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島遊蹤─海邊的新娘們
2008/10/23 12:06:35瀏覽407|回應0|推薦2

  從第三海水浴場沿著濱海棧道,可到花石樓及第二海水浴場,這是我很喜歡帶初到青島的朋友走的一條路。沿途海岸線美,自不在話下。幾間大的露天海鮮餐廳,更是我們夏日消暑時的好去處。但我特別想介紹的是這條路上的奇觀─海邊的新娘們。
好多的新娘子!這是三月寒風冷颼颼時,裹著大衣仍不停抖擻的我,訝異的看著在花石樓附近海邊,許多穿著白薄紗拍照的新娘,發出的贊歎!從小喜歡看新娘的我,這下看的可真夠。拍照的新人,比到此遊玩的遊客還多。
真正的新人,大都是在假日時才會出現,可能都是利用宴客前、後的空擋跑來拍照,所以穿戴就有喜氣洋洋的華麗感覺。平常時候,海邊出現的新娘們,是三五成群的,輪流讓婚紗公司的攝影師以制式的動作擺佈著。這邊一堆新娘、那邊一堆新娘,仔細一看都是穿著簡陋的白紗、戴著塑膠花似的飾品,有時還可看到裙下穿的牛仔褲。再談談那個拍照的配角─新郎們,大都是以一套白西服出現,乍看之下,我不禁要聯想到台灣那個吹奏的樂師(知道我說的是那種樂師嗎?)。其實也不能怪新人們!服裝倒底是婚紗公司提供的。也不能怪婚紗公司!就成本考量,也不能提供好的婚紗在海邊水裡來、水裡去的糟蹋。只要能拍出美美的婚紗照,讓參加喜宴的來賓欣賞贊歎,這過程誰會在意呢?新人也還有一次可以真正華麗登場的時候,拍照時的衣服也就不需太在意了。

既然,主角都不在意了,我們這些看熱鬧的遊客,又何必大驚小怪呢?總是,在青島有這麼一個好地方,隨時可見到新娘們感染喜氣,我們不也挺幸運嗎?September 5, 200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30939&aid=232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