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運動才能確實促進新陳代謝
2010/09/28 20:21:14瀏覽1757|回應4|推薦68

  感謝店小二推薦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只有運動才能確實促進新陳代謝」一文,已經於2010/10/13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巿面上常會看到一些醫材及健康食品甚至是減肥藥都會在商品上標榜可促進新陳代謝。

  或許,科技可以進步到不須運動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然而MOMO醬卻不這麼認為。標榜療效的商品都是經過加工,包裝成產品然後被外銷出去。因此到底有沒有得到改善,也是一個大問號,不禁會讓人偶發懷疑,我們花這個錢-值得嗎?

  SO,回歸到最原始又不需要花錢的方法就是運動囉!MOMO醬以前只要聽到有人建議我-偶而要去運動一下,爬爬山也好。建議的人當時體重一直保持在45公斤(身高156CM),而MOMO醬是50公斤(身高163CM)。通常我的回答是:喔,不!可!能!要我早上五點鐘起床去運動,做不到!我寧願在家睡大頭覺!

  然而,N年後的今天,我卻做到了,不可思議的是,我怎麼會有那種意識力?這都要歸功於我母親的催動力。有一天,母親對我說,女兒啊,我想減肥,但沒人陪我,我怕發生意外,沒人照顧,所以陪我去運動吧!而且早晨運動空氣很好,自己一個人運動都沒伴,很無聊。

  孝順的我,一開始很猶豫,跟過去的想法背道而馳,且自己又很懶的運動,不喜歡汗流夾背,黏TT的怪不舒服。但今天媽媽突然想通要運動了,且也向女兒開口了,做子女的怎麼好意思拒絕,於是,沒想很久便答應了。

  一開始,到操場走個一圈,身體就慢慢熱起來了,走個三圈就不想走了。在母親每天這樣陪伴下,不知不覺自己已經可以走到十圈操場也不會累了

,而母親的活動力當然沒女兒好,但從100公尺可以慢慢走半圈到二圈,也算是進步很多了。

  再加上操場有很多不認識的人一直走一直走,無形中也會帶動自己跟著一起走。因此意識的凝聚力還挺可怕的。其中最讓MOMO醬感動的是,連殘障人士都在運動了,更何況是我們四肢健全的人。

  俗語說:活動,活動,人活著就是要動,這句話容易讓人置之一笑,但現在的我卻覺得非常的認同,自從有了運動習慣,身體差的狀況都調整的差不多了,再加上固定吃的保健品如B群,綜合維他命等雙管齊下,心裡感覺非常踏實,也期待未來的寶寶會因為母親的運動習慣而非常健康有活力。

  SO,大家一起健康,一起運動吧!

  後記,三重運動場有很多免費的健身器材可以無限次使用,還附有呼啦圈。

  MOMO醬我每天都固定走操場十圈,運動器材30分鐘,搖呼啦圈一千下。

  運動場還有一個奇觀,每天都會有一大群的鴿子在地上集合,然後又集體飛走,真的很有趣,連鴿子都在運動喔,呵呵,分享結束。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4452934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0/04 23:41
嗯~真是篇實用的好文,只是也要記得運動過後,要補充足夠水份呢。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10/02 15:09
我連坐著打電腦~雙腳也不停的做踩腳運動~~真的很怕肥滋滋的豬腿出現說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活」就要「動」
2010/09/29 17:39

飲食控制只是邁向健康的其中一環

Austin有位朋友原本「三高」

但他除遵照醫師指示用藥之外

就是徹底努力的運動

連颱風來襲也不放過哦(在北部一帶登陸才不出門)

連著幾年下來

毛病全不見了

連醫師都誇讚不己呢

所以Austin現在也一直提醒自己要多運動

只是...

偷懶的時候還是比較多囉

嘻...


夜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9/29 09:55

運動身體好    但要持之以恆不簡單

夜彤多年前也曾早上五點多出門走操場

但    毅力不夠     下了幾天雨     就懶了

難怪現在    光喝水都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