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序 恰恰”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
2009/01/31 23:14:49瀏覽356|回應1|推薦9

認識恰恰是在UDN的網域中,恰恰推薦了我的文章,留言訪談後,才知道恰恰是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此書的作者.

寫了這篇讀後序,距離恰恰此書的初版日期已有11個月的時間,距離我上一次拜讀黃凡大作慈悲的滋味也有一年的時間,由於工作關係,我較少閱讀長篇小說,繼黃凡慈悲的滋味, 恰恰的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算是閱讀的第二本長篇小說,恰恰以桑荷為劇中女主角..於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時空轉換的故事章節描述中,與吳淡如同為中文系的她,在文章用詞的鋪陳方式,劇情安排緊湊程度的功力上,確實有著高人一等的表達能力.閱讀完此書後,本想以留言方式與恰恰分享閱讀心得,為了推薦這本好書並且能引起更多人的迴響,故以文章創作方式給恰恰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讀後序.


恰恰說她絕不是劇中的主角,看完此書後,我也深深的相信,個人倒是覺得恰恰扮演的角色有可能是在劇情中所提到的加拿大多倫多的姑媽(恰恰..若有得罪之處,還請多多海諒).本書的女主角
桑荷,於不同男女主角的相遇情節,橫跨台灣新竹,台北,香港,和加拿大多倫多數個國際城市,包含了男女主角如何看待自己的感情,年輕人白手起家的辛苦,桑荷的心路歷程,到男人的功成名就時的心態,以及桑荷對於感情的逆來順受,成立家庭的忍辱負重到最終掙扎不已,淚水沾濕紙張的離開,這是一本劇情聯貫恰到好處又不會讓人覺得有過多閒雜文字充斥其中,並且讓讀者不到最後無法去預測結果的一本好書.

引用本書的結尾:我走了,帶著女兒離開.心像面鏡子,破裂的傷痕無法修復.荷跟著你來到異鄉生活,無怨無悔.但是在這條崎嶇的婚姻路上,你不再與我牽手,夫妻情愛已失,在某個轉彎處就此永遠錯過.結尾的方式靠著恰恰獨特的文章撰寫技巧,只能用簡捷有力來形容,沒有拖泥帶水的情節,也沒有長篇大論的情節,更沒有突然結束的劇情,文章用語反而值得發人醒思,經由重覆性的思考來激發不一樣的人生思考邏輯,這就是恰恰..相信恰恰會希望能夠得到更多讀者的迴響,我也希望能有機會與更多的人一同分享這個故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2/01 00:34
謝謝你的支持

讀後感全是美言讚賞 恰恰受之有愧

這是我的第一次長篇小說創作

有許多的瑕疵 需要努力更求進步

好姐妹 Libling 遽然離世 讓人沉痛不已

有你的鼓勵 我會重整心情

希望還能繼續小說創作

祝你 牛年行大運 平安快樂
馬汀史考特(martinscott) 於 2009-02-02 10:25 回覆:
Dear恰恰,
加油,還有更多的讀者希望看到您的創作.
不如意終會過去的..
祝福您平安喜樂.
B/R
MartinScott