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該認識的手機系統..PPC
2008/02/26 05:43:56瀏覽1034|回應1|推薦13


好,我知道我很多東西沒寫,我會加油的!
雖然,這幾天還是有好多好多春酒。

今天,要來說說手機。
手機有什麼好談的,每個人用的手機感覺上都大同小異。
我們今天要說的是你應該要認識的系統"智慧型手機系統"
當然,智慧型手機系統也有分好多種,
相信身邊應該有一部份朋友是用這類的手機。
其中有一大類叫WindowsMobile,是的它也是M$出品的系統。
目前出到6.X版,這是一個平台,就好比電腦上用的95 98 XP。
智能手機較傳統手機的封閉系統相比,它的多變性與廣大的資源,
都為手機的應用帶出新一頁歷史。

其中,WindowsMobile 5or6(簡稱WM5,WM6),
更因為它是M$出品除了與各大廠有較多的結合外,
快速的與我們電腦中的WINDOWS結合更是它近年暴紅的原因。

好了,說完八股文,先別急著轉台,以下該換白話文了。
也許WM6您沒聽過,智慧型手機也沒聽過,總有聽過PDA手機吧。
大大隻的,對,就是拿隻手寫筆在那裡裝忙的手機。
當然,因為PDA手機都較大台,使的入門者有些遲疑..
因此,也有介於一般手機與PDA手機的SmartPhone系統,
它也是WM系統的一員...只是推廣的成積不太理想,所以聲音變小了。

而PDA手機呢配上WM系統,又叫PPC也就是Pocket PC的簡稱。
換言之,就是掌上型電腦的意思。
它敢如此命名想必其來有因,是的,有別傳統手機。
我覺得最重要的功能"與資料電腦同步"..
這對我來說已是無法取代的,透過Office Outlook 2003,
在插上與電腦的USB連接線時,快速的將手機與Outlook聯絡人同步,
當然,工作、行事曆、我的最愛、MSN等等..也都隨時同步成相同資料。
而在同步時,也順便以USB傳輸線充電..

所以,我將它與公司電腦、筆記型電腦、家中電腦都整合一起了。
這有什麼好處?我手機上的聯絡人有2~300筆資料..
當手機不見時,我只要再買另一隻PPC系統的手機,資料馬上回來。
而對我來說,不過是充電而已...(總不會這幾台一起不見或爆炸吧..)

值的一提的是除了Outlook外,最近YahooMail、GMail、Hotmail等等..
也陸續推出與手機同步資料的功能...
當然,這功能不能說是它獨門的技掚,
一般手機也有,只是沒那麼方便與通用。

那還有什麼差別呢?
功能!應用軟體與插件多到裝不完看不完..
從前,當朋友有新手機時,我們總習慣性的借來看看有什麼酷炫的功能。
好比說電子字典、MP3鈴聲、內建導航系統,還是一隻手指滑呀滑的翻頁。
還記得這些手機廣告裡主打的功能嗎?
對於我們來說,只是多灌了一套軟體而已。
就像是WINDOWS有裝了小畫家就能用MOUSE畫畫,裝了小算盤也能來計算。
就別說是放影片檔放MP3或是MSN或SKYPE拍照等等等..有點難說完..

為什麼有這麼多功能,這類PPC手機廣告中都沒廣告呢..
原因在與這些許多許多功能,都必須上網去找。
就像電腦灌完WINDOWS後,仍須要再裝些有的沒的軟體。
而這些手機專用的軟體沒內建...
所以,就必須要花些時間與精力去研究它。
當然有些電腦觀念也是必須的。

在本文的附圖中,就是我目前在用的手機畫面截圖。
我已經在翻頁的主畫面中加上我常用的功能。
也加了許許多多的插件所套用而成...
底圖有沒有一點眼熟呢?是的,那是我之前做的中秋賀卡的一部份..
當然還有許多有的沒的功能無法一一列出..
好比說隨機鈴聲呀..來電大頭貼呀..中英字典..語音指令語音播號..
來電過濾..永遠完不完的各類遊戲機模擬器..或是電子書.錄音筆..來電答錄..等
..還有那種設某時間假裝某個聯絡人打電話來的超級裝忙特技!..

只是,很多軟體很多功能都需要花時間去試去找。
不過,要是您對手機功能不足而不滿,
或是對電腦有一定的熟識。
在各手機大廠紛紛投入WM系統平台市場下,
不妨下一隻手機就試試這類手機..

PS.由於這裡只能放上三張圖....只好縮縮擠擠...
(小二大人可不可以多加一點~_~?)
那..為什麼忽然要寫這篇..因為我剛好在重灌手機.....搞了我好幾小時..

                - 張 平詠 2007.02.26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1645753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6 15:23

你的手機好充實啊

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會是簡體文啊

然後你喜歡桂倫鎂齁

應該不會是周滷蛋巴?

不然我實在很難想像你會下載不能說的秘密呀~


張平詠(marxlai) 於 2008-02-27 05:42 回覆:
眼睛真好,簡中應該只有一行吧..

至於不能說的那回事..
我覺得已這陣子比較像樣的片子了耶..
不然 妳覺得我該看什麼..功夫灌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