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下雪了
2010/11/21 15:16:14瀏覽970|回應0|推薦9

溫哥華下雪了

昨天20101119日星期五溫哥華最高溫度為4,最低溫度為-2,白天下了幾陣雨,偶而飄一些雪花。

到了晚上,氣溫突降,開始下起大雪來,不到半小時,外面已是一片銀白。今年的雪似乎來得特別早,也特別大;往年冬雪初到,總是象徵性下個樣子,好像在跟人們說:「我來了」,但今年第一次下雪就來勢洶洶,又好像在提醒人們「你們今年要小心了」。

在佛堂上完夜間成全課,載一位遠地道親回家,約半小時車程;一路上大雪紛飛,還刮著強風,還好,主要公路政府交通單位已事先灑上鹽巴,雪下到地面即被融化,所以一路上還算順暢。

然而回程時,雪愈下愈大,連高速公路都積雪,完全看不到路面標線,時速只能開到40公里。下交流道後積雪更深,路上看到一些車輛有打滑現象,真是險象環生。

我住的城市有一段很長的陡坡,為恐上坡時車輛不受控制而打滑,於是繞道而行,沒想到一彎進森林,小路積雪已超過15公分,於是用低速檔緩慢前進,終於慢慢脫離林中小徑。當灣近另一個社區時,積雪更深,車輛開始打滑,由於路標都被積雪遮蓋,而且路不熟,加上天又黑,那時真擔心回不了家;所以只能更冷靜、更沉著的順著下坡緩慢往下滑行,經過一陣努力,好不容易才滑到一條主要道路,積雪沒有那麼深,終於輾轉回到我所住的社區。社區積雪仍深,我順著路面上的胎痕,小心的駛回家,回到自己家的車道上,深厚的積雪底層已結冰,竟使得愛車不聽使喚,怎麼開也開不進車庫,車子無奈的停在車道上,好像告訴我:「主人,算了吧,今晚我就在外面過夜吧!」只好忍痛將我那忠心CAMRY的放在離車庫僅一公尺的車道上。

這段驚險的回家之路,歷經1個多小時,總算有驚無險的安然度過,真是謝天謝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5365323&aid=462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