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十年後
2009/09/22 02:03:17瀏覽469|回應0|推薦10

和N分手十年了.

N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我大四時認識,研二時分手.

認識N是偶然,也是註定,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是卻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也最深刻的一段歷程;她在我生命最關鍵時,扮演穩定的力量,讓我一邊努力準備研究所考試,一邊準備預官考試,我媽說,要謝謝N在那時陪我讀書,讓浮動的心穩定下來.

和N分手那天,我早有準備;在劍潭捷運站最後的擁抱後,我強忍著淚水,轉身離開,隔天回到高雄,一樣和同學在研究室討論,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我一樣吃飯睡覺,一樣說笑,就是絕口不提分手這事.

畢竟,因為愛讓我們在一起,因為愛,讓我學會放手,因為愛,讓我知道要保護自己,所以,我刻意把悲傷埋藏,不曾解凍.我不怪N,畢竟相遇時,她還太年輕,而我陰沉的個性和她開朗的天空,似乎差得太遠太遠.

畢業後旋即入伍,從新兵中心到兵科學校,我觀察著同袍期待休假和女友相會,每天等信,在公共電話排隊,而我自己顯然很享受冷冷的拎著書看,自願到軍械室擦槍,一個人努力把日子過好,平淡卻順利的當兵;這樣其實很好,我只是回到認識N之前的樣子,只是把心關起來,實際上比看起來冷漠.

這些年,我始終沒有恨過N,和她在一起時的回憶,無疑的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段,我不願和他人分享,只願自己深藏;最近不知為何,回憶卻時常在夜深人靜時敲門,讓我輾轉反側.

分手十年後,我不知道N現在過得好不好.

希望她過得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303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