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2010/02/01 18:17:02瀏覽908|回應2|推薦36

      

       「放手!」我大聲的吼叫,震碎了一時寧靜,昏暗的燈光映照在母親的臉上,我看到碎片割傷了媽媽的眼,順而流下冰藍的淚血,但我還是忍不住時鐘滴答聲對我的咒罵,我奪門而出,留下最後一聲震耳欲聾的關門聲。       

       

       太陽正落下,在一片橙紅雲層交輝下,雁子們依次飛向遠方,是時候該歸巢了吧!路燈隨夜幕降臨亮起,補習班門前一位小女孩看到媽媽,雀躍地蹦出,緊握母親的雙手,抬著頭急切地想知道今天家裡準備了什麼豐盛的晚餐;玻璃窗內的其他孩子們都緊貼了大門,轉動著黑溜溜的眼珠,四處捜尋家人的身影,期朌自己能成為下一個幸運兒,正當我沉浸在此景中,一陣寒風推著我向下走,走過漆黑橋橔下,一群流浪漢徘徊在垃圾桶旁,尋覓今日的晚餐,眼中我不只看到了他們沒有衣食溫飽的煩惱,更感受到了他們四處被排斥,無「家」可歸痛苦,此刻,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回家。 

        匆忙奔過大街小巷,我真正體會到歸「家」似箭的感觸;眼前的家門,正敞開迎接我,柔亮的燈光散發出溫柔的光暈,撫平內心激烈的情緒,時鐘的滴答聲依然平靜的走著,母親流下粉紅淚珠,牽住我的手,手中的熱流,這應該就是回家的幸福吧!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467647

 回應文章

阿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2 00:33

家有大大的床

家有滿滿的菜

家有足足的暖

家是最溫暖的:)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2-02 18:54 回覆:

沒有錯,

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1 19:05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2-02 18:49 回覆:

不管在外有多累,

只要一回到家便覺得舒服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