往也達不到很好的效果。因此,如果做同一類服裝,如襯衫等,比較適合集中在一家店內做。

那些外貿出口的高檔面料餘單質量不錯,數量也不多,但基本上多少都存在瑕疵,因此在挑選時應注意檢查,幷在制衣時避開。

交通:一、89路海潮路下車 二、坐計程車南浦大橋「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429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6 11:07

你好~

我是第一次去上海玩,也想來這裡訂製衣服

可以請問一下是否有推的店家或師傅嗎?

我的mail是kiss623@gmail.com

希望能收到你的回覆

感謝你的幫忙~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