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揪心的一幕
2012/03/19 20:06:58瀏覽1171|回應0|推薦13

 

經過這個出乎意料的多雨冬季,終於見到難得的豔陽天,好處是可以將Marvin近乎發霉的四肢好好曬個過癮,但住在郊區山上的壞處也伴隨而來~~建築物的反潮讓家中處處濕滑不已。就在兩台除濕機轟隆作響得伴隨下,Marvin看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不僅重新思索生命是如此的的脆弱,更對人生的短暫有了全新的體認。

 

前天晚上英格蘭足總盃八強賽正式開打,目前英超排名第三的托登瀚熱刺隊在倫敦主場迎戰博爾頓隊,上半場比賽還算精彩,雙方你來我往快速攻防,11的比分同樣顯示出勢均力敵的狀態。

就在比賽進行到第41分鐘時,博爾頓隊中場球員姆萬巴Fabrice Muamba突然不支倒地,當時並沒有任何對方球員在身邊,因此也沒有任何肢體的碰撞或衝突。

 

Marvin建議:下文可能有令人不太舒服之照片,請斟酌點閱)

 

就在突如其來的訝異中,場上球員趕緊叫隊醫進場查看,接著對手熱刺隊的隊醫及現場醫療人員也到場協助,看來球員的情況非常糟糕,全場36千多球迷也嚇得安靜下來。

經過了CPR人工呼吸的處理,已失去意識並呼吸停止的姆萬巴被直接抬上救護車送往東倫敦的胸腔醫院急救,此時雙方球員已經六神無主甚至掩面哭泣,

結果經雙方隊職員、裁判及英格蘭足總官方人員的協調之下,主裁判韋伯宣佈中止了這場比賽。

 

而姆萬巴送醫後,醫院方面也立即組織專家會診並進行緊急救治,兩個小時後姆萬巴的情況有所好轉,並在儀器幫助下恢復呼吸轉危為安,但意識還未清醒。醫院發言人透露他的身體情況已經趨於穩定暫無大礙,博爾頓的體能教練也證實姆萬巴的病情已經平穩。

但就在新聞發佈後不到1個小時,醫院重新發表聲明稱姆萬巴情況緊急並且生命垂危,已經被送入重症看護病房。

隨後博爾頓俱樂部說明了姆萬巴的最新情況:「博爾頓俱樂部宣布姆萬巴被倫敦胸腔醫院心臟中心認定生命垂危,目前正在重症病房接受觀察。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俱樂部和醫院方面懇請媒體和公眾在此時讓其家庭保留私隱。

 

透過電腦看到這個令人無法預測的意外,Marvin也是嚇了一跳,一般而言足球運動員由於比賽性質的不同,大多有著超強的體能及心肺功能,才能在足球場上長時間的快速奔跑。但另一方面激烈的肢體碰撞與頻繁賽程又造成球員大量折損,例如曼聯隊長Vidic膝蓋韌帶斷裂整個賽季報銷,最嚴重的時候甚至有11名先發主力球員同時因傷病而高掛免戰牌。如此高頻率的球員傷病不僅讓各俱樂部面對比賽時捉襟見肘,更影響了排名成績,昨天的苦主博爾頓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上個賽季博爾頓隊在阿爾曼德、戴維斯、霍爾登、李青龍、卡希爾等球員精彩的表現之下,打出了有如行雲流水般的進攻足球,不僅賞心悅目更是取得了良好的成績。結果今年阿爾曼德及卡希爾離隊,韓國球員李青龍遭到斷腿的重傷病而缺席至今,美國小將霍爾登也是膝蓋重傷無法上場比賽,結果造成博爾頓隊今年成績奇差無比,老是在降級區內苦苦掙扎。

 

如今看到姆萬巴的情況,不得不讓Marvin想起以前令人怵目驚心的鏡頭:如今效力於女王公園巡邏員足球俱樂部Queens Park Rangers Football Club的法國籍前鋒Djibril Cissé,2004年賽季還是利物浦隊的前鋒球員,在當年賽季1030日出戰布萊克本隊時被對方球員踢斷左腿脛骨,透過電視鏡頭看到Cissé的小腿整個向後彎折,Marvin幾乎要把晚飯全部吐出來。

另外兵工廠隊球員藍姆西在2010227日與史托克城隊比賽時,被對方後衛踢斷右小腿的脛骨與腓骨,恐懼的景像讓不少球員掩面哭泣。

當然最嚴重的則是2003年時效力於曼城隊的喀麥隆球員弗依Marc-Vivien Foé626日代表喀麥隆國家隊對陣哥倫比亞國家隊,當比賽進行到第72分鐘時突然倒地不起,急救無效立刻送醫仍宣告不治死亡,調查死因為突發性心臟病~~這也是前天姆萬巴那麼令人擔心的主要原因,儘管高大強壯,儘管肌肉結實,甚至是心肺功能超強,當傷病來臨時一樣倒地不起,生命的脆弱由此可見一般。

也許Marvin該開始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了~~就從少熬夜看足球賽開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623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