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典範】英雄
2010/02/03 19:05:01瀏覽858|回應2|推薦39

                       引用文章主題5》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典範」徵文投稿       

                                    

  

        小時候,在睡覺前,我最喜歡媽媽拿起我愛的白雪公主,娓娓道來白馬王子救醒白雪公主的故事,故事中的王子,帥氣挺拔,奮不顧身的解救深陷巫婆魔掌下的公主,瀟灑的王子成了我幼小心靈時的英雄,從此,英雄對我而言,便是正義的化身,直到我更懂事,我才發現,英雄的定義不是如此狹隘,英雄包含了更多的意義。

       有如虬龍般鬈曲的連鬢鬍鬚,騎著一匹蹇驢,沒錯,他就是人盡皆知的虬髯客,在讀完虬髯客的故事後,讓我深刻了解到英雄有著更偉大的意義。虬髯客本想在中原稱霸,所以苦心等待多年,蓄勢待發,但天不從人願,天意已有了另外的人選,所有的夢想與野心都付諸流水, 虬髯客毅然決然離開,割捨一切,飄然遠去,並未強求實現多年來的心願,他的胸襟、氣度讓人民免於了一場爭鬥,如此作為,使虬髯客超越歷代為了自己權位而使百姓生靈塗炭,陷入一場又一場無情盡戰火,看似是英雄的各方豪傑。

        虬髯客的英雄億至最後雖被天意奪去,但他卻沒有因此不顧中原的人民,也不嫉恨於將取代它成為中原霸主的李世民,在另謀發展前,傾囊自己原有的鉅財萬資給李靖,更相授兵法於他,希望李靖能幫助李世民,順利完成天意所託,這種的仁義意志,使他有別於一般的英雄。

       我覺得英雄應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該追求時勇於爭取,該收回時又能放下一切名利外物,將自己化為舞台上的背景,適時襯托出其他人的美。虬髯客因有著此英雄本色,在滾滾歷史洪流下,仍舊屹立不搖,他的故事將永久流傳,成為史詩中永遠的謳歌。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747396

 回應文章

天空的小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2/03 20:35
sorry 不知道為原因打出來會變問號! !
你好

我是天空的小孩子 =)


天空的小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髯客
2010/02/03 20:32

皮皮妳說的很好

?髯客他是以另一種的方式

來呈現他想做的和他的理念

說他才是真真的英雄 也不為過


你好

我是天空的小孩子 =)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2-03 23:40 回覆:


虯髯客雖然並不是最終獲得勝利的李世民

但他成功成為顯現紅花美麗的綠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