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惡的外省人到底在哪裡
2010/07/26 18:09:36瀏覽5236|回應42|推薦37

 

今天在報上看到一篇網路文章,Marvin一肚子火又重新爆發開來,每次到了選舉時刻,外省人這個屍骨未寒的名稱就被拖出來鞭屍一番,廉價順口而且內用外服兩相宜,功能效果直逼廣東苜藥粉。現在還有多少人符合外省人這個稱呼?身分證上早就取消了祖籍欄位,戶籍資料也只有老一輩的人才有中國出生地的登記,50歲以下台灣出生的外省第三代早已沒有任何與中國的連結。戶政資料上的外省人數只有不斷的減少,能對台灣的政治環境有多大的影響?這個人口比例可能已低於10%的族群,步行時速低於三公里,半夜要上三次廁所,白天要打三次瞌睡,這些人還能拿起柺杖走上街頭推翻政府嗎?看到這種差勁人寫差勁的廢話,讓Marvin想起六年前寫過一篇文章。當時颱風肆虐南部地區,TVBS南部新聞中心的主播~~就直接指明蘇先生吧,因為這位主播太差勁了~~口水亂噴北部人如何又如何,這種簡單的二分法說明了媒體的無知與惡劣,結果到現在還是一樣,六年前的東西拿來重貼依然合用,不知道是媒體及社會沒有進步,還是Marvin沒有進步。原文如下~~~

 

近日颱風肆虐重創台灣中南部,每每看到民眾傷亡,無助的望著殘破家園,總是讓人心頭為之一酸。此次颱風災害對於大學指定考試造成的影響,更是超過人們的想像,有誰可以評估考生心理影響左右了分數的高低,又有誰能保證這些影響不會改變考生的前途?既然教育主管當局及相關學者專家認為指定考試維持了公平的最後防線,為何對於這些影響公平的因素卻視而不見?只是民眾對於政府的顢頇及無能毫無辦法,只得獨自面對天災不斷及人禍連連。沒想到媒體主播天縱英明,替全國同胞找出了罪魁禍首~~北部人觀點,結果災區的民眾、趕考的考生及擔心的家長,一個個在電視台的現場SNG訪問下,痛批北部人觀點、北部人看法、北部人歧視、北部人~~~~

 

霎時間北部人成了颱風災害的罪魁禍首,北部人成了考生權益的迫害者,北部人成了城鄉差距的藏鏡人,北部人成了一種思想,北部人成了一派學說,北部人成了一個集團。到底誰是萬惡的北部人?誰能告訴Marvin萬惡的北部人在哪裡?是台中以北?是苗栗以北?還是新竹以北?宜蘭算北部還是東部?桃園人說台北更北邊啊?台北人說基隆更北邊啊?如果依照天縱英明的媒體主播所言,萬惡的北部人直指台北人,那包括台北縣市區域大約六百多萬人就是罪魁禍首了。這些人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推動了什麼邪說歪理?強佔了什麼寶貴資源?這些人為什麼戕害公平正義?這些人為什麼阻擋進步理想?誰能告訴Marvin萬惡的北部人到底是誰?每每到了端午中秋或春節假期,整個台北頓時成了死寂空城,是不是說明了許多台北人都是來自中南部縣市?那麼萬惡的北部人到底有多少人?陳水扁先生來自台南,游錫堃先生來自宜蘭,前後兩任內政部長來自高雄及屏東,這些主政者不都來自於外縣市嗎?那麼萬惡的北部人到底是誰?這些萬惡的北部人是用了什麼方法掌握權力?誰能替Marvin揪出這些萬惡的北部人?

 

在目前的政治氣氛之下,Marvin這個外省台北人真是成了罪人中的罪人,Marvin迫害了南部考生?Marvin佔據了南部資源?Marvin更不知道同黨在哪裡?Marvin跟著省籍不正確的父母住在戶籍不正確的台北,Marvin的祖父年僅十八歲就加入敵後情報組織因而遭日本人囚禁四年,來到台灣後放棄垂手可得的國大代表席位,自願到地方從事教育工作,靠著微薄的退休金及晚輩奉養過完下半輩子。Marvin的祖母帶著當時不及五歲的父親,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從北京一路逃到香港,又花了半年時間才從基隆港上岸,沒有金條首飾,沒有房產田地,直到父親開工廠製鞋外銷美國,生活狀況才稍見好轉。直到現在Marvin即將步入中年之際,服役沒有少一天,納稅沒有少一元,Marvin拒吃路邊攤,因為它們不合法;Marvin拒買地攤貨,因為它們不合法;全公司只有Marvin拒買盜版光碟,因為它們不合法;Marvin自認沒有對不起這個國家,Marvin的家庭沒有對不起這個國家,但現在卻成了反民主的外省人,萬惡的北部人。誰能告訴Marvin什麼時候才能摘下這個帽子?又有誰能夠告訴Marvin什麼時候才能脫離這個原罪?

 

再者台北成為政治、經濟及文化的中心,是源自於日據時代的歷史結果,大量且現成的官署建築,當然會讓政府選擇台北做為首都所在地。公司行號緊靠經濟行為,求職民眾尋找工作機會,用功學生擠進一流學府,競爭及選擇決定了五十年來的區域發展,這也是尋常百姓無法決定的事情。現今全球化的激烈競爭,台北所應該扮演的角色,絕對不是停下來等待其他縣市的齊頭式平等,而是放眼國際與其他國家城市競爭,台北已經遠遠落後於東京、新加坡、香港等城市,更別提後來居上的上海及雅加達等城市。當務之急應該是縣市合併,整合資源,朝千萬人口的大型現代化城市邁進,吸引外商的投資及進駐進而提升經濟競爭力。但是我們卻陷於口水治國,民粹指導一切經濟行為,盲目鎖國進行義和團式的神功護體,所有的錯誤肇因於萬惡的北部人,經過了五十年時代巨輪的不停轉動,Marvin沒有參與到也沒有享受到,但現在卻要承受所有的錯誤,Marvin到底是招誰惹誰了?

 

忍住心中的憤怒,放鬆握緊的拳頭,誰叫Marvin是萬惡的北部人?誰叫Marvin是該死的外省豬呢?Marvin沒有掌握統治權力,也沒有霸佔行政資源,Marvin只是政治惡鬥下的犧牲者,更是政府顢頇與無能的替罪羔羊。Marvin唯一能夠感受到重視的時候,就是璩小姐床上風光遭偷拍時向我道歉,神職人員性侵少女時向我道歉,女主播削凱子東窗事發時向我道歉,立法委員在旅館3P出事時向我道歉,藝人吸毒被抓時向我道歉,大象部長找明眼人按摩又要向我道歉,總是有些自己做錯事卻喜歡向全國人民道歉的人,讓Marvin驚覺原來也是這國家的人啊~~~~對了,還有繳稅的時候~~

 

回過頭來看看六年前的自己,文中充滿了面對小人當道的憤怒與衝動,拿來借用似乎也有些不合時宜。但是對於人們的愚昧無知,以前與現在並沒有任何差別,只是名詞的不同罷了。唉~~六年了,竟然還有人講一樣的話,竟然還有人做相同的事,台灣到底進步了沒由此可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4263138
 引用者清單(1)  
2010/08/02 10:28 【不平則鳴】 唯恐省籍情節不夠深刻?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爽兄升格變成超級不爽了?
2010/07/30 13:23
舉不出來? 我舉例從來都是連名帶姓. 我可以再舉一次.
李筱峰, 陳儀深, 王幸男, 杜正勝, 謝長廷, 陳水扁. 太多太多了, 舉不完的.

我的姨公已經過世了, 是他告訴我228事件的真相. 那些"228消失的台灣菁英"說穿了, 不過就是一些拿武士刀屠殺外省人的凶手罷了. 有博士學位又如何? 有博士學位就有權利隨便亂砍人嗎?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37 回覆:

 謝謝指教

對於228的歷史已經淪為各說各話的政治鬥爭 , Marvin的態度就是相加除以二 , 再打個兩折大概就是所謂的事實吧 ~~

也很有可能是Marvin的腦袋瓜子太小了 , 裝不下太多東西吧 ~~


freeman2014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混種先回家多點書再來,少來丟人.
2010/07/30 04:15

那些不認中華民國的人有什麼資格跟人談省籍問題?

中華民國的外省人也只有金門人和馬祖人,其他省都應該是外國人不是嗎?以牠們一邊一國說的.可是為什麼還有外省人這種說法呢?

現在在臺灣的人會以輕蔑的心態指摘外省人的不外乎是選舉時那些參選人.可是為什麼這樣的做法還是有效呢?這些早期村落移民的潛意識從他們的祖宗遺傳下來,只要遇到歹年冬或土地權力爭奪時就要分化你是前莊的我是後庒,的開始械闘,殘殺對方.這種野蠻的獸性一直存在那些村落聚落型態的鄉鎮鄰里間.延襲至今政客騙選票就是拉攏他在地最大的族群而使用的騙術.被騙和幫助其騙人的人,不是被愚弄者就是別有用心的同路人.絕對跟愛鄉愛土一點關係都沒有.

誰指摘別人是外省人,意在挑撥仇恨心理尤其藉著228事件.這些挑弄族群議題從中獲利的人如果當選勢必會組織貪腐集團為其小聚落謀利來傷害大體.

聰明的人不會上這些當.只有腦殼裝屎的才會附和那些挑弄者.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33 回覆:

謝謝指教

只是誰來制止這些下流政客呢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也是一種動物性
2010/07/30 02:23

「外省人」一詞本身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我去過大陸,發現任何人只要到別的省份去都叫「外省人」。關鍵在用這三個字的人的心態。

人不親土親,動物本能逼使人類永遠在同種生物群裡尋找同伴以求自保,我想只要人一天不變成植物或礦物這種心理傾向就一天不可免。

不過人也可以透過進化、文明來逐漸使自己的動物性轉移成人性。關鍵在人的自知自覺。每個人的教育、生活背景不一,程度、品質也有所不同,人性與動物性的比例自然也不一樣,我以為「性」這個東西﹝指的是 nature 不是 sex﹞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難改變。

好在社會跟人種都會進步、進化,達爾文的 evolution 也早已被延伸至 social Darwinism 的領域,意思就是說,不進化的個人或社會最後終將被淘汰。在漫長的個人或社會進化過程中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健全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並設法協助他人採行同樣的進化,因為社會由人構成,協助別人就是協助社會,最後的受益者還是自己。

雖說有點打高空,可是我確實想不出更好的辦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維基百科打 "kin selection" 查看一下為什麼有這種「黨同伐異」的現象。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31 回覆:

謝謝指教

上海人也是對所有非上海人人全部叫鄉下人 ~~

所以這也算是人的劣根性囉 , Marvin今天拜學了 , 謝謝 ~~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民進黨的選舉語言裡
2010/07/30 01:07
每逢選舉,萬惡的外省人就會出現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24 回覆:

謝謝指教

嗨 ~~ 歡迎再度光臨 ~~

這也可以看出台灣的政客水準多麼低 ~~


俠客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只有中國人
2010/07/30 01:04
● 台灣根本不存在“滯台中國福建閩南人”或“滯台中國外省人”是「台灣人」的事實,只有正港臺灣人原住民可以說:假台灣人中國福建閩南“外省豬滾回去”。

● 台灣根本不存在本省人、外省人都只是“台灣人”的說法。台灣只有“中國人/華人”為主體。凡是不認同“中國人/華人”身份的人,可依中華民國國籍法勒令出境離開台灣,回歸日本祖國尋根。

● 台灣現狀只存在兩種非中國人/非華人的人,因此是非法居留中華民國。

- 1. 「第一類」是殺番搶田“仗著人多勢眾”大獲全勝的祖傳羅漢腳械鬥傳統,非法獨霸『臺灣人』的沙文意識,牠們也不認自己是中國人/華人身份的人,因此是非法居留中華民國,依中華民國國籍法勒令出境離開台灣。

- 2. 「第二類」是郭冠英先生口中所說的:拜日本祖國為大神、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華人身份的人,他們也是二二八事件肇事者「元凶」、屠殺在台灣的中國人老弱婦孺高達萬人,他們子孫三代相傳至今“未變”,因此郭先生曾說此類為“倭寇”餘孽、台灣毒瘤,理當兩岸全體中國人/華人鏟除之,這是完全合情、合理、合法、合憲的。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22 回覆:
謝謝指教

頂多對罵,沒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的心態~~
2010/07/29 23:00

是你自認是萬惡的外省人之一吧~~

認同愛護這塊土地的,無論來自何方,沒人當他們是外人,

跟共匪統派同流合污出賣台灣的!如同吳脖熊之流者,是台灣人又如何?

被共匪跟國民黨迫害的不只有台灣人,對所謂外省人好的不是只有"自己人"

你自己跳到一邊,再喊別人排擠你~真是做賊喊抓賊的標準行為!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21 回覆:

謝謝指教

是是是 , 對對對 ~~ Marvin真是二百五 , 沒事會寫這些東西 ??

只能說您的想法果真很特別 ~~ 況且以對罵做為樂趣的人 , Marvin大概也與您談不出什麼東西 ~~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在挑起族群?標題就是一種充滿惡毒的心態!
2010/07/29 17:39

1.當聽到郭冠英罵我們台巴子,說要引祖國解放軍來鎮壓我們,我也很生氣啊!;但那就是郭冠英個人的瘋言瘋語啊!我和我的外省人親戚,外省人朋友還是一樣談笑風聲,一點都不受影響啊!版主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什麼?不就是在敲鑼打鼓叫眷村的弟兄出來組成竹聯幫?

2. 228申請補償人數=受難人數???這種說法是哪個智障白癡發明的??年青人被打死都還沒結婚會有後代嗎? 物換星移人事皆非,50年前您的祖父輩怎麼死的誰知道啊? 怎麼證明啊? 好啊!那我就問您們啊! 50,60年前您們在大陸死去的曾祖舅舅,曾祖叔叔,叔公舅公叫什麼名字?怎麼死的?您們還有那個閒功夫跑回大陸去替他們討公道嗎?講這種話就是一種族群歧視您們知道嗎?因為您們根本不想去理解別的族群內心的感受!

3.南北失衡,確實是個問題啊!有空自己開車去中南部工業區繞一繞嘛!稅收花在台北,污染留在那邊,高雄人敢喝自來水嗎?就抱怨一下而已嘛!誰說過萬惡的北部人?萬惡外省人?

4.最後,請任何一個外省人告訴我;在政黨已經輪替2次,完全民主話的今天,還有誰罵外省豬的??把名字住址給我啊!俺"烙"人去給他海K一頓!

就是沒有嘛!您們講不出來嘛!

講不出來就是被迫害妄想症啊!

5.作家應該是找出問題團結國人嘛!格局大一點嘛!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30 15:12 回覆:

謝謝指教

真高興看到忠實反對者還是一如往常的愚昧無知 , Marvin真的很關心您的病情 , 根治閱讀障礙的第一步就是要看完全部文章喔 ~~

1~文章一開始就提到當天(26日)聯合報刊出的一篇網路文章 , 才讓Marvin拿出這篇六年前的文章重貼 , Marvin在全文最後也說了文章用詞也許已經有些不合時宜 , 但重點在於現在還有人遂行這些挑撥族群的差勁言行 ~~

2~Marvin的回覆網友也提到了生命是無價的 , 只是數字的冷酷無法呈現出來 , 文中也提及228基金會的條件不斷的放寬 , 任何受難者的父母 , 子女 , 兄弟姐妹 , 甚至親戚都可以提出申請 , 請您去多看看228基金會的資料 ~~

3~財稅的劃分可以討論 , 但是已經政黨輪替的政府為何沒有處理呢 ?? 也許您也可以去問問您的朋友

4~任何政治動員的遊行示威中比比皆是 , 也許您也可以再去問問您的朋友

5~你這個笨到不行的蠢豬 , 頭頂生瘡腳底流膿的爛貨 , 父兄殺人強盜的壞蛋 ~~ ~~ 說說而已 , 別生氣喔 , 格局大一點嘛 ~~~ 


不是台灣人的台灣人
台灣哪裡還有外省人
2010/07/29 16:09

台灣哪裡還有外省人只有

藍色台灣人

綠色台灣人

灰色台灣人

不是台灣人的台灣人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29 17:15 回覆:

謝謝指教

簡單明瞭又無奈痛苦的回答 ~~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還活在古代,不想進化,旁人也幫不了
2010/07/29 13:23

話說『外省』與『本省』之分,應該是民國36-40年代之際的分野。而後陸續出生的外省第二代,若以屬地主義而言,都是台灣人啦!

到了現在,將近民國100年之際,新一代的住民還包含新台灣之子,請問:難道他們不算台灣人?中華民國人民?

會一直以『省籍』來分論人之差別者,應該是真的拿不出有道理的說服時之說詞吧!這些人可能不知這樣的言論,若他是一家企業主或高階主管時,可能就涉及所謂的『就業歧視』,要被罰錢的喔!我們身份證上還有『籍貫』這一欄嗎?漸漸的應該會只剩下出生地吧!

住在同一土地上的人,總要以某個界定來區分『敵』與『我』,真的很難有共識而團結,真的是我們的悲哀呀!

您也不用想太多,會以種族、族群、籍貫、地域這樣的方式來劃分彼此的主張者之言論,真的不需要過份解讀與在意,因為『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送你這一句我最喜歡的卡通裡面的一句話。我們只要用心、盡心、盡力,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人,就夠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29 16:27 回覆:

謝謝指教

只可惜差勁的媒體與下流的政客是不會如此明理的 , 操弄及撕裂才能從中獲得利益 ~~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尊氏的回應
2010/07/29 12:11
很不爽兄還敢提什麼被害妄想嗎?
夏蟲不能語冰!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0-07-29 16:25 回覆:

謝謝指教

一出手就知道是博學之人 , 只是Marvin莊子看得太少了 ~~

不要再罵他了 , 好歹他也是Marvin最忠實的反對者 , 每一篇評論都要來痛罵一番 , 難得有這樣熱情的粉絲呢 ~~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