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03 23:03:06瀏覽667|回應0|推薦29

一隻鷹曾經來過,然後竟走了,再也沒有蹤影。

這發生在去年秋冬之交 ........

 

一隻鷹曾經來過,然後竟走了,再也沒有蹤影。

這發生在去年秋冬之交 沿海邊的一個小小城鎮。

隔壁間的矮屋自從那對老夫妻搬走後,

就剩下幾條死魚的屍體散發出惡臭,夜晚時,

也只有海風敲打木門的響聲,昨夜我卻發現它竟亮了燈,

以為是遭了小偷,趕緊告訴媽媽,後來才得知,

有新的鄰居住了,真是虛驚一場。

隔天一早,我正坐在門前,邊嚼著魚乾,

翻了翻早報,忽然有一雙手遞了一張相片擋在眼前,

我可氣著了,正要大喊之際,親切的早安聲安撫了怒氣,

一看,是張新面孔,是新鄰居吧!「當作是見面禮。」

微笑綻放在她臉上,我拿起它仔細端詳一翻,

照片上是隻大灰鷹,張大著翅膀翱遊天際,

與後面的大藍天可真是相稱,真特別,

很少有女生會喜歡老鷹。

我又看了看,真是愈來愈喜歡,

沉默了一會,她突然說:「雖然只有媽媽在我身邊,

但有了媽媽就像老鷹擁有了這一整片天空。」

我歪著頭問:「這是妳拍的喔!」

「嗯!就在這沿海。」她神祕的笑,

又說:「沒看過吧!明天就帶你去找找!」

之後的幾個禮拜,我們都到海邊,

拿著望遠鏡搜尋,可是就是沒看到,

她說:「不然,我幫你拍一張,相機帶來都沒有用。」

我撇過頭,嘟嘴說:「我最討厭拍照了,休想。」

她不以為然,笑笑轉向我,

「老鷹抓老鼠的速度可是迅電不及掩耳的,

我一定用我的鷹眼好好把你這隻小老鼠給盯住!」

有一天,我垂頭喪著臉坐在大石頭上,

她跑過來問:「怎麼了?心情不好哇。」

我跟她說我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參加這次的美術比賽,

她拍了拍我的頭,「當然啊!老鷹就是要把握住每

次抓老鼠的機會,不然豈不是餓死了,鏡頭也是,

就是在這些機會下,才有美麗的回憶留存下來,參加吧!」

不久,我全力以赴,專心投入在比賽中,竟沒有發覺,

隔壁的木屋已許久沒有再亮起小燈了。

一個禮拜後,我興奮地拿著完成的作品衝向小屋,

映入眼簾的,又是以往的幽暗,錯愕使雙手顫抖,

顫抖得打開木門,老舊、孤獨的聲音迴蕩,一圈

圈孤單的感覺如漣漪般越擴越大,

屋內唯一有色彩的,是桌上的相片,

是我坐在屋外吃魚乾的畫面,

背面寫著:好好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

我不知不覺走到我們尋找老鷹的海邊,

海風吹得眼睛好乾好乾,

手舉著望遠鏡好痠好痠,海風又吹來鹹鹹的味道,

望向更遠的天空,一個M字型的圖形,

正飛向更廣大的藍天。

  圖片和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58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