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刀再現第一章第一節僭主的謊言(上)
2011/06/16 00:58:25瀏覽619|回應1|推薦18

第一章 第一節 僭主的謊言 ( 上 )

以弗所-撒爾迪斯(小亞細亞境內)   

  一名身材壯碩,披著戰服 氣喘吁吁步入軍帳,雙手揪起滿臉黑鬍子將軍的衣領,氣極敗壞問:「你竟敢欺騙我!」

  黑鬍子將軍卻 從容自在緩和迎面而來的殺氣,鬆開衣領上的那雙粗手說:「怎麼?沒找著?」

  男子忿怒道:「三個月前,我配合你欺騙雅典三萬大軍遠道而來,沿路上我非旦沒找到你口中的寶物,反而嗅到欺騙的氣味!我要合理的解釋!」

  將軍嚴肅道:「此事我已派人協助搜尋,但你萬不該隨意燒毁女神庫貝倍神殿!」

  男子示出不屑地眼神:「屈屈一個神殿何足驚奇!」

  將軍忿怒道:「愚蠢!那可不是普通的神殿!你正在挑釁波斯王大流士的神聖!」

  不理會將軍的忿怒,男子繼續道:「那是你的事!三天後,將那東西交出來,否則我誓必率眾班師雅典,你自己看著辦吧!」話落,便轉身迅速離開軍帳。只留下神情凝重的將軍,深嘆一口氣道:「魯莽的斯巴達人歐里多司啊,你可知,你的舉止將為希臘帶來巨大的災禍啊!」

  事情回到三個月前   

  黑鬍子將軍來到雅典五百人議院,對參與公民大會的希臘人說:「諸位伊奧尼亞的朋友們,我來自亞細亞,米利都的僭主,我是阿里司塔哥拉斯。這樣熱心地來到這裡請您們不要感到奇怪,目前我們的情況是這樣的。伊奧尼亞人的兒子們即將淪為奴隸而失掉自由,這件事對我們而言是莫大的恥辱和痛苦。因此我藉以希臘諸神的名字來懇求你們,把我們的伊奧尼亞同胞們從奴役中拯救出來吧。」

  「反對!波斯人我們惹不起!」 雅典人說。

  米利都的僭主繼續道:「其實,這在諸位將軍來說是件容易辦到的事。因為波斯人並不如諸位所想像中的那樣勇武有力,且世人皆知,希臘人在戰鬥中的勇敢是首屈一指的。至於他們的作戰方法,他們習慣使用弓箭和短槍。還有,他們作戰時腿上僅有穿著褲子,而頭上是裹著頭巾的,因此要征服這些異邦人對我們而言是輕而易舉。」

  「幫助你們,這對我們來說有什麼好處?」 柯林斯人問。

  米利都僭主又道:「首先是黃金,還有白銀和青銅、色彩絢爛的衣服、馱畜和奴隸;這一切的一切諸位將軍可以隨心所欲取得。甚至,如果諸位將軍能夠在科阿斯佩斯河的岸上,將那收藏著財富帑幣的寶庫蘇撒城攻取下來,那麼等待各位的將是源源不絕的財富。再說,當你們可以輕而易舉的成為全亞細亞的統治者,試問你們還有什麼理由不這樣作呢?」

  此刻,認同聲、反對聲、質疑聲令現場起了一片嘩然,他們交頭附耳質疑眼前的客人。

  這場五百人會議是由雅典阿爾克邁 翁家族 為首的平原派庇西特拉圖家族 山岳派以及提桑德洛斯家族海岸派所召開的。當中,雅典的政權是由剛贏得民心的阿爾克邁翁家族的克里斯提尼所執掌,同時也是這場會議的主導者。

  眼看嘩然聲此起彼落愈發不可收拾,克里斯提尼試著平息:「諸位將軍稍安勿噪,我們依照慣例,請三派家族發表看法!」

  「海岸派,拒絕援助!」

   「山岳派,讚同援助!」

   「平原派,拒絕援助!」   

  收到三個表決聲音,克里斯提尼面向客人,他說:「二票對一票看來米利都的朋友,我們愛莫能助了。」

  此時,卻跳出一個聲音說:「同為希臘人,本該幫助同胞,米利都人本是從克里特島游牧過去的民族,我們有何理由拒絕?」

  克 里斯提尼回應眼前的人說: 「斯巴達的子民,歐里多斯,我記得,我們似乎沒邀請你。」

  歐里多司回應:「我來此是為了證明 阿里司塔哥拉斯 是我們的遠親,我奉父親的旨意傳達諸位將軍,斯巴達王願意出兵到撒爾迪斯去援助我們的盟友。如果你們願意援助,我們選擇放棄亞細亞的財富!」

  收到這份消息,現場立刻又引起一片嘩然。同時,一頭棕楬色捲髮的青年卻從座位上站起,面向歐里多司說:「斯巴達王的旨意,我們收到了,據我所知,這不像斯巴達王的作風,莫非你們另有所圖?」

  「你這無禮的雅典人,報上你的名號!」歐里多司大聲說。

  「他是我兒-克里斯提尼 . 迪諾。他的話就是我的意思,如何?」克里斯提尼嚴肅著說。

  歐里多司是悶著氣繼續道:「我想,或許你們對斯巴達王有點誤會,你們多耗一分鐘在這裡質疑,我的遠親就得多受一分鐘的恥辱與痛苦,我想這對愛好自由的你們來說並不樂於所見。因此,我以希臘諸神為名懇求諸位將軍出兵吧!」

  「歐里多司!如果你所言屬實,我們海岸派願意改變心意!」一名金髮男子站起來說。

  歐里多司笑了,他看著克里司提尼問:「何時出兵?」

  克里司提尼看著議院中的長老說:「在座的長老如果沒有附議,」又看著其他人說:「或者這是諸位將軍的意思,那麼平原派的人也即將加入戰局。」

  收到議院中長老一致性的點頭,克里斯提尼大聲說:「現在我以雅典王為名,授權平原派的迪絡將軍為主帥,海岸派的伊爾達將軍為副帥,以援助伊奧尼亞人驅除異邦人士為主要目的,後天出發!」

  為此,歐里多司的臉上不自覺地揚起一抹詭譎的笑容,但克里司提尼的大兒子-迪絡卻看在眼裡。

PS.哎呀.現在才豬道,原來寫小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原諒生手的MOMO醬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才生出這篇小說文咧!下一篇文章就是男女主角準備上場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5329142

 回應文章

crazy小冰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3/05/21 11:23
很有意思的小說.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