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老人,真不知道你們到底在趕什麼,搶什麼?!
2011/07/18 15:31:17瀏覽305|回應0|推薦17
       五月中旬的某天下午,我在上海坐九號線地鐵從松江到徐家匯,在一堆人正魚貫排往上的電動手扶梯時,從旁邊擠來一對老夫妻,硬是向我前方上擠,我本能的也就讓他們擠進去.站我前方的那個胖胖壮壮的老太太,可能是忙著擠進去,手沒抓扶手,腳也沒站好,一個不穩就要往後到,還好站在她左邊的我家老爺有用手拉了她一下,她才沒直接倒下後方,但這位老太太的體格不是我家老爺拉的動,她又不趕快拉一下前方的扶手,結果整個身體就往後倒下來了,站在她正後方的我,想扶住她卻也挺不住她的重力,於是連帶我也往後跌下好幾梯,跌坐在正往上的電動手扶梯階梯上.這過程雖不過一兩分鐘的時間,但我感覺卻可怕的猶如從地獄間走過.
        等我們都上到地面上時,這位胖老太,因為有我老公拉了她一把,又有我當了她的肉墊子,她倒是一點事也沒的,嘴上說個『不好意思』,兩個老夫妻就趕忙走了.
原以為我也只是跌倒,沒想才走幾步路,右腳就疼.低頭一看,右腳拖鞋裡正流著血紅的血.可能是摔下來的時候,右腳刮到電扶梯的階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傷口有多深,血又一直流,顧不得原本到徐家匯要辦的事,兩人在港匯搭著計程車到最近的醫院掛急診包紮及打破傷風的針,還好就只是刮到右腳大拇指下方.但這樣的小傷還是花了我們快兩百元人民幣,還有幾日走路一拐一拐及洗澡時需注意不能碰濕傷口的不便.
        造成我們這無妄之災的老人家,真不知道你們到底在趕什麼?有這麼急嗎?在地鐵裡就看著你們不顧自己的年紀,趕著搶位子也就算了,出了站要上手扶梯還需搶什麼?一定要不顧自己的危險及他人的危險這樣搶嗎?
       那天若不是我家老公看老太太站不穩快要摔下來拉他一把,若不是有我這體格還算不錯的人,剛好站在她後方幫她擋了一下,這位老太太肯定是要往後跌個腦袋開花的!
但好心也有好報,昨天我家老公若是像其他人一樣只是看或閃一邊不拉她一把,那麼這位胖老太往後如泰山一跌,站在她後方的我若是沒趕忙閃一邊,我也是擋不住她的重力,肯定往後跌個腦袋開花的就是我了!所以想來我們還是幸運的!
       只是這些習慣趕,習慣搶的老人家們,你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趕,這麼搶了?!
你們這麼趕,這麼搶,不但是造成自己的危險,也會造成旁人的危險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54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