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是否也該走下神壇? (上篇)
2016/03/03 13:07:49瀏覽22031|回應61|推薦48

 

可想而知,228日又是一個令Marvin迷惑而憤怒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是真相揭發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是回歸史實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是放下仇恨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是真正和解重生的日子?看似無解的問題一直纏繞著台灣,更糟糕的是甚至看不到結束的一天。當初許多人高喊「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回家休養,才能藍綠和解社會和諧」,結果呢?藍綠和解社會和諧了嗎?如今又有一個嚐到甜頭的人說:「將召開『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落實、修改和制定相關法律,讓國家有真相與正義,一起為這段黑暗的歷史,畫下一個句點,台灣才可以繼續向前走。」什麼真相?是全部的真相?還是選擇性的真相?而「制定相關法律」又是什麼?是強化族群和諧的法律?還是不准侮辱扭曲228的言論箝制思想審查?既然孫逸仙蔣介石都要走下神壇,那麼228是否也應該走下神壇,展現出最真實的一面呢?

 

這幾天有關於228的各種評論已經多到泛濫,Marvin也不想再重複一遍,只想提出幾個刻意被忽略~~甚至非常可惡的刻意遮掩或迴避~~的問題,同時也可以檢視一下瀰漫在台灣各角落那些蠢到不行的歪論邪說。

 

為什麼林明珠的話被刻意忽略了?

林明珠是私菸小販林江邁的女兒,她曾經在訪談中說到:「我在賣香菸,就是拿著盒子,賣散菸嘛,都說散菸散菸,阿兵哥問我說多少錢?我聽不懂,這個是誤會,看我聽不懂他就是說,唉,意思是說,我先吃1根再說啦,再來拿錢,可能只是這樣,香菸一拉,再掏錢人家就說,旁邊的人就瘋起來了。」當時林明珠不到10歲,圍觀群眾可能認為阿兵哥欺負或占便宜,趕緊叫在附近賣菸的林江邁過來,拉扯中阿兵哥的配槍打到林江邁的頭。這時衝突越演越烈,阿兵哥情急之下開搶打死了圍觀群眾陳文溪,於是群眾追逐兇手也就變成了暴動。第二天~~也就是1947228~~2千多群眾遊行到行政長官公署要求嚴逞兇手,守衛開槍驅散~~「中外日報」記者周青描述有4人當場倒地~~而群眾一哄而散。

 

這時候一些人跑去搗毀公家機關,也有人佔領新公園的電台開始廣播,因此暴動從台北蔓延到台灣各地。雖然接受訪問時(2006)林明珠已70多歲,在言談中也有老人家憶往時東拉西扯語意不精確的狀況,但還不至於老人癡呆或嚴重失憶。卻有許多人嚴詞批判「記錯了」「胡說八道」「根本不在現場」「扭曲事實,必須向228家屬道歉」。為什麼林明珠的說法會被如此批判?為什麼林明珠一定「胡說八道」?所有228資料的蒐集多是老人家的回憶,為什麼所有資料都被認可,唯獨林明珠就是「記錯了」?真是林明珠年紀大了記性差了?還是林明珠嫁給陳誠的外省籍隨扈警官,就突然變成政治不正確了?誰知道呢?反正林明珠的回憶已經被刻意的抹黑扭曲而掩蓋了。

 

為什麼陳明忠的話被刻意忽略了?

19473月初,年僅18歲的陳明忠參加了楊逵與鐘逸人在台中戲院召開的市民大會,大會主席謝雪紅(台灣共產黨核心人物)組織「民軍」(後改組為二七部隊),陳明忠則是擔任突擊隊隊長,1950年白色恐怖時期入獄服刑10年,1976年又因「三省堂書店」案服刑11年。陳明忠先生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最近一次是今年228日在台北舉行的「紀念228事件69周年座談會」):「228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在於國共內戰急需軍糧,使得台灣發生嚴重的缺米現象,引起民心不安與恐慌。另外,國民政府無暇恢復島內的生產力,也無法解決青年就業問題,特別是從海外回台的台籍日本兵及軍伕,使得他們成為島內動亂的主要力量。」「228不是省籍之爭,而是對腐敗國民黨政府失望的人民起身反抗。

 

陳明忠先生也提到:「雖然國共內戰正酣,但社會主義在台灣卻是相當興盛,相關書籍在台灣也非常流通,並無『接觸者即是共匪』的概念。因此228事件後,對國民黨政府失望的台灣人民~~特別是知識分子與大專學生~~自然而然轉向共產黨,形成由認同『白色祖國(指國民政府)』轉為認同『紅色祖國(指共產黨政府)』的現象。」「從『麥浪歌詠隊』等藝術團體在台灣巡迴表演並倡導社會主義思想,到民國38年發生的「4.6事件」,反映出社會主義及共產黨組織在台灣發展的狀況,也就是『左派勢力』在台灣的抬頭與壯大,而不是『台獨運動』的開端。」「台獨運動興起的根本原因,是民國42年起實施的『耕者有其田』政策,因此而沒落的台灣地主子弟分遠走日本、美國,並發起『反國民黨、反共反中國』的『兩反運動』。」所以228事件與台獨根本沒有關聯,但今天又有誰分得清楚?而坐了21年牢的陳明忠先生,所有的發言與回憶為什麼都被刻意的忽略?

 

228日到38日發生了什麼事?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228日,以及38日國民黨政府增援部隊抵台,但中間這9天發生了什麼事?中央研究院的調查結果顯示,228事件的死亡人數應少於1千人,其中有包含228日到38日遭到報復而傷亡的外省人嗎?當時來台的外省人有政府官員、軍隊、老師、技術人員以及旅遊、經商或其他私人目的,並沒有~~也無法擁有~~完整的戶籍資料或居住資料。那麼這些外省人有沒有受到傷害?當然有!陳明忠先生曾提到:「228爆發時,曾看到竟有台灣人踩踏外省籍孕婦的肚子。」楊渡先生也在文章中寫道:「台南曾文區區長丁名楠是陳儀的外甥,愛護百姓有非常好的聲望。228發生後,當地年輕人將他保護起來,只要他不離開,保證他的安全。但當他聽到軍隊上岸在台北開槍殺人,急得叫年輕人放下武器,他會保證他們的安全。後來丁名楠向軍隊保證曾文區沒有任何衝突,要部隊自行通過,當地百姓因而沒有傷亡。」所以在那9天中,究竟有多少外省人就這麼不見了?甚至這9天就在台灣歷史中消失了。

 

228到白色恐怖,到底死了多少人?

陳明忠先生曾說:「記者傅建中在一篇文章中引述前總政戰部主任王昇的資訊,在民國38年至民國43年『白色恐怖』清肅異己行動最熾烈的時期,被捕受難者達3萬多人,其中約45百人遭判處死刑。只是一般民眾並不了解其中差別,導致被誇大到外傳的『死亡人數十萬人』,雖然此一說法不正確,但也反映出兩事件對人民心理造成的嚴重影響。」「台獨人士總愛宣稱在『228事件』或『白色恐怖』中受難,實際所有因「台獨案」被捕者,沒有任何一人被判處死刑(只有一件因涉及政府幕後不當操作而遭清算,純屬例外)。相較之下,外省人在台灣人口的比率不超過15%,但依據中研院研究員范雲的調查,外省人在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比率卻達40%,遠超過其人口比率。」那麼在那些洗腦宣傳中動輒幾萬人或幾十萬「台籍菁英遭到屠殺」的說法正確嗎?

 

Marvin曾在五年前的文章無止境的消費,無止境的228中提到:「根據財團法人228事件紀念基金會的財務報表,自民國85年至98年的歷年決算合計,目前基金會總支出7914百萬元。至於人數方面,截至第119次董事會已審件數2728件來看:成立2264件,其中死亡680件、失蹤179件、羈押或徒刑等1405件、不成立464件,累計到98年底審定受領人數共為9552人(包括受難者本人或受難者家屬)。5年前會讓Marvin寫文章透痛批的原因,就是當時的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說:「國民黨的本質就是專制,64年前身為一個外來政權,為了掌握權力,殺死二、三萬的台灣社會菁英,現在的馬政府對228的所作所為,都是企圖模糊焦點,顛覆228的事實。」到底是誰企圖模糊焦點?到底是誰顛覆228的事實? 228基金會請領時間不斷延長,申請條件也不斷放寬,那麼蘇嘉全口中那「二、三萬的台灣社會菁英」的家屬哪去了?為什麼不去申請?還是蘇嘉全根本就是胡說八道?

 

這種貨色竟然還能當立法院長,將來立法院能有所作為也是活見鬼了!

 

(待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48713072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00:11
(續上文)

我認為國民黨人抗拒對228與白色恐怖提出正確的道德評價,還有三個隱藏的原因。

第一,是他們和真正的事件犯罪者有人際關係,為了「友情」,為了「先人的面子」,就算了。當年的殺人兇手,可能是個人在官場的「師父」「師祖」,可能數十年前有過提攜之情,現在打槍他,感覺「內心怪怪」的。但這是把公眾大事以私人情感蓋去,當然不是正確的作法。

第二,一些年輕的藍軍不想翻案,是害怕自家的長輩也有涉案,擔心轉型正義之後沒辦法過現在的好日子。這當然也是想太多了,主導或參與白色恐怖的人,其實很少。

許多藍軍長輩愛虎爛自己在黨國的重要性,也就會讓晚輩有這種擔憂。幻想自己祖上需要承擔白色恐怖責任,其實「臭美」成份居多。講難聽點,這活像明明是黃種人,卻穿著納粹軍裝大談第三帝國精神的驢蛋。

如果真的祖上有錯,那就認錯,沒人會怪你,甚至會認為你相當了不起,擁有自我批判反省的能力。實質賠償,往往也是國家代償,不會影響到你的家業。如果查清事實,確定和你祖上無關,那你更可以從「原罪」的想像中脫出。不進行轉型正義以釐清事實,你只會日驚夜怕,最後變成精神病。

第三個原因,是擔心轉型正義後,國民黨就垮了,自己信仰的政治意識形態就此無法翻身。

但如果不進行轉型正義,隨著資訊透明化,國民黨每到選舉前,就會被相關事件再次重傷,更不可能翻身。這種想法只是掩耳盜鈴,希望國民黨不會垮,但所作所為,只是讓國民黨垮到更難翻身。

回歸根本,這麼多國民黨人反對轉型正義,只是因為自己有「罪惡感」,又不敢承認。有罪惡感,不代表真的有罪或是有「原罪」,很可能只是誤認,那當然就該以最嚴謹的學術方法,對這事件進行全面的反省與清查,讓資訊透明,人才能從錯誤的罪惡感中掙脫。

有些反應過度的藍營支持者,甚至被這種想像而生的罪惡感所吞噬,幻想自己將被民進黨屠殺。這真是何苦來哉。這些人內心也推敲國民黨真有過度濫殺,在不敢公開承認的心境之下,才會扭曲出這種被屠殺的幻想吧。

老話一句,瞭解不會帶來仇恨,不讓人瞭解,才會帶來仇恨。在當代倫理學的視野裡,道德責任不會遺傳,但同一個社群脈絡下的人,會承繼探究歷史真相的責任,不去努力釐清前人是非,那你就會犯下新的道德錯誤。請面對歷史,我們才能快意前行。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00:10
周偉航/為什麼這麼多人抗拒轉型正義

國民黨對於白色恐怖與228事件的道歉與反省,就多數民眾的標準看來,顯然並不夠,否則選舉也不會越輸越慘。但國民黨支持者通常抱持相反的看法,認為「這樣」早就夠了,只有民進黨和少數民眾不肯放下,以此做政治要脅。有些大腦不清醒者,甚至認為台獨勢力意圖藉此發動種族清洗。

為什麼國民黨的道歉不夠,我已在他處談過,於此先略去。在本文中,我將深論「為何有這麼多人抗拒轉型正義」。即便他們根本就不太清楚「轉型正義」的內容,也還是要反。到底是為什麼?

「轉型正義」是個學理概念,其定義大致是針對過去政府的不正義進行釐清事實,追究責任,具體補償,與建立制度避免違反人權的事態再次發生。雖然轉型正義的過程總會回顧「過去」,但指向「未來」才是轉型正義的真正目標。

既然是指向未來,那為什麼要反對呢?

因為人都有黑暗的過去,或是「覺得」自己可能和某些黑暗的過去有關。台灣不少人反對轉型正義,問題就是在「覺得」兩字之上。

雖然國民黨是228事件的主角,但現存絕大多數國民黨政客和228沒有直接關聯,大多數國民黨支持者也和228沒有直接關係,但他們卻對於228事件(以降一系列白色恐怖)的轉型正義表達出明顯的抗拒。藍軍政客多數的「道歉」看起來誠意缺缺,「皮歉肉不歉」,不只是無法獲得受害者遺族的普遍接納,多數民眾更是對國民黨的相關反應持負面看法。

藍營人士或許認為這種事只要時間一久,就「沒差了」。但真的沒差嗎?

有位非政界的社會賢達,某次在聚會中向我表示,他觀察到選前網路上突然出現大量關於白色恐怖與228的文史資料,並且在臉書使用者中快速傳播,引起不少迴響。

這位社會賢達問我這是否為民進黨或第三勢力發動的攻勢。其實我也早觀察到此類現象,這很明顯是某種選舉操作,但我推斷並非來自特定政黨的選舉機器,而是民間自發的反國民黨行動,主要來自關心台灣史,並對相關事件感到義憤的個人。他們苦無對付國民黨的機會,直到選舉來臨。

在選舉前一兩週,他們開始把手上的資料倒出來。這些東西不是直接的選舉文宣,只是講述一個個悲情的故事,但足以觀者形成對國民黨的強烈怨恨與鄙視。許多人除了感到被國民黨欺騙之外,也對於「糾正不正義」產生責任感,進而促成政治參與,當然就會對選情造成影響。

對於這類文宣,其實國民黨並非不能防禦,只要提早一步徹底承認在白色恐怖事件上的錯誤,提供所有完整的檔案資訊,自己進行轉型正義就好。當然,如果國民黨會這樣做,那也不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了。

退而求其次,就算國民黨沒誠心悔過,而是基於選舉止血考量,那也可以跳出來,以比民進黨更激烈的用詞譴責二二八的屠殺執行者是「歷史垃圾」、「國軍之恥」、「敗類」,那就不用擔心到選舉前被人「脫褲子」,被這種「道德考古」的攻勢打垮。但他們還是沒這樣做。為什麼?

許多批評者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多數國民黨人認為轉型正義將損及他們的「權益」,進而拒絕以正面態度看待相關改革,也以政治鬥爭解釋一切的相關作為。

但228和白色恐怖的求償已進行到相當階段,要追究個人刑責,相關人等也多已亡故。進行轉型正義,對國民黨人來說,頂多就是面子難看而已,那為何不具體表態?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23:58

病態鬼島....惡心透底

●一個莫須有228事件已近百年,後輩龜孫仔s連家長、祖父都沒見過,都能痛哭流涕、哀傷欲絕!

好笑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23:50
爛黨就是爛黨! 
●一個莫須有228事件已近百年,亂黨可以操弄至今,功效仍然未減! 
●反觀陳衰扁貪污案,爛黨只操做四年就熄火,慘遭淪落少數黨。要是亂黨來操作,又可騙個至少50年!誰厲害...由此可知!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4:17
②如果真要清算鬥爭道歉,要祖債孫還,那也該把漢人到台灣以來殺害侵損原住民的帳先算一算!!

當然,我一再批評過蔣介石強迫原住民改姓,比日本人更狠,
你應該有看過吧?
要不要我找出來給你看原住民怎麼幹譙的?

→→→→→

《郁慕明 誰跟你是一家人!》
2015/03/28 00:03


作者: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布農族)

還記得去年六月間,張志軍到烏來去,當時烏來里長林春雄、烏來區原住民總頭目林英鳳說的:『大家都是炎黃子孫』嗎?今年3月12日一則來自中國電子媒體的斗大新聞標題「郁慕明將率台灣原住民青年代表赴陝公祭黃帝」,【嚇壞了我和身邊的原住民友人,什麼時候,在政黨的意識形態之下,原住民族連祖先都得換人了?】

不論是從人類學或是民族學的研究當中,我們都知道【台灣原住民各族都是屬於南島語群的分支】,而與中國聲稱的「中華民族」(是說這個詞彙到底有沒有一點點學理根據啊?)截然不同,甚至,蘭嶼達悟族和菲律賓巴丹島所使用的語言有八成五以上相通,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及國民黨們總要忽略現實的說台灣原住民也是炎黃子孫呢?

☞☞☞☞

打從中華民國來到台灣這塊土地上,救國團大聲唱著「我們都是一家人」,【國民政府一邊把原住民族的土地收(搶)歸國有、一邊要求不准說方言(對於台灣來說,中文才是方言吧!)、一邊規定原住民必須用漢人的方式取名、一邊制定荒謬至極的《原住民身分法》讓與漢人通婚的原住民女性可以「升格」成高貴的漢人,加上透過各式各樣的福利政策,幫助原住民在「進化」成漢人的過程中減少陣痛。】

☜☜☜☜


台灣在面對族群議題的時候,時常有人會說「幹嘛強調差異,這樣不是製造對立嗎?」,我想反問的是「假裝差異不存在,傷害也就不存在嗎?」,台灣很特別,因為小小的一塊土地,卻孕育出差異極大、數量極多的族群文化;台灣很美,不是因為單調無聊,而是因為多元豐盛。

因此,不要再說「我們都是一家人」,台灣各族群不同文、不同種,我們不用強迫彼此成為一家人,但是可以成為最親密的好鄰居、好朋友。前提是,【請你先來認識我們,台灣的原住民族,不是什麼中華兒女。】

所以,郁慕明,誰跟你是一家人!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1:12
關於外省人,
人渣文本早已回應,
滋不復。


第二,應作為,能作為,而不作為。

以國家之力,建構二二八完整的開放資料,一點都不難,但目前就是沒有國家等級的整合型資訊庫,反而是一堆熱心民眾或團體弄的懶人包與宣傳片成為認知主流。可惜這類文本的客觀性往往不足。

而對於各種疑義,像是外省人相關受難狀況,政府明知有釐清的必要性(多半沒有遺族可以代為爭取),卻不去釐清,放任「外省人死得比本省人多!」這類謠言四起,這種不作為之惡,比許多主動作為的惡行還要可惡。

第三,大街道歉,小巷繼續打人。

在法律面上,有些民進黨立委打算立法限制對於二二八的論述,這是破壞言論自由,也缺乏對於「真理方法」的概念,我個人持反對立場。

但在道德面上,有些話的確是「不該講的」,因為會破壞自身的道德人格完整性。像國民黨人一邊說自己有對二二八道歉,一邊又提出「不應道歉」「自己沒錯」「對方也有錯」的說法,就非常惡質了。

如果你要對某個議題或對象進行道歉,你就該先完整說明事件狀況(釐清真相),判斷責任(說明自己錯在哪裡),再表達歉意與補償。

就這角度,你就不該一邊道歉一邊抱怨對方也有錯。如果對方也有錯,那就先講清楚,確定每個人的責任,再彼此道歉。

現在國民黨一臉就是「我被逼著道歉,所以我先道歉啦,但是我很不甘願哦」的樣子。大多數百姓都不是二二八受難者遺族,他們只是責任中立的旁觀者,看到這種一邊對不起一邊打人的道歉法,誰會接受呢?


第四,竊位要求道德權益。

二二八的確有外省人受難,也需要某種正義補償,但他們應有的道德權益,卻被某些國民黨人「竊取」了。每當本省籍的受難者遺族出面要求應有的道德權益,就會有國民黨人跳出來,說也有很多外省人被殺,需要恢復其道德權益。

幫外省籍受難者爭權當然很重要,但現在是誰執政?還是國民黨吧?那為何不替這些外省人伸張正義?哪些「台籍流氓」殺害他們,在何處殺,怎麼殺,為什麼不釐清?

更可惡的是,一些國民黨統治集團成員在被追究二二八的責任時,彷彿「竊位」成這些外省籍受難者的遺族,反過來高姿態的要求台籍受難者家屬要「負責」。這些多半1949年才來台的國民黨人後裔和1947年在台孤身受難的外省人,最好是有這麼熟。

被批判時,這些國民黨人一方面主張「現在沒有分本省外省了啦!不要揭過去的傷疤!」以避去自身可能的連帶責任,卻又同時主張「二二八也很多外省人被殺耶,要對本省籍暴民究責!」那到底是要不要分?要不要查?

之所以會造成這種「心口不一」「前後不一」「定義不一」的多重道德精神分裂,原因就是「心不在焉」。無心於此,當然難以獲得普遍的認同。

所謂轉型正義,在「道德致歉」部份的要求,就是盡可能釐清事實,依最普遍的道德原則做出是非判斷,並協調出最有共識的和解方式,讓社群能站在穩固的歷史價值基礎上,出發往未來推進。

台灣這幾十年來一直無法從二二八事件的迷霧中脫出,肇因自國民黨先是不敢正視事實,後又無心於道歉之上。今日的國民黨黨主席居然還有臉出來說民進黨拿二二八當政治提款機,殊不知在台灣政治資本庫存入大量「憤怒值」的,正是這種「一臉這事沒什麼」的輕佻態度。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55
名可名~歷史課本玩啥花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12
29樓. 蜘蛛蝴蝶刀
2016/03/04 02:21這裡的真相是
柯文哲在不同時間與場合, 這樣說過:
1 我祖父在228失去了生命。因為228失去生命。
2 被國民黨抓去關, 打成殘廢,回家臥病,三年後過世。
3 228之後,平白無故被國民黨抓去關半個月,回家渾身是傷,躺在床上, 三年後,因為肺結核過世。
4 我祖父被國民黨抓去打, 回家後一年就死了。
5 我祖父在1954年過世
6 國民黨來了之後,於二二八事件中被拘禁3天、被毆打到殘廢, 返家後臥病3年抑鬱而終。
7 我祖父清鄉時被抓,回家後臥病3年, 死時才54歲。



除了時間確有自相矛盾,
死法卻是沒有什麼衝突!
不過你要知道,
他祖父死於他出生1959之前,
時間說不清楚也情有可原!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不是日本主動去找出來,你認為國民黨及美國會主動給你看到真相嗎?
2016/03/04 10:43


  


 

我的部落格裡面也有放一些國共偽造歷史的證據照片!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YUUDNYU/26540111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0:37
30樓. 蜘蛛蝴蝶刀
①2016/03/04 02:25柯文哲也是[語氣與思維內容與日本右翼軍國主義分子一樣]

你真的沒看過他們寫的書,張冠李戴,答非所問,牛頭馬嘴,
認真看看他們的語氣及內容再來評論!
你要是不懂的話,
我貼國共偽造歷史的證據時,http://blog.udn.com/mobile/romeolee/47255870
網友的反應跟日本右翼軍國主義分子也一樣!


===

②31樓. 蜘蛛蝴蝶刀
2016/03/04 03:14
[至於蔡英文嘛~她的書我看的不多,還無法評論,
不過簡單翻閱,其著述內容有料的含金量高於馬英九是毋庸置疑的!]這種心態~哼哼


什麼心態?
我是實事求是的學者心態,
我在書店翻過她的書,
覺得她寫的內容不夠好,
沒有讓我買回家來看的慾望與衝動,
所以我無法深入評論其主張,
祇有片面而粗淺的印象,
不適合信口開河!

③馬總統訪太平島正確 仲裁庭提登島談話 2016-03-03 14:25 中央社 台北3日電

中華民國對太平島主權及地位主張受到國際注意,海洋法學者表示,國際仲裁法庭近日提到總統馬英九登太平島談話,相關描述符合島嶼要件,這對國家有重大意義,也代表馬總統登島行動讓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太平島本來就是島嶼,
馬英九可以登島,
美國可以不爽加以懲罰,
這個有什麼衝突?
臺灣本來就是國家,
中國可以不爽打壓周子瑜,
這個有什麼衝突?

=====


32樓. 安心
2016/03/04 08:43
①你貼的資料就是以前綠獨用來抹黑的,很多就是查無實證,

既然很多,舉一個來聽聽!
我說馬英九搞外遇很多次,
連一次都舉不出來,可以像你一樣還明目張膽地説很多次嗎?
你這個叫訴諸無知的邏輯謬誤,
人家説陳水扁有建國基金,
扁迷就說哪裡?
人家說日本有侵略中國,
日本右翼軍國主義分子就說哪裡?
一模一樣!


②所以阿扁也只對228起底到現況,你卻牽拖是無能無良政客的問題,真是搞笑!

阿扁?
他學歷史的?
他只忙著賺錢,
對於真想,他有多少興趣?
你叫阿扁叫馬英九來跟我對嘎學問的底子,
看看我會不會輸他們啊!
很多資料已經逸失,
陳水扁怎麽不辦拉法葉?
被消磁了啊!
誰消磁的?
國民黨的黨軍啊!
你要反過來說沒有拉法葉案嗎?
藍營一直罵陳水扁319是自導自演,
怎麼八年不動作?



③那你不會自己去告?你去告,綠獨會把你當成英雄的,照你的說法,連阿扁蔡英文台聯民進黨及外圍組織的檯面人物都是無能無良政客,那你竟然還拿他們的資料來爆!那你是算什麼?

東西最重要要看真假,
你看蔣介石的歷史教科書,
他會主動跟你說他站在孫文的照片後面那張是假的嗎?
別傻了!
你不主動去看別人的東西,
你永遠不會知道蔣介石拿假貨騙你!

而且,
你怎麼腦子裡祇有鬥爭沒有真想?
真相才是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因為中國擅長改寫歷史,
所以要多看看別人的東西來交叉比對,
你以為日本沒有抗議嗎?
日本政府那種沒種的國家,
看到中國偽造證據就跟死老鼠一樣,
祇有民間右翼趕四處尋找資料來反駁中國,
我鄙視日本政府的無能與無恥!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8:43
你貼的資料就是以前綠獨用來抹黑的,很多就是查無實證,所以阿扁也只對228起底到現況,你卻牽拖是無能無良政客的問題,真是搞笑!那你不會自己去告?你去告,綠獨會把你當成英雄的,照你的說法,連阿扁蔡英文台聯民進黨及外圍組織的檯面人物都是無能無良政客,那你竟然還拿他們的資料來爆!那你是算什麼?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