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刀再現第一章第二節眾星拱月(下)
2011/07/03 19:42:22瀏覽516|回應1|推薦22

第一章第二節 眾星拱月 ( 下 )

  同時,在小亞細亞的艾菲斯──   

  一道亮光劃破了雲朵,閃電的獠牙突刺在北邊的岩石上,幾聲轟隆隆的作響,嚇醒了在艾菲斯首遇奇襲的雅典軍。陣陣的強風吹拂著岩洞外搖曳的黑影,枝枒搖動的嘎吱聲,衍成了雅典軍高度的警戒區,他們深怕一個不留神又陷入了未知,邪惡的祭品。

 「剛剛那群怪物究竟是什麼?」奇特力心有餘悸地問。

  「是啊!」伊爾達說:「我從沒見過如此奇特的景像!這在我們的國度是不會發生的!」

  「這裡本來就不屬於我們該來的地方,」托爾說:「因為我可以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強烈怒氣正在我們的四周盤旋。」

  「我們最好趕快離開!」米娜的聲音打破眾人的沉默,看著她緩步進入岩洞。

  「為什麼?」伊爾達問:「難道接下來還會發生比這更糟糕的事?」

  米娜嚴肅地說:「相信我吧!雅典人!在我的族人尚未平安回到家園前,至少我們是同一條線。」她看著托爾說:「你的直覺很敏銳,敵人仍在我們的四周窺視著。」她看著迪絡又說:「如果你願意相信我,那麼就請往北方走吧!雅典王的子嗣,你將獲得一股前所未有的正義!」

  「妳,究竟是什麼樣的人?」迪絡驚奇地問:「彷彿妳能預知未來?還有,能不能稍為談談妳的家園?」

  米娜淺笑道:「說,不如見,別急,未來你會親眼看見。現在你必須帶領你的族人在天亮前啟程。」

  「那麼,她?不,應該說,令妹的傷勢如何?她能經得起長途跋涉嗎?」迪絡問。俊顏上的黑眸隱約閃耀過一絲擔憂的光芒。

  「她很好,謝謝你的關心!」米娜面露深沉地笑說:「事不疑遲,請您下令吧!」

  「托爾!」迪絡轉開了視線:「準備離開艾菲斯!」接著又冷酷地表情看著米娜說:「記住!在回雅典前,我們仍然是敵人!」

  米娜沒有說話,她鞠躬行禮後離開了眾人的視線。

  「你為什麼一定要如此待她!」伊爾達指責道:「她不是已經說過,她們需要受保護安然回到家園,難道你仍懷疑?」

  「那是你的看法!」迪絡冷著一張臉回答:「別忘了!我們的族人比她們更迫切地想早日回到家園!」

  「殿下說的沒錯!」托爾附和著說:「伊爾達,在事情尚未明朗前,我們都必須小心每一個決定。」

  「或許你說的對!」伊爾達面帶怒氣地說:「又或許我們可以選擇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

  「現在不是爭論的時候!我們該走了!」托爾說。

  就這樣,事件揭開了序幕,雅典軍繼續啟程離開了艾菲斯。在道路的底端,他們脫離了多岩的地形,來到北方的平原。如此突然的轉變,眾人都覺得十分突兀。他們不約而同地轉過身,看著遠方漸漸模糊的多岩山丘。黑夜的暗影在日光的照耀下漸漸消融。大地也重新拾回了繽紛色彩;綠色的浪潮在東風的吹拂下是一波波地掩蓋了平原大地,尖銳陡峭的山峰不停反射著玫瑰色的晨光,讓人難以逼視。當他們日以繼夜的趕路來到北方的普拉西斯湖時,他們卻遇上了一件事。

  「快走!快走!」

  他們看見了一群波斯兵正驅趕著,手腳已被拷上,頂著光頭的平民。其中,他們不斷地鞭打著因走不動而倒在地上的皓首蒼顏老叟。幾個看不慣的青年欲出面搶奪波斯兵的鐵鍊時,卻也引來忿怒的重重鞭打。使得青年人的手臂上不斷地泊流出一條條的鮮血。幾個幼童見勢捉住波斯軍的大腿,他們企圖咬痛波斯軍,讓波斯軍得以停手。被咬痛的波斯軍只好個個踹開幼童的身體,得以飛離。

「這該死的波斯兵!」伊爾達迫不及待地想衝出解圍,卻被托爾大手一伸攔阻下來,「別衝動!先看情況再說。」語音未落,一襲影子突地竄出。

  他們看見熟悉的影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死幾個波斯人。

  「亞娜!我來幫妳!」伊爾達忍不住心中的正義之聲,順勢加入。

  面對來勢匈匈的敵人,一名波斯將領大聲赫吒:「你們究竟是何人?膽敢阻攔波斯大帝的聖喻!」

  亞娜,伊爾達沒有說話,他們仍然仇視著眼前的惡行。

  「波斯大帝的子民,」米娜已來到他們的眼前說:「你們何以要捉走這些手無寸鐵之力的村民?」

  波斯首領忿氣回答:「他們是前幾天參與米利都叛變的伊奧尼亞人,我奉命捉拿這群叛黨,他們即將被帶到蘇撒城,成為波斯大帝的奴隸!如果你們膽敢再繼續阻擾,那麼你們也算是叛軍的黨羽!」他的視線同時打量著米娜婀娜多姿的纖體說:「不過,如果妳考慮跟我,我或許可以免妳淪為波斯大帝的侍女!」

  頃刻,伊爾達伸出單臂將米娜攬至身後,看著波斯首領說:「那也得看你夠不夠格!」

  波斯首領被激怒了:「把他們抓起來!」

  迪絡見勢,一個箭步衝到波斯首領的眼前:「你覺得你的人多?還是我身後的人多?」

  波斯首領順著敵人的視線,看見了一排排浩蕩的軍隊站滿了遠端的地平線,他們高大且壯碩,個個揹著巨弓,也有拿著闊劍的。他低吼道:「該死!我們遇上了雅典人!」他不經意地後退幾步,看著迪絡說:「你們最好弄清楚!你們抗爭的對象是誰?爾等日後將為今天的行為付出代價!」

  迪絡冷笑道:「如果我是你,趕緊帶著你的族人離開吧!」

  「即使是這樣,我們也無法幸免!」波斯領袖咬牙切齒地說:「不如就此展現我們對波斯大帝的忠誠吧!」

  聞訊,波斯士兵們便自個動起手來了,他們抱著必死的決心也要完成波斯大帝賦予的任務。

  迪絡並沒有下令,這群波斯士兵對他來說,即使自己一個人應付還綽綽有餘,更何況還有其他同伴的加入。

  由於擔心在一旁觀戰的村民受到波及,米娜姐妹倆趕緊帶領他們安置在遠遠的樹蔭下。其中有個孩童因為走避不及被波斯兵捉走。亞娜趕緊伸出援手,一腳踢開了波斯兵。她抱起了因受到驚嚇而哭聲隆隆的孩童,正準備轉身離開的時候,倏然,一陣痛覺下意識地傳遍神經,令她頓時愰了神,手臂上的孩童也順勢滑落,坐在地上的孩童不禁哭的更大聲了。

  『痛!』,亞娜強忍腹部上傷口的痛覺,努力想靠近幼童,不料此時的波斯兵卻無情的對她揮了一劍,「噹!」迪絡及時為刀下人擋了一劍,他反轉了一圈劍鋒便輕鬆解決了波斯兵。

  亞娜錯愕地看著眼前人一手抱起哭聲不斷的孩童,另一手扶起她的身體,讓她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如同一陣風的速度,她們很快地被帶到安全的樹蔭下與村民同在一起。「下次做任何事之前,先想想自己的處境吧!」俊顏滿滿怒意的眼波下盡是充滿了關心。

  她的內心是充滿著感激,但粉玫色般的嫩唇像是被下了禁言咒一樣,開不了口。她一語不發撇開那熾熱的視線,深怕多看一刻鐘,內心深處的冰山似乎快被融化了。

  「殿下!」托爾的呼喊令迪絡回神轉開了視線。他遠遠看見了波斯兵的雙手被反捆在後,個個動彈不得。

  同時,在樹蔭下等候已久的村民,人人發出了勝利的歡呼。當中一名老叟,在青年人的攙扶下,來到迪絡的身邊,緩緩的語氣說:「年青人,謝謝你救了我們!」

  「我想你誤會了!」迪絡似笑非笑地說:「你們應該感謝的人是她!」他單手指向仍低著頭,不發一語的亞娜,「還有這也並非我的本意!」

  「不管怎麼說,你還是做了,你無視波斯王的權威,公然拯救了我們!」老叟感激著說:「如今我們的家園已被波斯王占領,如果你不介意,可否讓我率領伊奧尼亞的子民跟隨你。」

  「殿下!萬萬不可!」托爾緊張地說:「若收留他們,這消息傳到波斯王那裡,那將為我雅典城帶來危機!」

  「來不及了!」迪絡說:「托爾,當我們決定從雅典來到這裡幫助他們時,你覺得波斯王會如何?」他看著老叟說:「我僅能讓你的族人跟隨到雅典城的外圍定居,但能不能進入城內,這得由雅典王來決定。」

  「你願意做到這個地步,我僅代表我的族人向你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老叟激動地說:「我以宙斯為名發誓,今後伊奧尼亞的子民只願接受你一個人差遣!」

  俊顏笑了,「你倒不必這麼做,你只需好好安撫你的族人不要為我惹事生非就行了!」

  「殿下!那波斯兵又該如何處理?」托爾問。

  「放他們走吧!」米娜提議道:「他們將來還有用處!」

  「嗯!」迪絡說:「照米娜的意思去做吧!」雖然仍不可思議眼前迷樣的人,但心中的防衛已隨著這場事件缷下了一半。他看著米娜說:「那麼接下來呢?妳有什麼更好的建議?」

  「雅典王的子嗣,你已經照我的話做了!繼續往北方走吧,你會經過一座杜索山,那裡有人等著你!」米娜面露神祕地表情說。

  待續。。。。。。。。。

  為了趕文,有很多地方的辭句沒有很認真的寫,所以自認文章寫的不是很好,請格友們多多包涵啦!

  第二節眾星拱月的小說文寫完嚕,接下來換(第三節不速之客)的小說文上場嘍! MOMO醬依然有空就寫一點寫一點啦,希望今天大家依然看的開心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53896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不錯看.
2011/07/03 22:59

好久沒看小說囉.

MOMO醬寫的不錯看耶.請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