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北海道之旅(2)
2006/12/30 02:09:28瀏覽1128|回應1|推薦18

去年跟著高雄一間化學公司的員工旅遊併團到北海道玩,實在是因為太忙也太懶,直到最近才認真的想整理一下旅行筆記.

我先說明一下這團的背景和旅行社. 本團是該公司的副總親自帶隊去員工旅遊,吃好住好是基本要求,加上參加的這間旅行社價位和評價向來都是很高的,出發前我就有變胖回家的自覺,事實證明,未來幾天的吃喝狀況讓我壯觀的腰圍更加雪上加霜......

從高雄直飛函館,當地天候不穩定,第一天的行程有點讓人失望.函館的金森倉庫是旅行團一定會去參觀的,看紀念建築本來是很愉快的,但是下雨會打壞這種好心情.不過,將老舊的廢棄倉庫改裝,活化利用,正式日本地域振興的基本模式,相當的成功,結合觀光產業與地方特色的保存,雖然很商業化,但是對於避免該地區被邊緣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這趟吃吃喝喝之旅是這樣開始的. 導遊帶我們去金森倉庫群裡面的連鎖超市-"海鮮市場"吃現烤干貝,空氣中那種香味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接下來就是去看著名的函館夜景. 雖然當天小雨大霧,還是得去碰碰運氣.不過運氣不好,什麼都看不到.

因為什麼都看不到,所以就只好到觀景台的賣場逛,繼續吃喝買東西. 不過我是建議,喝個牛奶是不錯的選擇,至於買紀念品,還不用急,以下照片上的東西,未來幾天的旅程到處可以買到,包含白色戀人巧克力, 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等等,絕對不要急著買喔!

晚上入住 平成館(海羊亭)飯店,飯店真的不錯,頂樓還有露天溫泉,棒得不得了!可惜不能拍照,只能引用官方網站的照片 (http://tohoresort.com/heiseikan/index.html),  不過,千萬要記得,在日本泡湯是不可以穿泳衣的,而且下水前一定要沐浴過.

(1)女士室內溫泉(白湯)

女士露天溫泉-赤湯

(2)男士露天溫泉-赤湯

男士室內溫泉-白湯

晚餐是到大宴會場用膳. 很用心的導遊劉先生,先示範正統的日式坐姿與用餐禮儀.還有,別懷疑,這樣的晚餐夠壯觀了吧?

努力的剝蟹殼...好累,但是很豐盛吧!這,不過是開始而已......(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622447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盛啊
2006/12/30 17:39
一人一隻螃蟹嗎
真是驚人啊, 簡直譬美螃蟹吃到飽
兔的口水都快溢出來啦
文張上那隻反白的貓熊看起來真是可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