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深源於誠
2020/08/19 20:54:21瀏覽1247|回應1|推薦66

@@@

昨天,在前往餐會的路上我還在想,我們當年在公關公司,因為長期加班,也長期共同服務固定的客戶,大家為客戶不管是比稿或服務上的「生命共同體」外加「休戚與共」的共感,我們有了深厚的「共事情」。



大家會互相幫助,消化工作量,甚至,記者會前夕,脫下高跟鞋,在地毯上裝訂隔天要用的新聞資料夾,以及給記者的禮物袋。晚上九點十點下班,是正常的「公關生涯原是夢」。



我們還會一邊工作,一邊說彼此是「苦情檳榔姐妹花」的命。哈!



有時,我們週日也會加班,其中不是服務這客戶的同事,還會燉一鍋雞湯,拿到公司給我們補補身!



那些畫面,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感情,是油然在共事中產生的。一起共事,也從中熟知彼此個性,信任彼此。這是非常難得的生活際遇。很珍惜!




我離職那一年,剛好是1997年六月底,那一年流行阿妹的「你是我的姐妹」,所以歡送會時,背景音樂就是這首歌。到現在餘音還嬝繞中。



後來,大家有的到北京,有的到上海、深圳發展了,也就失散多年了。尤其我還換了兩次手機號碼。並且不用臉書。Line也是封鎖型的。真個失散了!



因緣際會,我們最近連絡上了,前幾月,先見了失散十年的「寶貝」(我以前這樣叫她),還真是一見如故,完全沒有疏離感,為「老交情」做了最好詮釋!



另一位Jessica,因為比較常在台灣,我們倒是每一兩年過年聚會一次。以前在公司,我都故意發音叫她「潔西卡蘭珠」。



有一次,有位很難搞的客戶,總是喜歡在下班前,交代工作,並且要求隔天一早上班她要看到新的文件資料。我們總是為了她,就得臨時加班。



那位客戶還會要求很多合約外的服務,Jessica有次到了我房間,訴說客戶要我們提供什麼資料之類的要求,我當時就用台語發音說:「那這樣,我們就要給她好好地照顧一下」,還把「照顧」兩字,用咬牙切齒的發音方式,把音量提高,強調一下。Jessica笑到彎腰走出去!



所謂的「照顧」,就是準備在會議桌上「攻防」啦!



我們昨晚聚餐了!我強調為「老」寶貝過生日。哈!她一來就拿出我們上一次「十幾年前」的合照!可見,大家都多麽惜情!真是暖心!



後來,我們聊到餐廳打烊了!Jessica還準備了禮物。因為我們組裡有四分之三人口是「處女座」!哈哈哈!可見客戶多麼幸福!被我們「照顧」得好好的!哈!



回到家,打開卡片,一下子,以前的「苦情檳榔姐妹花」的工作畫面全回來了。



人與人之間有些發乎真心的情份,是物質或名利換不來的。因為,我們都「珍惜彼此」!好幸福!是為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49160663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7 15:28

很棒的聚會

充滿感恩與祝福

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就在此

 

讚  喜歡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0-08-27 18:58 回覆:

謝謝水羚來訪

二三十年的過往。大家都還珍惜。代表那時候的我們  從工作上建立的感情基礎有多麽深

非常好的際遇

您上次提到的一位格友 要加入我好友的那位

她跟沈潛老師很熟。沈潛老師有跟我提到過。只是我跟那位格友完全不認識

特別跟您再說明一下。謝謝您的熱心與體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