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戀無罪。假如,想擁有一張自己的大海報?<上>
2007/03/29 23:34:05瀏覽932|回應0|推薦32
 
這篇,也許您用不到,但,我很想讓您知道。
 
擁有一張1:1人像海報或是整面牆的海報,
也許,這很難與您平時的生活聯想。
對於數位影像,我們多半停留在電腦上與相機或手機中。
比較熱情的人,還會將照片的記憶卡,拿去相片館選個幾乘幾的裝訂成相本。
本文想告訴您,還有其他的選擇,且,它與你不再遙不可及。
 
在我投身廣告界,
從分不清材質到現在成為許多大公司廣告製作物的顧問。
便想賺大錢。但,要賺大錢就比需改變市場或創造新市場。
更重要的是服務人們,使人們有更大的益處。
當我明白它的優點優勢後,就更想將他推廣至一般人們的生活中。
讓我們一般生活中,更多采多姿。
由於,廣告界慣用的材質類別多到不行,
本次只先以相紙來說明。因為它簡單。
 
台灣是個繁榮的國度,相信您一定在街上看到那種很大幅的廣告。
或著,可能在某個街頭巷口,遇見引起您注意的海報。
不知您是否想過,在您的相機裡,拍下的每張照片,也能成為那種海報。
當然,一般相機所拍下的照片,是不足以輸出成整面牆的。
但是,單純做張海報是十分簡單的。且,不算太貴。
 
剛說到一般生活,我就說幾個實例。
在您身邊,一定會有要好的朋友結婚。我也有,雖然我還沒結婚。
當我有好友結婚時,我一定會送上兩幅1:1大小的新人婚紗照海報給他們。
這掛在婚宴的場合十分適合。更是許多婚紗店沒有提供的服務。
當然,不難發現他們驚喜的表情,然而,他們不知我一張竟然花不到千元。
 
在我的房間,有個很大的窗戶,尺寸大約100cm X 160cm,
雖然加了窗簾,不過因為在大馬路旁,那早晨的光線呀,還是亮的可以。
於是,我量了量窗戶的尺寸,隨意選了篇自己寫的短詩,
因為自己不是很帥,所以我用了志X姐姐的照片,約略的編排,
我選用一的是不透光的材質配上後面裱板,放進窗戶與窗簾間。
輕輕鬆鬆解決了光線太亮的問題。拉上窗簾,還可以在朋友來時臭屁一下。
當然,一樣花不到幾百元。
 
前者的婚紗照,現在的婚紗照,雖然不一定全部洗給你,但一定會附光碟。
這十分重要,請務必索取。通常,請朋友選個兩張喜歡的。
容量大概一張不會超過5mb。
這種圖檔若以直式來說,多半等比放至200公分內,大致都還算能接受的品質。
後者的話,當然,若您不是相關科系,也不太明白影響處理的編排的話,
事實上是比較難一點點點。
不過,也非就難到那去,事實上只把握一些重點,也能輕易上手。
但,這不是本篇的重點,日後有機會再為各位做些詳細的教學。
到這裡,若前兩者都不俱備,那我們就只能靠手邊的數位相機了。
 
以前,為什麼一直只能靠專業的攝影師來做這類的海報處理呢?
因為,以前高檔的相機都是用底片的,而拍高檔的東西,
一般的底片還不行,還需要用到正片,然後再依所需翻拍成數位影像。
不為別的,只因為這樣的解析度才夠,呈現在大幅海報時,才夠精細。
隨著數位相機的普及,技術也一台比一台高檔。
終於,到達一個可以接受的品質了。
條件很簡單,只要4~500萬畫素的相機,就夠囉。
 
當然,我們必須說,這樣的效果雖足以對應我們要用的海報。
但,若要專業的印刷品或超大面積的廣告牆面或貼圖時,還是略為不足。
不過,事實上對於我們一般來說,還算夠用了。
現在,連千萬畫素都出來了,當然,它就更能夠對應在我們想輸出的尺寸。
只是,千萬記得,我們平時在拍照時,千萬別為了想省點空間。
就選擇較小的解晰度來拍攝,能多大就給它大吧。
否則,當你想要使用圖片時,卻發現圖片太小,一放大又糊掉。那可真是會恨不當初呀。
 
其實現在的相機,都擁有直接壓縮成JPEG的功能。
讓相機在使用記憶卡上有更多的空間使用。
而,現在除非是要出遠門,否則主流的1~2G記憶卡應都夠您一次出訪。
回來時再回存電腦或燒錄成光碟,可別為了省空間把每張都改小呀!
那,若要出遠門,除了帶著NB跑,也可以選用電子相本,
它可以隨時回存您的記憶卡中的資料,還會依日期目錄分別備份。
是時常外出旅遊的大幫手。
 
                 –張 平詠 2007.03.29 待續..–
---
→接續文章:自戀無罪。假如,想擁有一張自己的大海報?<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855839
 引用者清單(1)  
2007/03/30 05:40 【活在字元間距之間..】 自戀無罪。假如,想擁有一張自己的大海報?<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