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理馬桶?被馬桶修理?(青島生活錄)
2008/10/17 19:48:25瀏覽2724|回應0|推薦1

September 18, 2006

剛搬到新家時,就覺得浴室裡的馬桶總是水聲不斷,好像有些漏水!
由於我常在半夜如廁,那水聲在夜深人靜時更是擾人。

當然,第一個擾的,也是唯一的一個,就是我家老爺!
終於有一天,老爺忍耐不住了,他要修理馬桶!


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我家老爺在浴室裡,與馬桶奮戰許久後,終於出來了。

「修好了?」,這是我興奮中又帶有些懷疑的問話。

「斷了!」,這是老爺乾淨俐落的回答。

馬桶這下不會漏水了,因為水根本打不上去。

從此我們開始了,舀水沖馬桶的生活。

一直想有一天,要找個專業人士來修馬桶,反正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只是,想歸想,卻一直延宕著修理馬桶這件事,反正,只不過是舀水,日子還是照過。

直到前幾天,為了繳物業的費用,在電話中與房東太太聊到此事。因為這馬桶的沖水器是被老爺修斷的,所以我們原本也不敢驚動房東大人。

誰知道,第二天的上午,房東夫婦就駕到了。

別擔心!他們不是來罵人,是房東老爺親自來幫我們修理馬桶來了。房東夫婦倆雖然年不到六十,但都已從公職退休下來。據房東太太,她家老爺閒來無事,最愛花弄草及修理東西。

我想這下好了,我可離舀水沖馬桶的日子。

房東老爺在我家浴室也是忙了一個上午後,總算出來了。

「修好了?」,這是我興奮中還是帶有些懷疑的問話。

「接不好!」,這是房東老爺直接了當的回答。

我想這舀水沖馬桶的日子,我還是得習慣。

又過了一天的早晨,房東夫婦倆及一男子出現在我家門前,還帶來了一個新馬桶。

原來房東老爺回去想了一想與房東太太商量後,就決定除舊佈新,索性送我們一個新馬桶。

我們的房東很 好吧!但我們這房客也很不錯,我打掃他們的房子,可打掃的比我自己的房子還勤勞。

閒話少,再回到修理馬桶這件事來。

這下好了,換個新馬桶就沒問題吧!問題才大。

我這單純女人以為,馬桶換好之後,最多晚上就可使用。

錯了!
在一上午的敲打及裝置,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完工了。

臨走前,那裝馬桶的師傅才很認真的告訴我們,要二十四小時後才能使用。在此之前,因水泥未乾,浴室也不能弄濕。

這下真是好了!洗澡還小事,重點擦擦洗洗也沒多大問題,但這如廁問題如何解決?此事我也不詳述,總之我們是忍耐到了隔天的下午一點,才敢按下那新馬桶的第一次沖水鈕。

正忙著打掃、收拾的我,愉快的心情被門鈴聲打斷!樓下的鄰居苦著一張臉,他家浴室漏水!

這下麻煩可大了!
我打電話給房東太太後,不到一個小時,倆夫妻就出現在我家門前。馬桶師傅要明天才能來,而我們房東老爺,決定要在水泥還沒乾的很徹底前,先把馬桶挖出來。

挖馬桶的工程,我們房東老爺足足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就他一人,小心翼翼的把馬桶挖出來。這一晚,我們可以沖澡,就是不能如廁。馬桶總算在隔天安裝好了!

又是二十四小時不能碰水,這辛苦的日子,反正我們也習慣了。

到第二天的下午,謎底要揭曉了,這馬桶可以用了嗎?


以防萬一,在按水之前,我先下樓打聲招呼。

半個小時後,門鈴響了,我們的心也跳個不停。

千萬,別,又漏了!
三樓的鄰居是跑上來告訴我們:沒漏水。

!真是太好了!

這被馬桶修理的日子,總算過去了!


◎在這,我要特別謝謝我們的房東老爺,出錢又出力,他的修理技術看來比那馬桶師傅強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0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