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秀攝人─嶗山(2006青島遊蹤)
2008/10/28 10:14:10瀏覽417|回應0|推薦2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去了三次嶗山。第一次是三月份,和老爺及anita再加上司機小姚的四人行,去的地方就只有「太清宮」。第二次是在五月份,除了我和老爺還有老爺的周同學,再加上他的司機阿非及阿非的大學生女友婷婷,總共是五人成行,還是只去了「太清宮」。第三次是七月份,我和台北來的姚胖,兩人參加當地旅行社的「嶗山一日遊」,除了去太清宮之外,還去了附近的一些景點,早上約九點半出發直到下午快六點才回到市區。經過這次的參團,我這才知道,嶗山除了太清宮之外,還有些其他的景點可去。

以我這三次到嶗山的經驗,我認為還是參加旅行社辦的一日遊較值得。雖然每個人收一百元,但除了坐索道(就是纜車)要另給五十元,進太清宮也要收費,但比起自己開車來,還是省錢省事多了!

太清宮我雖去了三次,也認為那裡的商業氣息太重,但我認為到嶗山如沒到太清宮,就不算到過嶗山。太清宮最讓我喜歡的,是那些動不動就有幾百年歷史的樹木。如三官殿(天官、地官、水官,指的就是堯、舜、禹)第三進院內,有株樹齡超過600年的古山茶樹,據說是張三豐渡海從長門岩島移植過來,清朝時蒲松齡寫「聊齋誌異」中的花神「絳雪」,其靈感即是源於此。這故事是發生在嚴冬時,大雪紛飛,山茶花鮮花怒放,形成的美麗情景。也許我冬天時該再上一次嶗山,親眼目睹山茶花是否真似朵朵紅雪。嶗山值得去的地方又何止太清宮?整座山,若有時間及心情,值得一次又一次的與它親近,也許我們這些俗人也就可感受到到嶗山的仙秀攝人!

摘錄旅遊書上記載:嶗山素有「海上第一名山」之稱,山勢險、秀、奇,奇石嶙峋,澗深谷幽,及山、海、林、澗等自然美景於一身!主峰「巨峰」人稱嶗頂,海拔1133公尺,雲海、日出、巨峰夕照,不知迷煞多少文人騷客!整座山系,群峰雲霧繚繞,頗有仙界靈氣,使嶗山產生了豐富的宗教文化。嶗山是道教發祥地,始皇帝、漢武帝都曾跋涉千里來嶗山訪道求仙。全盛時期,嶗山共有所謂「九宮八觀七十二庵」。嶗山名人,傳說多膾炙人口,其中以張三豐及蒲松齡最知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3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