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在的地方
2010/01/17 15:35:13瀏覽580|回應1|推薦39

         快樂是什麼?只是看個喜劇片而哈哈大笑?真正的快樂應是發自內心的,並非臉上掛著虛偽的笑。快樂在那裡?很多時候,我們一直在尋找快樂,但都毫無收穫,那是因為我們與快樂之間的線,已經被剪斷,沉迷於電玩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外面的事物都被我們忽略了。  

        近幾年的民調顯示,富有的國家的快樂程度竟比貧窮的國家低,為何會如此?所有的金錢都匯聚在富有國家,他們可以盡情地去花錢,去享樂,但他們永遠買不到快樂,因為他們不了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如英國思想家邊沁所說:「如果在別人的心田種下一點快樂,你將會發現這一切都將在你的心田收割。」與眾人分享快樂,才是真正獲得快樂的方法。

         分享快樂而得到更多有很多例證,如古文入大家歐陽脩在貶謫後選擇放下一切政治外物,在醉翁亭與人民一同喝酒,一起分享在大自然洗禮的快樂,不謹讓他不是看到貶謫後的淒風或苦雨,而是得到心靈上的快樂,寫出永久流傳於今世的醉翁亭記,道盡與民同樂的感觸;美國也曾發啟「隋機善行」的活動,主旨是激勵周遭或讓周遭的人更開心,把自己的快樂帶給更多人,此舉還成了電影題材,雖然只是一些不經意的舉動,卻可能是讓別人活下去的希望。

         德蕾莎修女說:「人生當中,我們也許做不了偉大的事,然而,我們卻可以用偉大的愛,成就小小的善行。」我們別再只顧著享受自己的快樂了,打開門,向世界的分享我們的快樂,這才是真正的得到快樂。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691847

 回應文章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道理
2010/01/19 20:27
這篇文好棒@@!!
其實會刻意想著要快樂的時候,
就已經將快樂給複雜化,
又怎麼能夠真正的享受單純的快樂呢?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1-19 23:19 回覆:

你說得很對,

我們常常迷失了真正的快樂,

又常為了短暫快樂而失去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