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意義.. 生活的意義...
2008/05/17 21:47:37瀏覽374|回應0|推薦4

旅行久了... 會開始想念安定平穩而規律的生活...

雖然滿嘴的抱怨... 但生活是平淡中的幸褔.....

生活久了.... 會開始嚮往海濶天空的旅行....

離開自己的安全區域...  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冒險... 

生活與旅行之間有時很難平衡....

至少我還沒學會....  尚還不能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去旅行了"時不帶一絲絲做壞事被抓包的愧究感...

從以前到現在.... "旅行"給人的印象就是浪費糧食的一種無意義的行為...

或者是"有錢""有閒"的人才做得到的事....

我老娘甚至覺得去花在旅行上的錢不如拿去買名牌包, 至少有實質的東西在手上....

然而... 所幸的是... 時代在改變.... 人也在變....

近年來大家趨之若騖的"渡假打工".. 也堂而皇之的把"渡假"兩字拿出來用....

使得旅行成了雖然抽象但又"好像"具實質意義的一種行為...

但我其實並不覺得"workingholiday"該叫渡假打工... 應該稱之為"旅行打工"...

在旅行中... 沒有人會幫你決定何時該走... 何時該留....

短時間的旅程, 我可以稱它為旅遊...  而長時間的旅程, "旅行打工", 我想就包含了生活的元素在了...

如何生活在旅行中....

如何在旅行中生活....

很有趣的課題....

今天看了朋友的網誌.. 他引用的安藤忠雄的文字....

"旅行, 造就了人,…..  旅行, 也造就了建築家"

也許, 我們都要等到那一天, 當我們都功成名就的那一天,

才能高聲呼喊"我沒有浪費錢…” “我沒有浪費時間..” “我沒有浪費生命..”

雖然, 這是最明顯的成王敗冦理論….

…..  若有一天真的失敗了,我是否能正視自己  問自己有沒有虛度呢?

生活也好  旅行也好…. 即使不能像安藤忠雄一樣結合出完美的藝術

我究竟能不能交出一張令自己滿意的畫卷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wu&aid=187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