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驥伏櫪 志在千里
2012/04/11 02:13:55瀏覽796|回應0|推薦8

 

226日曼聯客場挑戰諾維奇城足球俱樂部:本賽季重新回到英超陣營的諾維奇隊,在充滿激情的進攻戰術思想之下,拼不過球技就拼體能,防守不佳就全力進攻,雖然失敗的危險性極高,但也有爆冷獲勝的可能~~曼聯去年10月就在主場領教了諾維奇隊的蠻勁。如今來到了金絲雀~~諾維奇隊暱稱~~的地盤,曼聯絲毫不敢大意,所幸第7分鐘就取得領先,Nani右路傳中,球門前的HernandezWelbeck均錯過機會,但老將Scholes適時趕上頭球破門得分,曼聯10暫時領先。

隨後場面逐漸被地主隊所掌握,不斷圍著曼聯的球門狂轟濫炸,反觀作客的紅魔曼聯在極為被動的劣勢下,加強控球以放慢場上節奏,勉強在中場休息前維持住領先的優勢。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只是局面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地主諾維奇隊還是持續壓迫攻擊,不讓曼聯有太多喘息的機會。隨著防線退縮與局勢被動,曼聯終於抵擋不了對手潮水般的攻勢。84分鐘,諾維奇隊得到一個角球機會,對方後衛球員懷特布萊德頭球妙傳,FerdinandEvans雙雙漏防,諾維奇隊頭號前鋒霍特左腳射門得分,將比分扳平為11

眼看情勢不妙的曼聯全力展開絕地大反攻:第87分鐘,Giggs左路禁區邊緣傳中,但無人防守的Welbeck錯過頭球破門的機會。第89分鐘,Giggs再次左路妙傳,Welbeck的射門又被對方守門員擋下。此時老將GIggs決定親自出馬,Young在傷停補時第92分鐘時左路傳中,埋伏在球門右側的Giggs左腳輕輕一墊把球送進網內,幫助曼聯以21贏下比賽。

 

在比賽尚未結束的第94分鐘,曼聯以後衛Smalling換下老將Giggs,除了有意消耗時間之外,也讓生涯第900次出賽的Giggs享受全場如雷的掌聲~~大部份是地主諾維奇隊的球迷。Marvin又能說些什麼呢?這場比賽所有的傳球、射門、攻擊與防守,似乎只是為了鋪陳最後的激情時刻,致命一擊也成為Giggs效力曼聯 21年的經典註腳。在Ferguson爵士率領之下,37歲的Scholes38歲的Giggs一前一後彰顯了曼聯1992年娃娃兵世代的光榮~~只是對全力以赴的諾維奇隊來說多少有些殘酷。雖然已續約一年的Giggs尚未結束其無與倫比的職業生涯,卻早已寫下一個時代的經典傳說。回憶當年初見13歲的 Giggs時,Ferguson爵士曾幽默的描述:「他就像一條獵犬在風中追逐一張錫紙」,老爵爺看到的是一位注定成為巨星的年輕人,而Giggs也沒有讓任何人失望。

 

超越義大利鐵衛馬爾蒂尼代表AC米蘭隊出賽902場的紀錄,對於Giggs來說顯然是件易如反掌的事,甚至沒有人會對他有朝一日代表曼聯出賽1000場感到驚訝。被視為英格蘭足球歷史上最成功的球員之一,Giggs備受崇敬的絕不僅僅是老而彌堅,還有他非凡的技術能力及嚴謹的工作態度,儘管私生活可能招致些許批評,卻無損於他作為足球運動員的偉大。而Giggs最為人稱道的是強烈求勝的慾望~~即便早已贏得一切~~Giggs是曼聯永不言敗、打死不退的精神化身,這種氣質已經浸透他的血液而流淌全身,徹底成為Ferguson爵士堅強意志的化身。賽後老爵爺說到:「這個成為英雄的機會,是Giggs自己拼來的」,身為曼聯王朝的旗幟人物,Giggs參與了曼聯成為英格蘭足壇最成功俱樂部的所有過程,但這還不是終點,傳奇仍在繼續。

 

35日曼聯客場挑戰托登瀚熱刺足球俱樂部:面對本賽季表現熱得發燙,目前穩居聯賽排名第3的地主隊,曼聯也沒有十足的把握。不過由於當佳明星貝爾因傷缺陣,而中場防守主力帕克也因紅牌禁賽,熱刺隊攻守兩端缺少穩定的表現而讓曼聯有了可乘之機。上半場比賽在地主隊大舉壓迫之下,曼聯並沒有太多的表現機會,熱刺隊雙前鋒薩哈~~也是前曼聯球員~~及阿德巴約全力轟炸曼聯禁區,所幸後衛FerdinandEvans的穩定表現讓曼聯力保城門不失。直到上半場結束前第45分鐘,曼聯得到角球機會,由左翼球員Young開球送往對方禁區,Rooney擺脫對方後衛頭球破門,曼聯以10暫時領先。

 

下半場比賽熱刺隊加強進攻,但始終得勢不得分,曼聯頂住壓力後逐漸站穩腳步,因而找到反擊的機會。60分鐘,Nani右側切入禁區後立即傳中,對方後衛勉強解圍,Young抓住機會不等球落地直接射門,球打中球門立柱反彈入網,曼聯以20擴大領先。

久攻不下卻連續丟球讓熱刺隊陣腳大亂,曼聯趁機加強反擊力量,終於迎來鎖定勝局的機會。69分鐘,Evra左路傳中,Young在禁區邊緣一記漂亮的弧線球直奔球門死角,獨中兩元的優異表現幫助曼聯以30領先。

最後時刻熱刺隊死馬當活馬醫,連續更換3名球員而在第87分鐘得到進球的機會,曼聯老將Giggs中場失誤丟球,迪福順勢搶下遠射得分,將比分扳為31

最終曼聯憑藉極高的效率~~全場比賽只有6次射門卻3度得分~~取得3連勝佳績,以2分差距緊追曼城隊。

 

南下倫敦客場擊敗熱刺隊後,可說在4月底與曼城隊的德比大戰之前,曼聯最艱難的「耶誕節加班車」賽程已經安然度過。不過這場比賽曼聯贏得頗為艱難,連主教練Ferguson爵士都無法否認,但陣中關鍵球員的不同遭遇~~曼聯的Rooney及時傷癒復出,而熱刺隊貝爾卻是因傷缺陣~~而讓結果產生了變化。儘管熱刺隊憑藉主場優勢向曼聯發起一波波猛攻,逼迫曼聯只能以個人能力及防守反擊來抗衡~~整個上半場只有4次射門,其中Rooney就佔了3~~Rooney還是有辦法在上半場結束前首開紀錄,讓曼聯的士氣大幅提升。

 

Rooney打開勝利之門!」這是《Sky Sports》賽後簡潔有力的新聞標題,甚至梅開二度的Young也無法掩蓋Rooney的光芒。Rooney最近3場比賽面對切爾西隊、利物浦隊和熱刺隊都有進球,正如Ferguson爵士所言:「一旦Rooney火力全開,全英格蘭沒有任何一條防線可以阻擋他前進的腳步。」

以前曾有電視台記者論笑稱:「Rooney就像是一顆滾動的地雷,滾到哪炸到哪!」一方面嘲諷Rooney微胖的身材,另一方面則是稱讚Rooney無法阻擋的攻擊火力,如今曼聯也希望依靠Rooney重新步入正軌的狀態,奮勇前進替曼聯清出一條通往勝利的康莊大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631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