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批評之外也要沾點藝文之一
2010/05/23 15:33:55瀏覽442|回應0|推薦1

為了讓遍佈五大洲的各國忠實網友瞭解事實,Marvin並不是只有批評罵人,也是有一點藝文生活~~~~也只有看看展覽啦~~所以把之前的觀賞行程整理一下,讓外國友人分享台灣的展覽

~~~~~~~~~~~~~~~~~~~~~~~~~~~~~~~~~~~~~~~~~~~~~~~~~~~

「快點~~」難得享受回籠覺時,Annie忽然下令

「怎麼了~~」還在睡眼惺忪中

「今天是最後一天,你快一點」人已經跑去化妝了~~

 

沒想到Annie對於蔡國強的展覽頗有興緻,只得快快出門前往。來到北美館時售票口已經開始排隊,進入挑高的門廳~~這可稀奇了,Marvin來北美館看各式展覽不下二十次,所有參觀人數加起來大概都沒有這次多~~已經是人山人海,也是因為頭頂上的裝置藝術作品:巨大的汽車爆炸連環動作分割呈現,超現實的空中翻滾而又回到地面寫實的行駛狀態,姑且不論作者所要表達的意像,驚人的作品尺寸已足夠震撼人心了。

隨著人潮緩步至不合時宜:舞台二的展示區,九隻真實大小的老虎萬箭穿心,痛苦扭曲的表情讓Annie不太敢靠近。隨著時代巨輪的轉動,巨大兇猛的老虎早已成為弱勢一族,垂死前的的怒吼也只是虛弱而無聲的抗議,只是Annie遙遠的表示同情並快步離開。

(先聲明是從網路上找來的)

(這當然也是謝謝三個W)

沒想到又來了九十九隻狼,Annie驚嚇連連,已經快要發火了。狼群兇猛的撞向一堵看不見的牆,跌落地面後又若無其事的繼續跟隨狼群重複一樣的蠢事。作者的反諷真實的呈現當下,參觀人潮相互擁擠靠近又離開,去到下一個作品再擁擠靠近又離開,沒有人靜下心來看看牆上的文字介紹,體會作品的內涵,只是為了不落人後的到此一遊,以時速十公里的速度走完一遍就是對自己有交代了。看著諷刺的現場狀況,Marvin真佩服蔡國強的洞察力。

(感謝老美發明網際網路,真是惠我良多)

再一個巨型的裝置作品,支離破碎的瓷器圍繞覆蓋了支離破碎的沈船,畸形的侵略造成文化的摧毀,殘破的歷史凝結般的呈現作者對於強權的抗拒,非常棒的作品。

(也是借來的照片,不過Annie擔心這要怎麼撤收? )

少數可以拍照的作品--台北收租院,作者複製他人的作品也有不錯的效果,雖然意象充滿了共產黨教條宣傳的味道,但是斑駁脫落的殘敗卻也反諷了本身的無稽。套句共產黨的老口號~~打著紅旗反紅旗,八股樣板的統戰洗腦著實挨了重重的一擊,不得不佩服作者表面嬉笑人間,內心沉重嘶喊的深度。

(可以看出當天大拜拜的人夠多了吧 )

不少的影像紀錄呈現作者爆破及煙火施放的過程,大膽而超出想像的表現抓住了一瞬間的完美,當然囉,放煙火才是作者的主要收入來源吧。

明天還有喔,千萬不要走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405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