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歐洲足球錦標賽小組賽總盤點 之一
2012/06/28 22:30:54瀏覽467|回應0|推薦8

 

所謂「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大概就是如此了:世界足壇最高水準的歐洲足球錦標賽打得正熱,但對於遠在地球另一端的Marvin而言,6個小時的時差已足夠造成日夜顛倒的困境,此為「天不時」也。而台灣作為「足球沙漠」主要分佈區域,對於足球的冷漠與忽視已如呼吸般正常而自然,只有每四年舉辦一次的世界盃時,總統或部長們才會出來喊句「今年是台灣足球元年」應卯一番,只是這個「元年」至今尚未到來,所以也不會有電視台願意轉播,此為「地不利」也。至於巷口早餐店美眉劈頭一句「北杯要點什麼」,Marvin深切明瞭再也聽不到「帥哥」這個稱呼了~~雖然只是禮貌上的,並不是Marvin這副尊容的實際陳述~~但「北杯」二字也太傷人了吧。不過回頭想想,Marvin基本上已達到「視茫茫」及「齒牙動搖」兩項標準,而「髮蒼蒼」~~「髮」都快不見了,哪來什麼「蒼蒼」呢?加上留了超過15年的鬍子,看起來還真有「北杯」的架式呢!

 

當然伴隨著從英俊挺拔玉樹臨風的翩翩少年郎,逐漸變成認真研究「維骨力」使用說明的禿頭大叔,Marvin的身體也開始提出沉重的抗議。每天半夜12點到凌晨5點的現場轉播已不再是一件令人歡欣鼓舞的足球盛宴,而是冒著牙痛風險與瞌睡蟲近身肉搏的一場艱苦戰鬥,而Marvin已經明顯得落於下風。努力撐到第四天看完英格蘭隊的比賽後,當下決定由「每天看第一場」撤退到「每兩天選一場看」,不過在右邊上臼齒~~其實是Annie在一旁手持家法虎視眈眈~~的堅持下,「自心靈深處送上最誠摯的關心與祝福」成了Marvin最後的選擇,此為「人不合」也。不過上有政策就一定是下有對策,Marvin最近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機率突然大幅提高,特別是在凌晨1點半及3點半的時候~~非常湊巧得剛好是兩場比賽的最後30分鐘~~這時候半島電視體育台及sky sports成了最親密的戰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帶來地球另一端的精彩足球賽事,讓Marvin可以繼續「與世界接軌」並「與地球同步」。

 

A組賽事:

台北時間613日凌晨0時整,希臘vs.捷克,波蘭弗羅茨瓦夫市市立體育場:上半場第2分鐘,捷克隊中場球員赫布施曼中路直傳,右翼吉拉切克射門得分,捷克隊10領先。第6分鐘,捷克隊右後衛塞拉西耶底線傳中,左翼皮拉爾推射破門幫助捷克20擴大優勢。下半場第53分鐘,希臘隊前鋒薩莫拉斯左路傳中,捷克隊門將切赫意外漏接,希臘隊替補球員耶卡斯趁機射門得分扳回一城,最終捷克隊以21擊敗希臘隊。

 

台北時間613日凌晨245分,波蘭vs.俄羅斯,波蘭華沙市國家體育場:上半場第37分鐘,俄羅斯隊得到一次自由球機會,左邊鋒阿沙文準確將球送到禁區內,右邊鋒扎戈耶夫順勢頭球破門,俄羅斯隊10領先。下半場第57分鐘,波蘭隊發動快速反擊,右後衛皮什切克將球送到中路,隊長布拉斯科斯基禁區前左腳射門得分,地主隊最終以11與俄國佬握手言和。

 

台北時間617日凌晨245分,捷克vs.波蘭,波蘭弗羅茨瓦夫市市立體育場:下半場第72分鐘,捷克隊頭號前鋒巴羅什將球送到禁區前,右翼球員吉拉切克閃過對方防守球員後起腳射門得分。捷克隊就以10的比分贏得勝利,3場比賽21負穩坐A組第1名晉級八強賽,而地主國波蘭隊21負小組墊底慘遭淘汰。

 

台北時間617日凌晨245分,希臘vs.俄羅斯,波蘭華沙市國家體育場:上半場傷停補時第2分鐘,希臘隊隊長卡拉古尼斯射門得分,彌補了第一場比賽罰丟點球的錯誤,也幫助希臘隊10爆冷擊敗俄羅斯隊。兩隊勝負場次完全相同,俄羅斯隊還以淨勝球數領先希臘隊,但歐錦賽對於排名順序的條件規定「對戰成績」優先於「淨勝球數」,所以希臘隊就憑藉著這場勝利擠下俄羅斯隊晉級八強賽。

 

A組晉級:捷克、希臘

 

B組賽事:

台北時間614日凌晨0時整,丹麥vs.葡萄牙,烏克蘭利維夫市利維夫體育場:上半場第24分鐘,葡萄牙隊左翼莫蒂尼奧將球送到禁區內,後衛佩佩頭球破門得分,葡萄牙隊10領先。第36分鐘,葡萄牙隊右邊鋒納尼傳球,前鋒波斯蒂加右腳射門,幫助葡萄牙隊20擴大領先。第41分鐘,丹麥隊左翼球員德利頭球傳中,前鋒本特納頭球得分,丹麥隊以12暫時落後。下半場第80分鐘,丹麥隊右後衛雅克布森底線傳中,本特納甩開對方後衛將球頂進球門,丹麥隊將比分追成22。第87分鐘,葡萄牙隊左後衛Coentrão左路傳中,剛剛替補上場的右邊鋒瓦雷拉禁區外起腳射門得分,幫助葡萄牙隊以32力克丹麥隊。

 

台北時間614日凌晨245分,荷蘭vs.德國,烏克蘭哈爾科夫市梅塔利斯特體育場:上半場第23分鐘,德國隊中場球員史威因施泰格傳球至禁區前緣,前鋒戈麥斯停球轉身射門一氣呵成,德國隊10暫時領先。第37分鐘,德國隊中場球員阨齊爾傳球,史威因施泰格順勢將球送入禁區,戈麥斯再次得手幫助德國隊20擴大優勢。下半場第73分鐘,荷蘭隊前鋒範佩西禁區前緣右腳射門,德國隊守門員諾伊爾撲救不及,雖然將比分追成21,但仍無法改變德國隊21擊敗荷蘭隊的結果。

 

台北時間618日凌晨245分,葡萄牙vs.荷蘭,烏克蘭哈爾科夫市梅塔利斯特體育場:上半場第10分鐘,背水一戰的荷蘭隊前場攻擊奏效,右翼羅本帶球至禁區前立刻傳球,中場球員範德法特左腳射門,一記美妙的弧線穿過葡萄牙門將的指尖,幫助荷蘭隊10暫時領先。第27分鐘,葡萄牙隊右後衛佩雷拉切入後傳球,左邊鋒羅納度輕鬆射門得分,雙方11暫時打平。下半場第73分鐘,葡萄牙隊右邊鋒納尼迅速將球送到球門前,羅納度假動作騙過對方球員,右腳將球送入球門左下角,21的結果讓現任世界盃亞軍荷蘭隊以難堪的3連敗小組墊底打道回府。

 

台北時間618日凌晨245分,丹麥vs.德國,烏克蘭利維夫市利維夫體育場:上半場19分鐘,德國隊右翼球員穆勒右路傳中,前鋒戈麥斯腳後跟輕巧傳球,左翼球員波爾圖斯基射門得分,德國隊10領先。第24分鐘,丹麥隊得到一次角球機會,前鋒本特納將球頂到球門前,左翼球員德利頭球攻門得分,雙方11戰成平手。第80分鐘,德國隊中場球員阨齊爾左路傳中,右後衛本德右腳射門得分,德國隊就以21擊敗丹麥隊,順利晉級八強淘汰賽,丹麥隊排名小組第3遭到淘汰。

 

B組晉級:德國、葡萄牙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658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