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弔唁早夭的台灣共識
2011/12/06 21:01:37瀏覽2188|回應14|推薦35

 

在沒水準文章~~某位自稱「愛台民主人士」如此形容Marvin的文章~~開始之前,對於蔡英文在電視辯論前一天晚上突然召開記者會,Marvin必須先將滿腔「鳥氣」一吐為快。蔡英文稱「避免時間過於匆促,來不及作完整論述而讓外界誤解」,其實所有人都知道兩岸政策是蔡英文的短板,在講究言語攻防針鋒相對的電視辯論會上,將會讓蔡英文左支右絀而大大減分,這種「偷吃步」提前召開記者會雖然有提前解除引信的效果,卻更顯現蔡英文懼戰的真面目。如果以擔心「過於匆促,來不及作完整論述」作為藉口,乾脆所有候選人都去開緊急記者會算了,電視辯論會還有什麼意義呢?這種投機取巧的行為並沒有違法的問題,只會讓人看破手腳,認清民進黨精於鑽營算計的本質,沒有開大門走大路正面對決的氣魄。

 

不過讓人啼笑皆非的是記者會內容:「當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的理解與互信,並且為執政之後兩岸的正式協商鋪路。就職後她將以總統身分邀請國會議長、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進行兩岸交流議題協商,逐步建立包容多數意見的『台灣共識』,包括馬英九的『一中各表』也可納入討論。蔡英文強調,對於過去三年兩岸簽署的各項協議,新政府不會貿然終止;至於人民有疑慮的部分,政府也將循民主程序,並且透過朝野協商的共識來妥善處理。如果她當選總統,絕對不會像馬總統把兩岸議題當作一時的政治操作,也會與過去陳前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有所不同。蔡英文說,理解與溝通是建立互信的開始,民進黨政府沒有理由不能與對岸好好坐下來談,只要雙方都願意秉持務實的態度,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的選項,兩岸之間什麼都可以談。只要依循朝野全民共同凝聚的『台灣共識』,未來的兩岸關係將會穩定向前,不會停滯、更不可能後退,海峽兩岸可以共同開啟『理解互信、穩定前進』的歷史新局。

 

看到這個見風轉舵、鬼話連篇~~以下略過200~~的吹牛皮,Marvin頗有心頭淌血的感覺:讓台灣人抬頭挺胸的台灣共識就這麼壽終正寢?我們用來團結台灣對抗中國打壓的終極武器,蔡英文竟然輕鬆賜死而不帶走一絲雲彩?至於憑什麼說「弔唁早夭的台灣共識」,特別引用民進黨競選官網今年918日的新聞內容對照一番。不過全文長達4千多字,不得不刪去一些讓Marvin打呵欠的言論,如果有網友不屈不撓堅持「有圖有真相」,就到瞧瞧吧。蔡英文在舊金山演講時說到:「台灣人要的是跟中國和平相處,但也希望維持自己的尊嚴跟主權,這是牽涉到台灣前途的最重要議題,所以大家都想參與,也希望這個決策過程可以透明,也希望有一個民主程序讓大家共同參與,這也是民主社會的基本法則。做為一個總統及領導人,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引導這個過程,讓人民能夠參與,也能夠平心靜氣地來思考,在不同意見中能夠和諧相處尋求共識。民進黨對不同的立場,透過『台灣共識』的過程,建立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共識,來處理對中國關係的基礎。『台灣共識』並非一步到位,而是延續性的過程,先從大家可以接受的基礎,一次又一次的累積共識。在凝聚共識的過程中,我們要打開心胸,選項是開放的,但是最後的決定權一定是在台灣人民的手上,這就是『台灣共識』的精髓。

 

首先Marvin搞不懂的是蔡英文丟出「當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的理解與互信,並且為執政之後兩岸的正式協商鋪路」,短短四句話裡面充滿了令人質疑的問題。所謂的「兩岸對話工作小組」是什麼樣的單位?要與中國「多方面對話溝通」些什麼東西呢?一般事務協商?ECFA等經濟議題?如果是上述內容,目前已有海基會及政府相關部門,為什麼要疊床架屋搞一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如此一個體制外的黑單位是否有逃避民意監督的問題?如果這個單位談的不是上述經濟事務,那就是政治議題嗎?遠自民國79年金門協議或民國82年辜汪會談,22年來不管是兩岸氣氛不合適或台灣內部有歧見,所有兩岸交流都停留在事務層面而不敢碰觸政治議題。Marvin想請問天縱英才的蔡英文:為什麼您可以在4個月之內解決過去22年無法克服的問題,而直接與對岸「多方面對話溝通」?您的錦囊妙計有經過台灣人民同意嗎?先前強調「大家都想參與,也希望這個決策過程可以透明」,如今卻在當選後立刻與中國對談,人民參與去哪了?過程透明又去哪了?

 

再者Marvin也無法明瞭蔡英文「就職後將以總統身分邀請國會議長、立法院朝野各黨團進行兩岸交流議題協商,逐步建立包容多數意見的『台灣共識』」。多少年來社會輿論不斷質疑立法院的粗糙立法過程,每次全院聯席會對於爭議法條僵持不下時,要不搖旗吶喊一番上演全武行,或是立法行政兩院負責人與各黨團黨鞭「朝野協商」一番。說穿了所謂「朝野協商」就是政客們擠到小房間裏面搓湯圓,這種不對外公開的黑箱作業充滿臭不可聞的利益交換,也一向是極少數立法委員~~例如無黨聯盟~~要脅喊價的拍賣場。這種反民主的運作方式早該淘汰了,蔡英文竟然回過頭來用這種便宜行事的搓湯圓來建立台灣共識?在美國說「希望這個決策過程可以透明,也希望有一個民主程序讓大家共同參與」,讓Marvin滿心期待躍躍欲試,結果建立台灣共識的地方竟然是立法院?麻煩蔡英文解釋一下「大家」是指一般普羅大眾?還是區區113位立法委員?當初高喊「最後的決定權一定是在台灣人民的手上」,現在呢?讓人民全程參與的承諾去哪了?

 

既然蔡英文所謂的「人民」已經由全國民眾嚴重縮水到立法委員,那麼蔡英文痛批「現在的執政者拿著一個沒有經過民主程序,且沒有經過透明處理的『九二共識』,逼著另一個候選人去接受,也逼著台灣人民接受」的立場又是什麼呢?民進黨批評「九二共識」的決策來自於國民黨的黑箱作業,並沒有經過人民的授權,反觀蔡英文的「兩岸對話工作小組」不也是未經人民授權的黑箱作業?朝野協商的台灣共識算不算人民參與呢?就算蔡英文與民進黨雙雙贏得總統及立委選舉,得票數及立委席次也非常可能是脆弱的相對多數,可以直接視同「多數人民同意」嗎?如果想簡單的將「相對多數」與「多數民意」劃上等號,就完全違背了蔡英文自己所言「讓大家共同參與」的承諾。2008年馬英九獲得超過765萬張的選票,得票率為58.45%,若是換算76.33%的投票率,全台灣大概有44.6%的民眾給了馬英九授權,國民黨也在立法院拿下四分之三的席次,這樣還不算多數民意嗎?如果以相同的基礎數字反推回去,除非蔡英文這次總統大選能夠獲得65%得票率~~也就是858萬票~~的支持,否則同樣是相對多數的總統跟馬英九又有什麼不同呢?

 

況且蔡英文的台灣共識目前還只是天邊美麗的一朵雲,虛無飄渺的不知所云:「台灣共識並非一步到位,而是延續性的過程,先從大家可以接受的基礎,一次又一次的累積共識。Marvin實在搞不懂這些蔡氏語言,什麼是「延續性的過程」?到全國各鄉鎮舉辦談話會?邀集各人民團體舉行公聽會?還是學陳水扁「以會養會」弄出一堆國是會議?如果真要這麼搞不要說四年了,蔡英文連選連任八年都不一定能搞出什麼台灣共識,還是蔡英文心中另有答案~~直接用「台灣前途公投」一決勝負?而「先從大家可以接受的基礎」又是什麼?這句話本身就已經自相矛盾了:如果還沒開始進行,怎麼可能會有「大家可以接受的基礎」?反之要是以經有了「大家可以接受的基礎」,這就是台灣共識啊!還要去凝聚累積什麼呢?另外誰可以決定這些「基礎」是什麼?乾脆咱們先舉行全國性公投,決定哪些社會賢達可以決定「基礎」,並舉行第二次公投決定社會賢達們所訂定的「基礎」是「基礎」,再舉行第三次、第四次到第N次全國性公投來「一次又一次的累積共識~~到底要「累積」多少次才算完成了台灣共識?誰來決定「OK!這就是台灣共識」?還是另外舉行一次公投決定台灣共識已經完成?那麼Marvin大概有生之年都看不到台灣共識了。

 

蔡英文也提到「對於過去三年兩岸簽署的各項協議,新政府不會貿然終止;至於人民有疑慮的部分,政府也將循民主程序並透過朝野協商妥善處理」。Marvin想知道在舊金山勇氣十足的蔡英文到哪去了?當初高喊「根本沒有九二共識」的蔡英文到哪去了?今年918日蔡英文在舊金山說:「九二共識是一個虛擬的共識,沒有經過人民的討論與民主程序」,而中國也已明確將九二共識與ECFA綁在一起,蔡英文又如何在否定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延續「兩岸簽署的各項協議」?中國真的笨到讓蔡英文予取予求?中國少了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就活不下去?2009518日蔡英文在聲援陳水扁靜坐時發表談話,指出要在未來一年推動ECFA公投,阻止政府「親中賣台」的行為,落實反親中愛台灣的理念;201169BBC報導蔡英文在英國拜訪活動中,公開批評馬英九的ECFA政策「有損台灣利益」。短短不到6個月,蔡英文對於ECFA的態度從「阻止馬英九親中賣台」,轉變成「新政府不會貿然終止」,這裏面的道理又是什麼呢?而「循民主程序」是代表要舉行ECFA公投嗎?

 

蔡英文還在記者會上說:「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的選項,兩岸之間什麼都可以談~~天哪!這是一張空白支票嗎?先前在美國說:「選項是開放的,但是最後的決定權一定是在台灣人民的手上」,如果台灣人民決定了~~不管用任何方法~~台灣共識,蔡英文憑什麼現在就保證「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的選項」?人民如果授權蔡英文依據台灣共識與中國對談,怎麼可以天馬行空的「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的選項」?最重要的是~~Marvin已經說第三次了~~選項是開放的」是什麼態度呢?如果凝聚共識的結果是台灣人民選擇獨立,蔡英文敢立刻宣佈獨立嗎?萬一結果~~當然機率非常低~~是台灣人民要求統一,蔡英文會遵循民意與中國對談嗎?所謂「最後的決定權」是不是「台灣前途公投」?形成了可能獨立或統一的共識,蔡英文敢交付公投嗎?蔡英文自己的立場又是什麼?是支持獨立嗎?如果台灣共識的結果是維持現狀,蔡英文願意視作不信任投票而下台嗎?蔡英文應該表明自己的立場,讓選民在投票時有所抉擇,而不是一句「我們要打開心胸,選項是開放的」含混帶過,打著「獨立最好統一也行」的如意算盤,那麼誰都可以當總統了,要妳蔡英文幹什麼?

 

當初為了反制金溥聰在美國的糾纏,蔡英文丟出了「台灣共識」,結果兩個月之內為了電視辯論會提前解除引信,蔡英文又丟出「兩岸對話工作小組」~~Marvin有點擔心這個不知所云的工作小組能存活多久?一個號稱自2009年開始構思的台灣共識,台灣人民莫不歡欣鼓舞摩拳擦掌「大家都想參與,希望有一個民主程序讓大家共同參與」,竟然就這樣被蔡英文活生生的親手掐死,Marvin連參與的機會都沒有,這真是情何以堪啊!

 

故特書此文弔唁早夭的台灣共識,嗚呼哀哉~尚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59051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空心蔡十八原本就是個騙子
2011/12/07 02:08
空心蔡十八原本就是個騙子,也真難為版主您為了這個騙子的一個騙票的口號,寫了這麼一大篇!您寫的這些,對"有知識水準"的讀者而言,是很棒的批判文章,大家看了必然更了解民進大爛黨和空心蔡十八的騙票手法,然而,對那些沒念什麼書的綠色支持者而言,您的一番苦心是不易被了解的.那些人長期被民進大爛黨牽著鼻子走,沒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和空間,是很難能把他們轉回來的,除非,他們自己願意靜下心來,用自己的腦子想想,而不是把民進大爛黨的詐騙語言一股腦兒地往自己肚裡吞.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12-16 15:56 回覆:

謝謝指教

您說得對, 這才是台灣的悲哀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
2011/12/06 22:46
蔡不就是個騙子...拿不實的內容騙人,或是拿根本不存在的東西吹噓!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12-16 15:54 回覆:

謝謝指教

這不由得讓Marvin想起朱高正的話~~政治就是最高明的騙術

呃~~這是朱高正自己的頓悟還是引用別人的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真當總統,決策要看蔡每天的心情決定
2011/12/06 22:25
民進黨選舉,治國,都是到時候再說,所以才會有阿扁迷航的戲碼;國民黨馬英九一定要講清楚,所謂程序透明。現在民進黨講的選舉,天馬行空,隨心所欲,不能質疑。國民黨講的是到底要怎麼做,準備工作要到位。不知道台灣這次要哪一個?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12-16 15:52 回覆:

謝謝指教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的"兩岸工作小組"是畫蛇添足,欲蓋彌彰,包裹"九二共識的祇尿布!
2011/12/06 21:51
原來她曾任職的陸委會主委是做假的,做來領十八趴用的!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1-12-16 15:52 回覆:

謝謝指教

也許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