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
2010/01/25 20:21:07瀏覽629|回應0|推薦32

 

       梳妝台上的褐色珠寶盒中,曾放著一個我最愛髮束,紅、藍、白相間的圓形髮束,它曾替我把那頭亂髮整齊的紮上,也將我心緊緊圈住,當時對我而言的寶物,現在已無法打開珠寶盒時看見它了。

        剛升上五年級,來到了新的環境,對於陌生的地方,我總是會讓自己戴上一張新的假面具,像竹枝蟲一樣,偽裝在樹枝堆中,直到在一次的姓名賓果遊戲中認識她,或許這是上天的安排,我們都因彼此的姓名而贏得了這次比賽,更巧的是,我的新位子就排在她旁邊,應該是她的熱情融解了被陌生冰冷的心,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用微笑,交換對方的信任,用心事,換得彼此的真心,上數學課,我們喜歡遇到難題,因為這樣可以讓我們變成福爾摩斯和華生,一起拿著放大鏡搜尋答案的蛛絲馬跡;在國語課,我們喜歡遇到生難字詞,如此就可以一起乘小船,航行在浩瀚辭海中。我們也會在對方生日送上最真摯的禮物,而那個髮束就是她送我的生日禮物,她說紅色是她永遠對我熱情的心,白色是我們最純潔的友誼,藍色是我們要一同遨遊的藍天,收到禮物就像收到全世界的愛。之後上學的每一天,我都會綁上它-無價的友誼。

        在炎熱的體育課後,我都會在老榕樹下等她,但在那天都已經快上課了,還是不見她,另一位同學又剛好邀我一起回教室,我就先回去了,在我坐上位子不久,就看見她滿臉通紅握著二罐冰水上來,爾後怒氣沖沖嚴厲地審問我為何沒有等她,幾經解釋還是無法退去她的怒火,酷熱操控她不定的心情,在一氣之下,她伸手一拉,將我頭上的髮束無情扯下,頭髮隨即散落下來,長期緊拉的髮束也斷了,那刻我知道我失去了髮圈,也知道我永遠失去我和她的牽絆。

       是我們還小,不知友情是需要一些距離的保護,才能長存,而不是緊緊拴住就代表不會失去,友情像那個髮束,當我們把彼此綁得太緊,而使一切失去了應有彈性,那再堅固的東西也都會永遠不復得。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467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