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年世貿廚藝美食展
2010/09/01 22:55:13瀏覽2055|回應4|推薦54

  世貿館一年一度的美食展,是MOMO醬有生以來第一次參觀唷!這都托婆婆的福,讓我有機會參與這場美侖美奐的廚藝秀呢!以前對美食沒什麼概念,只有好吃與不好吃的觀念。然而這場美食展卻讓我對食物充滿層層地感動,因為"它"不僅只是"吃"的一種名詞,"它"還代表了藝術,一種可以吃的藝術喔!且每種食材,它們的藝術都來自於每位廚藝師父對於藝術追求的精神。若說美術館展出的畫是畫家們嘔心泣血的創作,那麼食物便等同於廚藝師父們的絕世創作喔!

  這次的世貿美食展之旅MOMO醬我總共拍了600多張,若一次放上來我怕部落格馬上就爆炸囉,因此只好精挑細選71張PO上來同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囉!話不多說立刻跟我一起看寶唄!

  

  第一站就是圓山大飯店啦!圓山大飯店一直以來都很受觀光客的青睞喔,光是站在MOMO醬旁邊就有三個日本人,二個阿都咧!之所以會那麼紅,想必是牆面上那二條龍就夠氣勢磅薄的啦!

  猜猜看它是什麼東東咧?答案是。。。豆腐啦!連豆腐都可以做成一幅扣人心弦的藝術品,也難怪圓山大飯店在觀光客心目中的地位是毅立而不搖呢!

接下來第二站是國賓大飯店

  啥!是牛尾巴耶!長這麼大,才知道原來牛尾巴還可以吃喔!啊,瞧偶真是孤漏寡聞,但小女子怕怕還是不敢嚐試咧。

  第三站是宜蘭香格里拉冬山河飯店,MOMO醬老早就想去那間飯店住住了,據說冬山河飯店營造出來的風景會讓你置身希臘的感覺且流連忘返。

啊娘喟~風景漂亮也就算了,怎麼連食物也都做的那麼精緻啊!好想大吃一口啊!

噢!MY GOD!這!這!這隻魚也未免做的太逼真了吧!

  第四站來到台北陽明山的青青食尚花園,它既是下午茶的好去處,也是婚宴場地榜上有名的唷!

  第五站是巴黎海鮮餐廳,MOMO醬曾經消費過,餐廳是以吃到飽方式聞名台北,不過價位不低,但海鮮的新鮮度是值回票價滴!

  這隻可不是現場展示好看用的啦,在巴黎海鮮餐廳現場裡,帝王蟹可是供不應求呢,MOMO醬我曾經吃過六隻帝王蟹長長地蟹腳管肉吶,超級新鮮美味的,呵呵。只可惜能PO上來的照片有限,不然還有好多更精緻的食物呢,保證大家直流口水。

接下來是山珍館與海味館互相勁較的展覽場地。

以下山珍館的食品代表

  以下是海味館的食物代表,MOMO醬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個石頭,啊,不!是!是大蛤仔啦!它叫馬蹄蛤,所以說我們台灣也算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不然也不會培育出那麼巨大的馬蹄蛤呢!各位觀眾朋友啊,環保要做好嘿,不然就沒有馬蹄蛤可以吃囉!

好漂亮的金黃馬蹄蛤肉喔,超想吃一個,可惜,它素。。。假滴!!超逼真的吧!

以下猜猜水族箱裝什麼咧?它可是暗藏玄機滴的喔!

看不清楚嗎?沒關係,再給你放大一張!

  看到了嗎?就是彈塗魚啦!可別看牠醜醜的耶,在當地牠可是一塊寶哪!彈塗魚體型最大的體長約為15公分,因為牠們身上有許多藍色的斑點,故又名為「花跳」,主要分佈於海堤內浮覆地之潮溝中,有跳出水面的特性。牠們喜歡離水覓食,甚至在游泳時,也不忘把眼睛突出水面,遠遠望去,一雙雙大眼睛在水面上眨啊眨的,甚為有趣萬分。牠們的數量因人類的捕捉,已大為減少了,在餐廳裡「花跳」可是一道昂貴的美食。據老一輩的人說:有坐月子的人,吃彈塗魚是尚補A啦!

  啥!以後我有BABY時要逼我吃那郭東東喔!嗯,那還是不要生好了!太可怕了!雖然牠很補沒錯!但我只要一想像即將吃掉一隻巨大的蝌蚪,呃,MOMO醬要暈囉~~

以下這張圖片是當地人取酒甕就地雕刻而成的喔,頗有鬼斧神工的手藝。

  這張龍蝦照片是MOMO醬最喜歡的一張了,像不像蝦爸與蝦媽在共同守護蝦寶寶咧?

  以下這張圖片看得出來是什麼東東嗎?它們是用白飯堆樣而成的骰子飯,然後再用烏魚子點上去,醬就成了一道絕佳美食啦!很聰明吧!要是我絕對是想不到的啦!

咦?怎麼突然跑出一隻動物咧?喔!原來牠們是這次世貿美食展的吉祥物代表啦,依序是熊,老虎,第三隻我看不出來,再來是驢子。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最後一站廚藝功夫表演秀,先來看一下四周環境吧!

這位來自內蒙古的師父正在提錬糖漿,等等要表演的道具食材之一。

節目主持人問:請問你來自哪裡?

師父回答:我來自內蒙古,感謝台灣主辦單位邀請。(後面還有一大堆話忘了)

  內蒙古師父自我介紹結束後便開始表演了,節目名稱叫獅王爭霸。內蒙古師父將自己提鍊好的糖漿,在道具上揮灑出一絲絲的糖絲。

  可別以前它是個很輕鬆的活,下圖一層厚厚的糖絲,可是內蒙古師父甩三千多下才有的成果咧!不騙你喔,MOMO醬人在現場,看得可一清二楚,正好印證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至理名言。

接著來看另一位師父的表演吧!這部單輪車是用來作啥的?猜猜?

  原來這位師父要邊踩單輪車邊削麵進大鍋煮耶!小朋友可別亂學喔,叔叔是有練過的。

真是令人怵目心驚的表演啊,好幾次MOMO醬都為這位單車師父摸一把冷汗咧!

另一邊,內蒙古師父趁大伙們分心時已悄然完成他的作品表演了。嗯,真是漂亮的獅子啊,遠看好像為獅王披了一件頭紗咧!人家是待嫁女兒心,牠卻像是待嫁獅子心,呵呵~

踩單車的師父說:大家好,我來自山西,我練這門絕活已經很多年了。希望台灣同胞們有機會可以到我的家鄉來玩,山西的朋友們永遠歡迎你們!

(MOMO醬討厭被稱台灣同胞,真的是俗擱有力!=.=)

這束棉花糖是MOMO醬答對問題送的,很漂亮的糖絲吧!

  好啦今天就介紹到這裡了,本來想介紹更多的,但系統字數有限,害我後面PO上來的資料全都不見了,所以等於又再重新再打一遍!

  喔,對了!還是要繼續拜託各位幫MOMO醬投票,投票也可以參加抽獎喔,投的次數愈多愈有中獎的機會咧!別放棄獎品嘿,獎品在跟大家招手囉!

  MOMO醬的作品是目前排第三名,作品名稱是三重三和夜巿+2010年夜巿美食展

  投票處 http://act.udn.com/food/voteList.html

  文章處 http://blog.udn.com/mashmoro980727/4302502

  懇請賜票!萬事拜託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9 19:33
請問這麼多照片是怎麼放上去的呢?

udn不是只能放三張圖檔嗎?


雲禾小編(mashmoro980727) 於 2010-09-22 18:15 回覆:
您好.把相片貼在相薄裡再連結過來就可以囉^^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9/03 23:36
就是一定要贏啦!!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雲禾小編(mashmoro980727) 於 2010-09-04 08:25 回覆:
謝謝大大到訪加油打氣.感激不盡.

諸羅美食聯盟
感謝大家蒞臨台灣美食展雲嘉南館
2010/09/03 17:59

感謝大家蒞臨台灣美食展雲嘉南館

有大家的參與與PO文讓更多人知道雲嘉南美食

也歡迎加入FB諸羅美食聯盟粉絲團..更多雲嘉南吃喝玩樂旅遊訊息都找的到

蒞臨嘉義別忘了來找我們肯定熱情招待


crazy小冰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的很棒
2010/09/02 16:38
原來彈涂魚可以吃的呀,還是第一次聽到坐月子的補品耶。
雲禾小編(mashmoro980727) 於 2010-09-02 20:22 回覆:
MOMO醬也是那一天才知道咧.謝謝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